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读后感
很多人都知道有这样一个小巫师,他鼻梁上有一架黑框眼镜,他总是骑着飞天扫帚在空中飞,在他乱蓬蓬的黑发下面,还有一道神秘的伤疤。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哈利波特。
哈利一岁时便失去了父母,一直在姨夫姨妈的欺凌下生活。在哈利十一岁时,他突然得知自己是一名巫师,于是他开始了自己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学习生涯,并且认识了两个好朋友,罗恩和赫敏。
可是杀死哈利父母的伏地魔却一直对霍格沃茨虎视眈眈,原本在哈利身上丧失能力的他打破了哈利刚开始的平静生活„„
看完这套书之后,我很难想象,竟然有这样的随时要面临着死亡的孩子,哈利承担连很多成年巫师都担当不了的责任!有这样勇气的孩子,在现实社会中又会有几人能做到?他所吃的苦,又有几人能承受?虽然有那么多的考验等着哈利,可是奇迹一次又一次出现,哈利总是逃脱危险。这些,全都是因为爱。
哈利的母亲为了救哈利而死,她对哈利强烈的爱,在哈利的身上留下了印迹。被一个深深地爱过,尽管爱他的那个人已经死了,也会给哈利留下一个永久的护身符。这就是伏地魔杀不死他的原因。
伏地魔并不懂得爱,他也是早年丧失了父母,他生活在孤儿院,一个没有爱的环境。他性格很孤僻,独来独往,他也不需要朋友„„一个不懂得爱也没有爱的人,会做出无数丧心病狂的可怕的事情来。
这也许就是这套书要告诉我们的,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爱是连最深的魔法,也无法达到的境界。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也不要放弃爱与希望,它们可以超越死亡,照亮黑暗,因为爱与希望比命运更加强大!
我的理想
春天的理想是抽出一条条嫩芽;夏天的理想是洒下一束束阳光;秋天的理想是飘下一片片落叶;冬天的理想是吹起一朵朵雪花。当然了,我也有自己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出色的作家。
在我的眼里,当一名作家是一件神圣的事。整天坐在书桌前,一刻不停地捕捉着脑子里飞速闪过的趣思,将它们整理成章,然后带着激动的心情静静的回味几遍,写在纸上供人欣赏。这就是一种享受。
从5年级开始,一粒叫“作家”的种子被种在了我的心田。我是怎样喜欢上当作家的呢?哦,是在书店时。在5年级时,妈妈天天带我去书店。长期以来,我就在书店里学到很多写作技巧,学到了很多好词佳句。有一次,我正在看商晓娜姐姐写的拇指班长系列丛书时,听到了旁边的一声赞叹声:“晓娜姐姐真厉害!”听着她的赞叹声,看着她脸上十分快乐的神情,我决定要当个作家!从那时起,我就开始为实现这个理想而努力奋斗。为了让这个理想早日成为现实,我如饥似渴的阅读着文学名著,从中汲取养分。雨果、大仲马、列夫·托尔斯泰、狄更斯……这些名著中的养分,使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升。以前,我认为写作文是一种煎熬,而现在,写作文对我来说是快乐的,是一种享受。我从中感悟到了日常生活中所不能体会到的人生哲理,写作让我受益匪浅。
当然了,要想从爱好从理想变成现实,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它将充满艰辛,充满苦涩。记得有人曾这样说过:“一代代的名家既是丰碑,又是高墙。”丰碑可供后人敬仰和追随,高墙又使人畏惧和退缩。是呀!艳丽的野玫瑰总开在荆棘丛生的地方,珍贵的雪莲总生在悬崖峭壁之上。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好比走在荆棘丛中,就好比攀爬悬崖峭壁。我知道一段艰难的道路摆在我的面前,我需要斩钉截铁昂首挺胸的向前走去。我为自己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所以,对于我来说,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扎实的基础。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坚守着多读、多思、多看、多记、多学、多练的理念。多读就是博览群书,积累美词佳句,让自己的作文充满诗情画意;多思就是在欣赏佳作时,要善于吸收和分析,并运用到作文中去;多看多记就是积累生活中的小事,并记录下来;多学指多学习写作技巧,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仅在词语上下功夫,写出的文章就是空洞、华而不实的;多练就是勤动笔,这是提高写作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实现当一名真正的作家的理想,我一直在这几个方面做不懈的努力,一直坚持着,持之永恒。
也许,实现这一切很难很难,不过我敢肯定,不管遇到什么危险,什么磨难,我都一定不会放弃的!就算是伤痕累累,也没有关系。理想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一定能够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