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要去远行》
天我要去远行
作者笔名:陈秋米
明天要出行数日。关于孩子的饮食起居必须安排妥当,这个不放心,那个放不下。发现自己真的成了啰嗦的老太太。
好久没有更新衣柜了。许多衣服删到了回收站。身上的衣服甚至穿不出门。这一刻,我呆立着,眼里酸酸的,枉为女人,枉活半生。
我应该是新时代的新女性。有自己的职业,少时和男性一同读书,就业。然而,成家后,除了工作,除了学习,我就剩下照顾孩子和买洗扫。
突然明白,为什么把婚后的女人称为大嫂,意思就是打扫。。
苍凉啊&&
有一个测试,说所有的女子能领85元钱和价值80元的美容卡。结果,基本上大部分人都选了价值80元的美容卡。因为领了85元,虽然多了5元,但余下的,不是买米买菜就是电费水费了。
女人,什么时候,能为自己活一次?
周末,我在冬日的暖阳里,听一支舒缓的曲子,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许多妈友说,真会享受啊。殊不知,男人天天如此。他们从不认为这是享受,顺理成章地认为,这就是生活,生活就该如此。
于是,女子学会打扮,学会乐购,以此来诉说,做为女人的不公平。
我的先生情商非常高,三两句,我就晕头转向了,在他后面屁颠颠的服从与跟随。他说,一个女子,在没有做妈妈前,可以花枝招展,可以弱柳扶风。但一旦做了妈妈,就应该长胖点,只有母乳,才有优秀健康的下一代。于是我胖了,我臃肿了,我富态了。他说,至此,我才有妈妈的味道。他说,妈妈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于是,慢慢地,我成了老妈子。
因为,胖了,许多衣服,对我来说,空间不够,我只有望洋兴叹。他说,最美的女人不是穿着精致的女人,而是沉稳厚道,勤劳朴实。没有人说孟子的妈妈很俏,没有人说岳飞的母亲很嗲。历史上四大美女都不是妈妈,没有做妈妈的女人都是不完整的女人。于是,我完整了,整个儿圆圆滚滚了。
因为体型的改变,对美的追求只能趋于心灵美了。先生对我讲述,有一次,爱因斯坦去领诺贝尔奖。被门卫拦在门外。衣着简陋的,才是主角。于是,在家里,我是衣着最简陋的主角。每个角落都躅着我最勤劳的身影。我该要改变了。为自己活一回。做个精致的女子。再也不要,因为要出门,才感叹没衣可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