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拿着自己的零花钱走进一家饰品店,我左挑右选,最后,选中了一枚钻戒,我又选了一个做工精致的礼品盒,把那钻戒放进礼品盒,付给阿姨钱后,我哼着小曲高高兴兴地拿着礼品蹦蹦跳跳地往家走。
我要把这枚钻戒给妈妈,今年的母亲节,妈妈一定会非常高兴的。到了家,我蹑手蹑脚地靠近正在织毛衣的妈妈,我往妈妈面前一站,神秘的说:“妈妈,今天是什么节日?不要猜错了?”“今天是什么节日?我不知道?”“今天是您的节日,好好想一想。”“哦,是我的节日!”我以为妈妈知道了。妈妈却说:“对不起,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节日。”“今天是母亲节。”我有气无力地说。“原来今天是母亲节呀!”“我还给你带礼物了呢!”我把礼品打开,把那枚钻戒取出来……“谢谢你,女儿。”妈妈轻轻地在我腮帮上吻了一下。 虽然这个钻戒不值很多钱,但是也表达了我对妈妈的爱
一块新橡皮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买文具,我买了一块橡皮。
这块橡皮的大部分用漂亮的纸张包着,有一些地方露出来,是擦拭用的,就像橡皮的头,它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你快来用我吧,我可是你学习的小帮手哦!”我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可是我还是舍不得用它。
瞅着那漂亮的纸张,它的正面印着一只胖乎乎的小熊维尼,正抱着一个小圆面包,我不由得流口水了,好想咬一口,哇!它的脖子上系的紫色的小气球在天空中飞舞,反面有一道彩虹,彩虹下面印着橡皮的英文单词“eraser”多么美丽,多么具有想象力啊!
这块小橡皮竟有如此美丽的图案,这可是我第一次仔仔细细的观察一块橡皮。我喜欢我的这块新橡皮,更重要的是他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敬佩的一个人
生活中,你,我,他都是普通人,走进普通人,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我们可以发现许多人的高尚品质。当然,那位收破烂的老奶奶也不例外。 每天放学,都可以在夕阳西下看到那位收破烂的老奶奶——身穿一件老花衣,衣服上的污渍大概是由那脏东西而弄脏的吧,裤子仅是一件黑裤子,一双简陋的拖鞋,看起来很朴素。
记得有一次,家里要卖的东西很多,看到了那个老奶奶,我们就把东西 1
放在袋子里,匆匆拿下楼去,给那个老奶奶。她一个一个从袋子里掏出来,嘴里数着,并掐了掐指算价钱。算完后,把那些东西小心翼翼地叠在那堆高高的,五花八门,数不胜数的东西上。放好后,保证它们不会掉下来后,才转身告诉我们整理起来是11.35元。她马上就掏了掏口袋,我们在那看着她,她左口袋找不到,又找了找另一边的,手从右口袋里伸出来,只掏出了几元钱。她笑了笑,对我们说:“抱歉哦,我这还欠你五毛钱呢,要不我第二天再拿来给你。”我们听了,连忙摆手说:“老奶奶,那五毛钱就不用了。”“这怎么行呢,一定要的。”老奶奶说。
第二天,傍晚,我到楼下玩,她看见了我,就招呼我过去,我跑过去,对她说:“老奶奶,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去啊?”“恩,等着给你送钱来呢。”她答道。“不用了,真的不用了,老奶奶,五毛钱就不要了。”我边摆手边说。“不可以啊,你卖东西,我买东西,我欠你钱,一定要还。”老奶奶拿着钱,坚决要给我。顿时,我觉得那位老奶奶好亲切。之后,我拿着钱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后,我坐在椅子上发呆,看着那些换来的钱,脑海中老是浮现出那位收破烂的老奶奶在夕阳西下步行把三轮车推回去的影子。他有一颗仁慈善良的心,是值得我敬佩的人。
妈妈的爱
爱有许多:父爱,爷爷的爱,外公的爱,姨母的爱,同学之间的关爱、友爱……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母爱。
那是今年的五一节的前夕的事。星期五上午上第一节课时我觉得肚子有
些隐隐作痛,我没多大在意。第三节课开展活动时肚子痛非但没有止住,还带着虚汗变本加厉地卷土重来。课上了一大半,我终于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吐了。老师见了,就让我打电话给家长,让家长来接我。下课了,外婆过来把我接走了。快到家时,我又吐了。这样接连吐了几次,令我十分不舒服。
中午,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给我量了量体温,发
现我发高烧了,便冲了一包药,取了一颗消炎药让我服下,随后给我盖好被子,待我睡着后才去上班。晚上,她督促我吃完药,又帮我掖好被子,让我睡觉。
就这样,几天过去之后,我发现妈妈这几天一直很疲劳,脸色很黄。我问她怎么了,她不回答,只是一笑了之。
有一天夜里,我起来上厕所时竟惊讶地发现妈妈竟然在我床边的椅子上
睡着!我顿时明白了妈妈为什么那么累,原来她一直在床边守着我生怕我出一点意外。这是多么崇高的母爱啊!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像打碎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这时,妈妈醒了,她见我愣在那里,便急忙让我上床,给我盖好被子,并连连说:“小心着凉啊!”随即,又坐在了椅子上……此时,我的心里十分难受,两颗泪珠落了下来。
妈妈,我爱你!
温暖的友情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六点多钟,我拿着一串冰糖葫芦,独自一人走
向去学古筝的那条小道,因为白天看了好多有关“鬼”的故事,心里惶惶的。
竟把平时走惯着的小道看成阴森恐怖之路,我连走路都不敢发出丝毫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