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思的文章《我要站在最高点看你徒步远行》》
我要站在最高点看你徒步远行
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声姐妹大过天,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天长地久。”但是我想说:“我要站在最高点,看你徒步远行。”
朋友不一定是醒酒药,她也许会是一盆冷水,我愿当一盆冷水;朋友不一定是牵着风筝的线,她也许会是一把剪断线的剪刀,我愿当一把剪刀;朋友不一定是热气球,他可能是一盏孔明灯,我愿做一盏孔明灯托起灯架的蜡烛。
你总是埋怨我不理解你,每当你哄到”让神救救你这快被作业淹死的可怜子民“时,我只会告诉你”拯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哪怕你有多埋怨我。你总是怨恨我,你总是怨恨我不关心你,每当你摔倒祈求我拉起你时,我只会告诉你“摔倒了爬起来,又摔倒了再爬起来。”哪怕你有多不理解我。你总是怪罪我不在乎你,每当你被他人欺骗后跑到我面前诉苦时,我只会告诉你“就算别人故意打你一下,你也要原谅他”。哪怕你有多不懂我。
我想告诉你,生活并不是处处如你意,一帆风顺,不要太过只追求结果,过程才重要,不然人生下来难道就立刻死去了吗?因为你要的只是结果。你还要记住,生活这座大山,你不爬完是不可能的。我只会在一旁为你加油,但不会拉着你爬完它。别忘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路上少不了嘲笑,讥讽和不屑,可那又怎样,让他们看着,谁才是主宰者。
我的肩膀可以给你靠,但不是永恒的;我的怀里是温暖的,但也不是永恒的。我给你的只有六个字:“鼓励”“鼓励”还是“鼓励”。
人生路上,过客很多,但都是匆匆来,匆匆去。朋友,把我的鼓励装进你的行囊,好好珍惜!
我想说——
我要站在最高点,看你徒步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