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姓向,乌黑的的卷发,浓浓的眉毛,白白的皮肤。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
向老师从一年级把我们带到三年级,她很关心我们。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因为数学马虎大意,考了个全班倒数第一,被向老师留了下来,等妈妈来接我,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因为我怕妈妈大骂我,我也对向老师产生了一丝恨意。向老师对妈妈说:“黄仁力这学期学习下降了,是什么原因呢?”妈妈说:“这学期家庭作业没检查过,错一罚二十。”向老师接着说:“你妈妈没检查作业是因为信任你,你后应该更加努力。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在向老师的鼓励下,聚精会神地听课,积极大胆地举手发言。
我的数学成绩渐渐提升了对数学产生了兴趣了,也渐渐地明白了向老师留我的道理,她不是存心让我妈妈骂,而是和我妈妈了解我学习下降的原因,她用心良苦,这是她教学的一种方法,和家长互动、沟通。我不由自主地佩服起向老师了,她不愧是一个特级教师,我也渐渐地由恨变成了爱,我也有好多话对向老师说,但我最想对她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