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会为她而改变
己真的没有资格谈这个事情,一路走来,总是伤害别人,还自以为是的被别人伤了,其实真的是自己的问题,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其实真的错得离谱。
也是跟身边的人一起久了,也终于才明白,如果爱她,就该,就会为她而改变。
有这么个人,在初中的时候,很爱玩,都初三了,老师都让家长准备下看下有什么中专,这个时候,这个男孩子喜欢上她前一桌的一个女孩子,女孩子告诉他,考上了就跟他谈。
这个男孩子马上变了,中考成绩出来,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考上了很好的高中。
上面的这个人不是我,是我的一个朋友,到现在还联系得很好的一个朋友。
当然,故事后面不算美好,因为她曾经喜欢的女孩子,虽然很会读,但是却是没考上。
后面女孩子去上2年中专,然后去上海了。
上面这个故事真的很完美,很纯真,真的会让人触动到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只是随着年纪渐渐的长大,走出了社会,也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们都变了,我们都回不到曾经了。
因为我们看到太多太多,会因为车子,房子,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而分手。
也许我们真的是变自私了,因为我们都一直在要求别人要怎么样怎么样,很多的时候我们手中是有暂时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么一点点东西,但是更多的时候是没有的。
我们总觉得我们自己很好,我们要求别人一定要按照我们的路来走,却没想过别人。
其实在这一点上,曾经的我也错了,不只是爱情,而是事业。
曾经的我,总是一直觉得自己一定要坚持自己该坚持的,可是却是坚持了不爱坚持的。
我只知道,坚持了自己会更好,却没想着,是不是坚持了,别人会更好。
曾经看到一个人结婚,就差那么一万块,可是女方就是不拿出来,说结婚就是该男生出钱。结果到最后都快结
婚了,已经订婚了的2个人,天天吵架,后面离开了。
本来都已经在结婚证上照相的2个人,后面手中的本本成了离婚证。
那个时候我也曾经在想,这个女的不对,有钱,就要拿出来,证都领了,是一个家庭的人了。但是我从来却没有想着,其实也就一万块钱的事情,怎么样解决不是解决呢。
女的不拿,男的即使借也没关系的,男的父母,亲戚帮忙一下也行的,而不能是指责。
在爱的面前,我们说得往往太过了,爱得太浅了。
多少次的多少次,那是在很早很早的时候,我总是觉得,我喜欢,我喜欢写文字,我喜欢在电脑前,我希望我以后找的可以支持我。可是我却很少想到,可以支持别人什么。
那个时候有个人问我,电脑跟老婆,挑一个,挑哪个。
我说,肯定是电脑呀。
那个时候我还说,男人事业最重要,没了事业,老婆即使现在再好,也会走的。
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对的。其实不一定。
往往是这样子的,其实到最后一般是老婆没有,事业也没有的。
上面朋友的故事还没讲完,后面朋友考上高中了,也就是跟我们在一起的那个高中,于是她想找那个人呀,找呀找呀,找了一年多,终于有了那个女孩子的联系方式,在上海。
那个时候没电话的,而且也不敢问家里人,于是他们就开始写信。
可是女孩子走进了社会,看到太多太多有钱的人,而且很多的人都追着她跑,因为那个女孩子真的漂亮,后面她们没有写信了,女孩子没回了。男孩也邮了,说怕打扰他。
但是依然一直写。男孩子说,不管什么时候,爱就是爱了,我一直等你。
记得那个时候,我们说,傻呀,人家不理你了,还等,不要等了。
赶紧好好的读书,然后考上大学了,有钱了,什么人没有,没钱,这么穷谁跟你噢。
当然,上面这个话不是我说的哈,也是我们的老师说的,也是那个时候经常看那些课外书,偷偷看的课外书上面写的,老师肯定是为我们好,书上写太多肯定也不会错。
但是那个傻男生就是一直等一直等。
记得那个时候我总是觉得,真的是傻帽一个。因为他有空的时候就折那个小星星。就是用纸张折的那个小星星,心情不好也是折那个,总是那一个一个小小的星星,他折了很多。
当然,这样子的人,也是傻,所以读书很猛的,虽然偷偷恋爱。
他除了读书,就是折那个小星星,从来都不会想其他的。
其实说心里话,因为他脾气真的很好,很多人都愿意跟他玩。
但是因为他什么兴趣都没有,很多的人都跟他玩不到一起,除非是一起吃饭。
就像电视里那个痴情的李寻欢,那个小李飞刀,总能穿越一切的阻碍。
当然,跟现实中很多的人相比,小小高中生的他肯定好很多。
比如很多的人嘴上说爱一个人,结果却是千般嫌弃别人不好,要去别人改变。
比如很多的人说爱一份工作,可是做不了几天就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