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老师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非常荣幸我能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向即将踏入社会的201x届毕业生说上几句心里话。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师衷心地祝贺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开始走向社会,去建功立业。
光阴似水,看着台下的你们我眼前不由地浮现出你们四年前初入校门的身影。那时的你们还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现在的你们已经开始为自己的人生掌舵。四年的美好时光,你们在河北农业大学的校园内外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河北农业大学也在你们的生命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比如你在河北农业大学留下的的许许多多个“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告别父母,觉得离家好远;第一次漫步校园,觉得农大很美;第一次说普通话,觉得有点别扭;第一次进图书馆,觉得那么神圣;第一次熬通宵、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做实验等等等等„„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记忆,可是也有些东西却是永远无法忘记的。我相信,多年以后,你们依然不会忘记入学时那位顶着烈日帮你拉行李的憨厚师兄;不会忘记自习室里那位你暗恋了很久的可爱师妹;不会忘记宿舍熄灯后的每一个温馨卧谈;不会忘记运动场上比赛结束后的每一次汗流浃背;你们更不会忘记与您们携手走过这四年美好时光的同窗好友、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可敬老师以及这四年里在河北农大学到的点点滴滴。
往事如昨,看着台下的你们我又忽然想起了XX年前的自己。那时候我也和今天的你们一样坐在台下满怀希望和迷茫。如今,XX年过去了,我从少年成长为中年,从台下走到了台上,这当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可是我人生的每一次进步都源自于母校的栽培。对于我们共同的母校——河
北农业大学我一直心怀感恩;无论何时,作为一名河北农大人,我一直感到骄傲和自豪!此刻我想对台下的你们说,永远不要辜负母校对你们的培养和期望!一定要勤奋努力,追求进步,去迎接生活的各种考验,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我们的校训:崇德、务实、求是。我相信今天在座的所有同学都会成为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今天我为母校骄傲,明天母校为我自豪”的含义。
同学们,你们毕业了,同时你们又开学了。你们马上要进入另一所无形的大学,它的名字叫“社会”。在那里,没有老师但需要学习;在那里,没有考试但充满淘汰;在那里,没有分数但会有收获。在这所社会大学里,我衷心的建议每一位同学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他人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的知识是有限的,而社会实
践的大课堂却没有尽头。你们毕业后,会面对很多选择,不管它是否符合你们的专业,只要能发挥你的才能,就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你努力付出,成功一定属于你!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亲爱的同学们,今天在你们即将要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母校的老师们都会挂念你们、祝福你们,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希望我们师生常联系,相互激励,相互提高;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的发展,河北农业大学就是你们永远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同学们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高三老师在高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思考这篇发言的时候,是201x年5月2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24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虽然在中国南北方对于小满这个节气的含义解释不同,但普遍认同的小满,意思是说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这很像即将毕业的你们,经过10多年的学习,获取了很多的知识,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老师有三句话想要着重对你们说。
在今后的路上,没有了老师的叮嘱,远离了家长的束缚,一路的坎坷和荆棘需要你们自己面对,一路的方向和诱惑需要你们自己分辨。第一句着重要说的话是,一定要沿着正确的路走,说的简单点,就是要做好人。电影《无间道》里刘德华饰演的警察内鬼刘建明,虽然通过出卖警方的情报获取了大量的钱财,但在生命即将结束之际,他却说如果可以重来,他愿意做个好人。无论你今后富有还有贫穷,成功或是失败,好人是一个底限,是你为你的家人留下的最大财富。
恪守好人的底限,在这个底限基础之上,要尽力而为而不是量力而行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第二句着重要说的话其实是一个词,坚持。目标就在前方,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为这个目标去付出,只要你坚持走下去,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你的每一步,都是为自己在积累,绝不是为别人,从现在的学习,到今后的工作,你所做的所有事,都是为自己在做,绝不是为别人,因此,坚持是为了自己。但实事求是的讲,坚持下去,只是具备了成功的基础,绝不是一定会成功,但不坚持,则一定不会成功。
从高一到高三,我带了好几届,几乎每一届,都会有与学生争吵起来的情况发生,我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心里提醒自己,再不吵了,看不惯的不说了。可是那份沉甸甸的
责任却迫使我继续要去提醒每一个学生,绝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和好恶放松对学生的管理。给大家的第三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是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对父母,对家庭,对国家,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责任,这份责任,鞭策和鼓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对批评甚至是指责,有则加勉,无则改之,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忠言逆耳利于行,要有包容人的雅量。
同学们,今天,你们将离开银川市第二十四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母校因你们的辉煌而辉煌,老师因你们的成就而喜悦,国家因你们的成长而强大。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