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作文》
善无疆
——题记
一丝淡淡的微笑,一句真诚的祝福,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善意的提醒……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最最平常的小小片段,芸芸众生,一切美之中皆有善,有温暖的人情美,也有和谐社会人们彼此之间的友善。其实,友善就在我们身边。
我曾遇到过这样一件事:那时我上小学,家住得远,每天自己做公交车回家。一次放学后,下着阴阴小雨,我走出校门,看见不远处的我所要乘的公交车正徐徐开来,便也似的冲了过去,想也没想便上了车,等站在了刷卡机前,一摸口袋,才发现糊涂的自己竟然没有带公交卡,身无分文,一脸迫窘的望着司机叔叔,小声说道:“叔叔,我…..我记带钱了,能不能……”话没说完,司机叔叔便大气的手一挥,说:“没事,坐吧!没关系的!”话语中,有着的是满满的善意,让我原本的尴尬与无措都瞬间消散。“喂!小姑娘!刷我的卡吧!”我正准备走进车厢时,有一个温暖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我一扭头,看到了一个和蔼的叔叔,正对着我微笑着,刷了两下卡,我愣在了原地,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只是一个劲的说着谢谢,他又笑了,说:“不用谢呀!我有一个女儿啊,她也向你这么大了,也是个小糊涂虫啊!”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霎时,欢声笑语充满了短短的车厢内。当时是微凉的秋季,空中下着阴阴小雨,但我却一点也不觉的冷,在那辆小小的公交车上,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满满的友善与关爱,爱与温暖。
不但我们的生活中有友善,就是动物之间,也有着那一个个让人心动的瞬间。在学校,我的座位靠窗,窗台上常常爬着许许多多的蚂蚁,有时还会爬到桌子上,让人觉得十分的厌烦。然而现在,我却改变了对它们的看法。一个课间,百无聊赖的我开始观察起了蚂蚁。一只、两只、三只,咦?我停了下来,一只蚂蚁显得特别不和谐,步履蹒跚,行径怪异,哎呀!还有两个头呢….不对不对!仔细一看,原来是两只蚂蚁,下面的那只驮着上面的一只,上米昂的那只已经死了。那只蚂蚁是舍不得他的同伴吗?是要将它带去它曾生活的地方去吗?我无从得知。无聊的,我又调皮的用一支笔把它们分开,原以为下面的蚂蚁会就此抛弃同伴,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又固执地这回,再次背起那具已干扁了的同伴的尸体。我震惊了,小小的蚂蚁,也懂得,怎样友善,怎样,去关爱自己的伙伴。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阵暖流划过心头……
生活中,许多人明知彼此都需要友善的温暖、感情的温馨,却又常常用无端的猜疑将满腔的好感冰封在坚硬的假面具背后。友善是不需要伪装的,它,就存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只要你付出你的爱,那么必定会收货友善,使你从中感受到温馨,正如手中的一杯茶,今天你用它温暖了别人,将来,对方也一定会将一杯热茶送到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