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设计的衣服》
我们人类一生买许多件衣服。每人穿过的衣服放在衣柜里堆得象小山似的,穿旧的衣服扔掉怪可惜的,这样耗费了大量的钱财,又不利于环保。我要设计一种衣服既美观又实惠。一般一人一生只需买一件即可满足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需要。
我设计的衣服能大能小,能变色。它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大,也能满足你的要求。你喜欢什么颜色它就变成什么颜色,你喜欢什么款式它就变成什么款式。夏天穿着凉爽,冬天穿着暖和。
这种还有好多功能。它会给你讲你喜欢听的故事、播放你喜欢听的音乐,为你消除疲劳,使你心情愉快,让你忘记痛苦。还能给健康提示。你要是身体器官哪里出了问题,它会告诉你该怎么做。„„
你们说,我设计的衣服好吗?请你来买件穿试试看吧!
铅笔、橡皮擦和小刀
原来,铅笔、橡皮擦和小刀是好朋友,他们同住在一间房子里――-文具里。
有一天,铅笔对大家说:“哎,擦错字的,把那个理发师找来,我要开个会。”橡皮擦急急忙忙跑去把正在洗脸的小刀叫来。“嗨!大家听着”,铅笔清清嗓子说:“今天把你们找来,目的是让你们知道,以后要忠心耿耿为我这个大哥服务!听清楚了没有?”“为什么”橡皮擦和小刀大惊失色地问道。铅笔拍拍胸脯,眉飞色舞地说:“你们看,我把字写的工工整整,多么漂亮,主人甭提多高兴。你们只会帮我理理发漞(削铅笔)、扫扫地(擦错字),还会做什么?”橡皮擦和小刀一听心里十分恼怒。他们没有理会铅笔,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
晚上,铅笔进入了梦乡,小刀拉醒橡皮擦:“橡皮兄弟,白天铅笔说的话你还记得吗?”“怎么不记得?”“明天我们要修理修理它。”“别,先劝劝它,不听我们再计划行事。”
第二天,橡皮擦和小刀一起去劝铅笔,可他还是一副神气模样。于是,橡皮擦和小刀一起走了再也不理铅笔。
文具盒找来橡皮擦和小刀,叫铅笔向他们认个错,就言和。从此,他们三个又成了好兄弟。
我的老师
新学期开始了,走进我们教室的是一位新班主任。他姓何,中等身材,四十出头,两鬓花白,额头略有几丝皱纹,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何老师教我们语文。他讲课喜欢旁征博引,同学们都爱上语文课。何老师讲课十分投入,总是将自己的理解融于课文内容中,绘声绘色地引导我们了解课文大意,理解课文中心。他那时而紧锁眉头,时而和颜悦色,时而幽默风趣,使我们百听不厌。
何老师不仅要求我们牢固掌握课本知识,还经常引导我们阅读课外书籍,积累优美词句。每次班队会都组织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何老师说话幽默风趣,但你别他平时嘻嘻哈哈,对我们要求可严了,作业中如果出现差错,他一点也不放过,他要弄到非懂不可。我们知道对我们严厉,是出于对我们的爱。何老师,您辛苦了,我们谢谢您!
我的妈妈(母爱)
我的妈妈是个家庭主妇。三十出头,虽然没有读什么书,但很文静秀气。她每天忙完家务就跟爸爸下地干农活,空闲时就抱弟弟。对我要求很严。我总觉得妈妈很爱弟弟不怎么爱我,所以,我有点不听话,常跟妈妈怄气。
一天下午,天气突然冷起来,我没穿棉衣,正打哆嗦。没想到妈妈领着刺骨的寒风给我送来了棉衣。还在校门口等我放学。
放学后,我坐着妈妈的自行车回家。那时,北风呼呼地刮着,天气越来越冷,妈妈吃力地登着自行车,坐在后面的我紧紧抱着妈妈还觉得冷。这时妈妈停下车,对我说:“孩子,冷吧!”接着,就把自己的手套取下来套在我手上。然后叫我坐好,又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前行了。顿时,我的心里暖和起来,似乎不那么冷了。
回到家里,我看到妈妈的手冻得发紫,我的眼睛被湿润了,忽然觉得自己很不懂事,平时不该妈妈怄气,这次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与无价。
大公鸡
我可喜欢大公鸡。瞧,那小小的脑袋上的大红冠子,就象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它那小眼睛滴溜溜地东瞧瞧西望望,尖尖地小嘴像一粒饱满的稻谷。下巴挂着小肉球,就象颈上系了一个鲜艳的红领结。脖子上那长长的羽毛向下披散着,仿佛围着一条大围巾。身上的羽毛有红的、黄的、青的„„像穿着一件五彩衣。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往上翘着的大尾巴,那长长的羽毛弯弯地垂下来,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真是美极了。大公鸡那双脚支撑着它的肥壮的身体,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昂首挺胸,犹如一位得胜归来的大将军。
大公鸡喜欢吃青菜、米饭、谷子,更喜欢吃小虫。你看,正在院子里散步的大公鸡发现花丛中有一条虫子在咬叶子,它几步走过去,用尖嘴对准虫子猛啄过去,再把虫子狠狠地甩在地上。大公鸡愤怒地着虫子,张开了翅膀,双脚不住地蹭着地面,嘴里咕咕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敢偷吃我主人的花叶,看我怎么教训你!”说完,它叼起虫子,头一扬,吞下去了。大公鸡吃完虫子,用沙子把嘴抹了抹,就“喔喔喔”地高叫起来,仿佛在报功呢!
第一次采茶(我学会了采茶)
星期日早晨,妈妈叫我去采茶,我说:“好啊”。吃过早饭,我就跟着妈妈来到茶园。看到鲜嫩的茶叶,我迫不及待地采起来。妈妈把我叫到她身边:“你知道怎么采茶吗?”
我说:“这还不容易,把嫩叶摘呗。”
“没那么简单,随意乱采,第二批茶叶可就长不好。你看。”
二、用手拧,不能用指甲。”
说完,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采起来。采了一会儿,我拿给妈妈看。妈妈表扬我:“采的好,我的女儿真聪明,妈妈一点就会了。”
我继续往下采。到中午了我背着自己采的茶叶高高兴兴往家回。到了家一称,我和妈妈采的茶叶差不多。这时妈妈朝我一笑,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注:此类作文还可仿照《烧茄子》(同步作文P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