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给梦想插上翅膀》
给梦想插上翅膀
河南初中二(10) 屠春珍
梦想是种子,用你的坚持让它长成参天大树;梦想是花朵,用你的汗水让它绽放最美的笑容;梦想是希冀,用你的信念让它飞翔在蓝天白云,梦想是没有翅膀的鸟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梦想充满憧憬,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做出了努力,但人生旅途中有太多的困难、磨练和诱惑……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当我们放弃梦想时,梦想之花开始凋零,所以,无论旅途遭遇怎样的嘲笑与失意,我们都要记得为梦想插上一对翅膀。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例如著名模特凯莉诺克斯,虽然她天生残疾,没有了一段前臂,但她自信、自强、努力,从而获得了全英残疾名模大赛的冠军,现在她已经成为经纪公司旗下的签约模特。
“不在梦想中跌落,就在梦想中起飞”这是著名作家塞尔玛拉格罗夫的名言。她因患小儿麻痹症,在轮椅上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她从小就有一个当作家的梦想,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受尽了别人的嘲讽、打击,她却没有轻言放弃,而是更加努力,在33岁时,她的第一部小说问世,并在1909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平凡的人因为有梦想,成为伟人,成为了名人。每当我们看到那些人身上的光环时,也要看到他们所付出的努力。梦想的旅途注定充满艰难险阻,但我们只要心存梦想,用自己的信念、坚持、勇敢为梦想插上一对翅膀,一步步向梦想靠近,最终会飞向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