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班 王莉萍
我坐在教室里,翻着那打错的惨不忍睹的试卷,心不在焉的听着老师宣读“三好学生”的名单,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奋斗了一学期,竟连张奖状都没有得到。我苦笑着将试卷塞进书包,礼貌的向老师到了再见,缓缓地走出了教室。 终于放假了,可我却为感受到想象中的那种解脱,反而觉得被什么东西束缚得更紧了。
不知何时,天空中飘起了雪花,我独自走在街上,背后那几张单薄的试卷却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考试有考砸了。雪花落到我的手上脸上,我感到一丝寒意,天在下雪,我的心也在下雪......
回到家,我将自己反锁在屋内,紧紧地靠着墙壁呆呆的站在那里,任眼泪无声无息的滑落,慢慢的我蜷缩在墙的一角,眼泪则像绝提的洪水从眼眶中涌了出来,不知过了多久,从屋外传来一阵欢快的歌声,那轻松快乐的旋律赶走了我沉闷苦涩的心情
“彩虹是微笑的脸 悲伤bye bye 快乐不需要理由 天空是绵绵的糖 就算塌下来又怎样 雨下再大又怎样 干脆开心的淋一场 困难再多有怎样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那欢快的旋律一直在我耳畔回响,我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那句歌词:“困难再多有怎样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顿时我豁然开朗,是啊,挫折再多,困难再大,又怎样?只要以微笑面对,再多的挫折再大的困难都可以解决,苍鹰不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摔打最终展翅高飞,爱迪生不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终发明出电灯泡,而我一次小小的失利与他们相比又算得了什么?是的,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
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个人愿望一个接着一个的实现,而在于学会用微笑面对挫折!
我相信,当我再次面对挫折时,不会再软弱的哭泣,而会用微笑去面对他解决它。因为我相信以微笑面对挫折,前进的路上将一路阳光!
“困难再多有怎样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七一班高绿苑 普通的衣服,简单的发型,瘦小的身影。哦,那是妈妈。
一句话,改变我的态度。
第一次默写英语单词,错了16个,可这早就是我司空见惯的事情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英语学好。妈妈知道了这件事情,也不打我,也不批评我。只是和我在一起,帮我记英语单词。交给我记单词的方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妈妈依旧耐心的教我。最后,妈妈告诉我:“你要有钻劲,不相信学不会,也不能一直在死记硬背,钻,也讲究技巧。”这句话,改变了我的态度,有些比较长的单词,妈妈便会叫我好的方法,使我忘也忘不掉,主动去学习英语。
一个怀抱,是我更加坚强。
在生活中,往往会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会闷在心里,直到实在忍不住,才会落泪。自己遇到那种脾气大的人,会有一肚子说不出的委屈,而自己却想哭。
那一天,自己在写作业,某某人一直在用笔点我,我心里想:不用理她。而她却厚颜无耻地用脚踢我的衣服。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默默的哭了出来。因为我自己遇到伤心的事情就会想到妈妈的怀抱。我尽力不哭出声来,到了家里,我向妈妈倾诉了这件事情,在妈妈的怀抱里我痛哭了一场。遇到小事,不要那么小心眼,坚强一点,挺一挺就过去了。
一句话,一个怀抱,一个笑容。。。。。。妈妈的教导,就像天使陪伴在身边,伴你度过黑暗。不想记单词时,就想起那一句话;遇到挫折时,就想起那一个怀抱,心胸宽一点,挺过去就得了。妈妈就像是我一辈子的老师,陪伴我度过艰难。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李博林
看着那一本厚厚的旧照片上那个天真幼稚的孩子,再看看现在已步入初中的我,不错,我多了一份成熟。
想起小时,跟妈妈牙牙学语的我,现在已经成了一名能说外语的少年;小时曾因二十
以内加法而困惑的我,现在已经学会了用字母x,y代替数字进行加减;小时曾因古诗不背而而沮丧的我,现在已经开始了古代文言文的学习;小时曾因人是怎样来的而苦苦思索的我,现在不但懂得了人是有猿进化来的,还了解了许多古今中外的大事。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如久旱的小草渴望每一滴水光顾一般,汲取着知识的甘露,在知识的海洋中,慢慢成长着。
想起小时,马路边那个渴望的眼神,知道妈妈的到来才平息,而现在,我学会了自己骑车上学,摆脱父母的庇护,去闯出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地;小时等着饭喂入口中的我,现在已经学会了自己动手,自食其力;小时,把所有小事都抛给妈妈的我,现在“自己事情自己做,不用别人来帮忙”这句话,早已在我身上实现。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如登山运动员,把所有的艰难险阻踩在脚下,在生活中得到历练。
想起小时,在舞台上瑟瑟发抖的我,现在已经成为七(一)班的班长,平时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我深得人心,在与老师的相处中,我沉稳大方,从容不迫。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把胆小与懦弱抛在身后,永远定格在历史的长河中。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在知识的海洋中,我慢慢成长;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我得到了锻炼;在自身方面,我已经做了自己的主人。总之,经历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使我成熟了许多,回首过去,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渴望
——七一班 李沛林
我有我的自由,我要我的飞翔。
今天,又和妈妈吵架了,或者不能叫吵架,我只是觉得我在捍卫自己的自由,发言权的自由。
都说我叛逆了,可我并没有觉得。。自从十三岁以后,什么都在继续,而我却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有些事儿,我总想自作主张,我觉得那是对的,可妈妈却总不认同,甚至说我在故意气她,每当这时,我气就不打一处来,我自己觉得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做,甚至比大人们做得更好,所以我只是想说:“不要再拘束我了,我有我的自由,我有我的权利,我也有我的思想。妈妈,我十三岁了,请给我一片土地,让我自己在上面种花,开放属于我自己的成功之花。” 一放学,就和同学们快步向前走,生怕再撞见“他”了,可在十字路口,我又碰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没办法,我只有迎上前去,拉住了他的手,爸爸又来接我了。
其实家离得不远,但爸爸总以种种理由来接我,我知道,怕我去网吧。虽然已是青少年,但父亲的猜疑不比我幼时的少,好像我总是长不大,总需要家长的陪护,看到同学们的自由,我急,甚至两眼发红,平常跟我合得来的父亲,我越来越觉得烦,我总想对他说:“不要管我了,你应该相信我,一个人,连儿子都不相信,还会相信谁呢?我长大了,你只能给我翱翔的天空,却不能给我翅膀,我要自己去努力,所以,让我自由的飞翔吧!”
十三岁了,我可能会自作主张,可能会叛逆,但我还是渴望自由,渴望自己有一个小天地,我知道,那虽然很小,但我会因那里而奋斗,去努力,去充满激情,我会在哪里撒下喜、怒、哀、乐的花种,用泪水和汗水去滋润,让它绽放。我的梦想,也会飞得更高更远。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洪佩阳
微风拂过面庞,摹然回首瞧望,走过的路很长很长,是该停下来想想了。清点行囊,只发现“成熟”进入了心灵的殿堂,它破除了迷茫,带来了耀眼的光芒,伴我成长,实现儿时的理想?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昨天,一长我关注已久的比赛结束了,我支持的球队一败涂地。曾经,我会为此痛哭流涕,眼泪如决堤之河奔泻而下,哭声如断肠之人悲鸣哀嚎。不是如此悲痛,便会对对方恶语相加,骂声不绝于耳?而如今,我已多了一份成熟,对待比赛结果只会平静处之:为己方婉惜,为对方的良好表现而啧啧称赞。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网络游戏,一个充满诱惑的家伙!曾经,我如饿虎思羊一般对它魂牵梦绕,若几天不摸,我必定会寝食难安,思绪不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不下来。而如今,我多了一份成熟,缺少了网游,我仍会气定神闲,不急不燥。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面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曾经,我很烦,满腹牢骚,原本少许的作业依就说多如牛毛。我不仅不想写,就是写也极不情愿,大多是应
付了事,千方白计偷公减料,欺上瞒下:字体若龙飞凤舞,错题不断?而如今,我多了一份成熟。作业无论多少我都会积极面对,尽力做好。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不再不帮助他人,不再不守信用,不再不珍惜时光,都显出我多了一份成熟!
轻风徐来,我背起行囊,继续前行。我在心中默默念道:“我一定要使自己成熟得更快一些,不辜负中学时代的美好时光!”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宽容
七一班 张丹
泛黄的照片,孩童天真稚气的笑脸,单纯清澈的眼睛,无忧无虑的神情让人羡慕。
风中站立的少年,淡淡的微笑,挺拔的身姿让人感叹似水流年。
不过十几年,我们已从稚气的孩童长成了少年。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思索,少了一份盲从;更多了一份宽容,一种责任??
不再遇到困难首先想要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不再为了小事而斤斤计较,而是宽容的微笑,不再想着得失;不在整天幻想,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努力实现它??少年与童年有着太多的不同,而我发现,十三岁的我,多了一份宽容。
暑假,我和妹妹一人得到了一只可爱的绿毛龟,为了防止弄混,我特地在龟脖子上系了一根红丝线,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妹妹竟偷偷地把两个绒毛玩具换了过来。看着那脏兮兮本不属于我的东西,我的心情复杂起来:如果我火冒三丈地去找她,那么换来的则是尴尬的相处,会令她下不来台,但如果我不去,我会得到损失,这对于我来说是不公平的。可是我又想,不就是一个玩具吗?舍去又何妨,再说小孩子有一点私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在那一刻,我终于懂得了“舍得”与“宽容”。如果说,舍去一个玩具可以得到融洽的相处,那么我又何乐而不为呢?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对立面,我抓住了利益,却丧失的更多??宽容让我知道,原谅别人的过错,也是为自己的心灵洗尘,心胸宽广的人,会得到一个更美好的生活。
于是,在别人不小心碰掉了我的书时,我会温和的说:“没关系”;在别人借钱忘了还,诚惶诚恐时,我会说“下次记得就好”??
多一份宽容,你收获的,远比你失去的多,不看重眼前的利益,而着眼于远比这重要的人格,这,才是我们需要的。
我发现,十三岁的我,多了一份宽容。
没想到我如此重要
七一班 赵文涵
1997年的4月18日,一个梧桐花盛开的日子,我出生了。 从此,这个家改变了——我的爸爸妈妈有了一个孩子,我的爷爷奶奶多了一个孙女,我的姥姥姥爷多了一个外孙女 。我的哥哥姐姐们多了一个小妹妹。
我的出生虽不惊天动地,但给这个小小的家庭带来了欢乐,我的喜怒哀乐从此也牵连着整个家。
有一次,妈妈带着年幼的我去逛街。我闹着要吃糖葫芦,在妈妈付钱的时候,我跟着一个身材、衣着、发型都和妈妈很像的阿姨走了。当我意识到那个阿姨不是妈妈的时候,已经走了很远了。我惊恐万分,哭了起来。那个阿姨也意识到了我,当她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好心的阿姨又把我送回了那个糖葫芦摊前,妈妈因为四处找不到我,一直站在那个地方焦急的等待。当她看到那个阿姨把我带了回来,她兴奋地谢过阿姨,又高兴地我我抱了起来。我看到妈妈的眼睛红红的,虽然她努力地想忍住,但她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妈妈哭,也是唯一的一次。
记得我五岁那年,我跳上了妈妈的大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就问妈妈:“妈妈,如果有人要用一块金砖来换我,你会换吗?”“当然不会了!”“那么,如果是100块呢?”“也不换!”“那如果是一座金山呢?”“不换!”“那么是100座金山呢?”“不换!”“如果是整个地球呢?”“不换!”“那如果是整个宇宙呢?”“不换!”“那什么东西能换我呢?”“什么东西都不会换的,你就是妈妈的金山、地球、宇宙!”我听后心里暖洋洋的!一种幸福的感觉立即遍布全身!没想到我如此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