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领悟》
春之领悟
家里的盆栽快要死掉了。
去年冬天,因为我的疏忽,将它遗忘在室外。骤降的气温,凛冽的寒风把原本神采奕奕的它变得就像迟暮的老人。翠绿的叶子变的铁青并夹杂着大大小小的黑斑,挺立的枝干也耷拉了下来。我感叹冬的可怕,心疼树的遭遇,更为自己的粗心感到自责和内疚。
于是,我赶快将它放在室内阳光可以照耀到的地方,想要再次温暖它,让它重新焕发生机。渐渐的,铁青的树叶变的枯黄并一片片的掉落了下来,树枝更加弯曲、干枯。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它仿佛从年少轻狂变得风烛摇摆,我的内心充满了愧疚和不忍,打算送它最后一程。
用手温柔的将枯黄的叶子一片片摘下,用布将花盆仔细的擦拭干净,这一切就像是在进行一场仪式,我渴望用最后的行动换取它的谅解,突然,我眼前一亮。
一枝新鲜的,娇嫩的绿芽从干枯的树干上长了出来,它是那么的翠绿,那么的娇小,在光秃秃的树干上显的如此突兀却又惹人怜爱。看着它,我感慨万千。
它经过寒风的袭击还能够如此的顽强,不是在告诉我们些什么吗?
常常感叹生命的脆弱,日子的平淡,感叹时光的匆匆易逝和人生碌碌无为,我们似乎就在无尽的牢骚和抱怨声中度
过一天和一天,未曾真正的用行动去做些什么,去证明些什么。
作为一名年轻的医护工作者,我要做的还有很多,要敬畏每一个生命,不分物种;要宽容的对待他人,常怀感恩之心;更重要的是要对生活有信心,用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对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
啊,思绪万千!
“一年之计在于春”,走在街上,人们已经换上了春装,迎着春风,沐浴着春光,我知道自己仍要努力,要奋斗,在一年之始,用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
我家的盆栽又出新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