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槐花飘香的季节》{又到槐花飘香时作文}.
又是槐花飘香的季节
一瓣花香
上班的路上,忽然传过一阵香甜的槐花味道,环顾四周,发现不远处有一棵高大的槐树,上面开满了槐花。闻到槐花香,不禁让我又回到了童年。
我的童年是在一个小山村里渡过的。那时家家生活都比较艰苦,尤其是春天,更是青黄不接的日子,人们连一天三顿饭都不能保证。于是,从树木开始长叶,人们就去摘能吃的嫩树叶,或者上山挖野菜,然后回家用开水烫过,再和上玉米面蒸菜娘娘吃。虽然没油少盐的不好吃但总算能勉强填饱肚子。小孩子的零食别说很少,是根本就没有。那时我们这些孩子就盼槐树开花。
等啊!盼啊!槐树终于开花了,我们就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结伴上山去采摘槐花。边采边吃,香香甜甜的槐花就是我们的零食,就是我们的美味。我们一边往下折着带花的槐树枝放进身后的背筐,一边挑选花要开还没开的、最嫩的槐花放进嘴里,大口大口地嚼着,等到身后的背筐装满槐花的时候,我们的小肚子也被装的满满的,带着一肚子的美味,带着一身的花香,我们欢笑着回到了家。
到家后,家长再把槐花挑出来准备给我们做饭吃,其余的不好的槐花和槐树叶就让家里的猪啊,羊啊,兔子啊也改善一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