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里有你》
青葱岁月里有你
You make me cry , make me smile You always stand by my side ,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
青春,被这个年纪的我们诠释得有些热烈和狂躁。我们用每一天短暂不短暂、漫长不漫长的时间挥霍我们的青春年华。岁月的年轮自以为是地一圈圈按原速度继续着遥远的轨迹,所以,不觉得多么有意义的半年就这么样挥挥手离去了。这半年的高一生活里,我们总是在自己所处的环境扮演着这样或者那样的角色。那么、同桌,你在我处的环境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我记不起我们是怎么由陌生走向熟悉的,我总是唧唧喳喳的在你身旁,看你脸上这样或者那样的表情。可为什么当我想描写你的时候,无从下笔。手中的笔总是不自觉的在纸上划来划去,而最终留下的,是几道明媚的疤痕一样的线条,始终拉不开文字的帷幕。我不知道从何说起,我觉得我的文笔甚至配不上我们的交情。也许,等时间再久一点,我会忘记,我们曾经有过的欢笑和泪滴。
习惯了悲伤时安静地盯着你的眼睛,看那瞳孔里放出的光辉和一种不知所措的可爱。慢慢的,学会在沉默中等待也许只要彼此还在身旁,就不会觉得空虚;
习惯了在每一次放假回来用激动得有些发颤的声音喊:同桌我想你了!只是觉得亲切而已,不是说过是自己人吗?也许命运早已把你搬进我的记忆深处,无法割舍;
习惯了开心不开心都向你倾诉,即使你只能扮演那个什么忙都帮不上的角色,也足矣我知道你没有义务帮我做这做那、解决一切不顺利。毕竟,青春年华里、我们谁都不是谁的谁。
这些、你都可以习惯吗?
日子如蜻蜓点水在水面荡漾开的同心圆般,即使它们锁不住流年,却能够圈起我们如歌的花季雨季,让我记得,青葱岁月里有你陪我呆过同心圆的圆心处。曾经、你是我心灵的慰藉。
或许是因为平淡,我们之间、早被时间记录下最真实的瞬间,仍是那些瞬间,总是那些瞬间,平淡的让人念念不忘,穿插在生活的层层画卷里,琳琅满目、赏心悦目。
其实一直都没有忘记过,当我乱发脾气时,你一笑置之或是沉默不语。你总这样,容忍我的坏脾气、我的无理取闹。然后把一切怨言往肚子里咽,不肯说,什么都不肯说。
一起走过的路还是会常常一个人安静地去走、去回忆;聊天记录还是会常常翻看,30多页的记录让我觉得新奇,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彼此这么有的聊,比在学校里的话还多。
我们都是让光阴宠坏的小孩儿,十几岁的年纪,却有了不该出现的沧桑感。抱歉、同桌,在你疼痛的时候我不在。
那么、我们都做向日葵吧。努力的向阳而生,用阳光,开启我们青葱岁月里该有的纯真笑脸。或许、我们都该是彼此的太阳。
或者、像我的昵称一样血小板,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起这个名字的,只可惜你没有等我说完。现在我告诉你,血小板的作用是止血和加速凝血,就像止住眼泪给对方带来快乐。
高中生活已经流逝了1/6,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分开了。可我仍会记得,青葱岁月里曾经有你,陪我走过2010的尾季。
同桌,你答应过我的。Always stand by my side 。
同桌,给我一个微笑吧。在2011初春季节的第一缕阳光投下时,留下纯真的纪念,奉上最甜美的年华特写。一起、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