《我的宿舍情怀(作文)》
八人一家,我们的爱
Our home,our love
机械工程学院1115班
吕楠
Tel:
八人一家,我们的爱
夜晚,我在一片静谧中抬起头,寝室里的女孩儿们早已睡去,看着他们熟睡时可爱的样子,我的思绪逐渐蔓延,定格到9月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在那个温暖的日子里,柔和的阳光映衬着淡蓝色的天空,透过身旁高大的白杨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光影。我背着重重的行李走进寝室,午后的阳光透过纱窗柔软的倾泻在米黄色的地板上,寝室里一双双清澈的眼神流露出欣喜与好奇。我们相视一笑,信任与真诚在彼此的心间渐渐流淌,犹如甘露,滋养着我们心中那干涸的土地。
我相信是缘分让我们八个有着不同的性格却有着同样真诚的内心的女孩子聚在一起。正如同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赶上了。也许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匆匆来往的过客,但我不敢忘记那些一起欢笑一起哭泣的日子,更舍不得忘记。
日子依然往前走着,不曾因你的留恋而停留片刻。转眼间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六十多个日夜。从开始的好奇到如今的默契,从相识到相知,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乐一起吃苦。寝室早已变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一个永远温暖的避风港。它仿佛是一个宽厚的臂膀,给予我们依靠,让我们每个人心灵都可以得到一个稳定的归宿。难过了,回到寝室,敞开心扉,倾诉苦恼,它给你安慰,给你温暖;疲惫了,回到寝室,躺在床上,蒙上被子,它给你依靠,给你扶持;想哭了,回到寝室,尽情流泪,放声哭泣,它给你关怀,给你鼓励。
如今,早已不再陌生的我们可以敞开心扉,谈论着自己的高中,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故事,肆无忌惮的开着玩笑,引来一片片更加肆无忌惮的笑声。我爱这一片的欢声笑语,正如我爱冬日里的暖阳,为我驱走了寒冷,带来了温暖,让我感到幸福,感到快乐。
我常常想,既然能在我精彩的四年大学生活中遇见同样精彩的你们,那我保留的这些温暖的记忆,共同蜕变的历程,将一定会在我的一生中留下很是浓重的一笔吧。八颗真心的交汇,正如《天高地厚》中所唱,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你的身边一定有我。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也许没有什么华美的言辞,也没有煽情的拥抱,只是在你失落时在你耳边轻轻地道一句“没关系,你还有我们”就已经足够了。就如同水彩上的颜色,少了哪支都不会描画出绚丽的图片,也像钢琴上的黑白琴键,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弹奏出优美的乐曲。在我们如此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里,因为你们,让我懂得了照顾自己,懂得了关心他人,让我漂浮的心灵有了温暖的寄托,让我无助的眼睛不再迷茫。你们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让我停止徘徊的心,在碧蓝的天空下流连。
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一起笑的我们,可以不管天高地厚,可以一起放声狂吼。可以飙到那最高最远最辽阔的地方,唱完那首最令人感动的歌谣。因为你们,无论如何不孤单,无论如何不放手。 而你们,就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我的宿舍,我的家。我的你们,我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