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家乡》
美好的家乡
小城昌邑是我的家乡。这里没有名山大川,也没有满目繁华,但在我的眼中,它却无比美好。
如果说长江黄河是祖国的灵魂,那么潍河就是家乡昌邑的灵魂。听妈妈说,潍河是潍坊境内最长的河流,润泽沃野,从南到北贯穿了整个昌邑大地。
潍河水流过乡村,喂饱了庄稼,于是有了丰产丰收的万亩良田;潍河水流过苗林,幼苗长成了壮苗,于是有了生机盎然的万亩优质苗木基地;潍河水流过城区,穿城绕巷间,就有了充满韵味和灵气的景观水系。
要说最美丽的要数潍水湿地公园了。大片的河滩湿地上,各种花草树木在疯狂又快乐的生长,一年三季都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我最喜欢在这里散步,这里的空气中混合了泥土的气息和花草的芳香,让我忍不住大口深呼吸,享受这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陶醉于这天然的大氧吧中,流连忘返。你看,就连小鸟也喜欢在这里筑巢建窝、追逐嬉戏呢!
哦,昌邑,我美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