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大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稿》
在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3年6月09日)
外国语学院2010级 宋 歌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外国语学院2010级的学生宋歌,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在校生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师大众多学子对于辛勤培养我们多年的每一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代表学弟学妹们祝愿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以及选择继续深造的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踏雪飞鸿!
学消减了我们的年少轻狂,有你们作为标杆,学弟学妹们变得不那么轻佻浮躁;而是充满积极向上的斗志,笃信前行。为此,请允许我对在座的各位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与我们携手共洒青春,同书未来! 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你们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师大,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在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上。当校园里再次弥漫着合欢花香时,当师大上空再次飘荡起淡淡的离别歌曲时,我亲爱的师兄师姐即将离开母校。今天,请你们带着最美的记忆,带着崇高的理想,走向未来崭新的生活,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明天,我们也将学成毕业,走向社会,走向生活。我们将以你们作为奋斗的榜样,用汗水和努力印证师大人“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的精神,争取早日成才,与你们一起肩负为母校争光,为国效力的重任!
最后,在我们的母校即将迎来她九十岁生日的时候,祝愿各位学长学姐在今后的人生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且行,且珍惜!祝愿我们敬爱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