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了解同学们你们准备了什么样的扣子? 到需要钉纽扣的工具:针、线 和让学生谈谈对他们的认识。这三个得提出学生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尝试着钉纽扣了,可以说兴趣是非常浓厚的,但同时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教师适时的提出帮助:钉扣子选择线时要注意线不能太粗,线的颜色也要与
扣子搭配好。然后一起来看录像,看看别人是如何钉扣子的,解决了本堂课的重点难点,边看边了解钉扣子需要哪几步?(录像演示)
录像看完后,在来总结,师提问:谁来汇报一下钉纽扣一共分几步完成?都是什么?
师:同学们今天带来了很多种纽扣,可在录像中只示范了两个眼儿,纽扣的钉法,如果给你一个不是两个眼的扣子,你能钉好吗?(生答;配合课件播放,讲清步骤,让学生看明白“一字形”、“十字形”、“平行形”、“四方形”的钉法。)
电脑屏幕上适时的出现了钉纽扣注意事项
A、穿针后要在线的末尾打结;
B、纽扣和布片要用左手捏牢,不要乱动;
C、缝针时要对准扣孔,注意手不要放在扣孔处,以免扎伤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