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开始,爱情的甜蜜让我们忘记了时间。
最后的最后,时间让我们忘记了爱过的伤痛。
——题记
于时光中,念起一缕温暖的回眸,那些美好的悲伤的故事是我们曾经的青春记忆,它那么远,却又那么近,它那么模糊,却又那么清晰。那个时候,明明对你动了心,却不敢跟你坦白内心的情愫,你的世界始终是我不曾抵达的空间,路过的幸福终究成为你我之间不可抹灭的青春遗憾,只是,我多么希望这遗憾能再来一次,因为它实在太美好了。
缘起了,心动了,意乱了,开始思念了,开始日夜牵挂了。缘聚了,爱浓了,情迷了,开始在乎了,开始慢慢懂得了。当开始遇见了后来,当后来告别了开始,曾经的爱情终归天涯何处,那些从前的美好终究还是散落于时光的琉璃烟火中。
十三四岁的时候,我们错把好感当成是喜欢,那时的我们太容易被某个人的才华和样貌所吸引,我们以为自己喜欢了这个人,然后开始为了他日夜思念,内心是多么渴望靠近他一步,却不曾走近半步,我们渴望表达,却羞于开口,我们都以为除了这个人,自己以后或许再也不会遇见那么喜欢的一个人了。突然有一天,这单纯的好感随着岁月的逝去就暗淡了。原来,我们都在成长,我们都在懵懂中经历着这些美好的青葱情愫。
十七八岁的时候,我们错把喜欢当成是爱,那时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的我们是多么渴望能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我们以为它最后的结局一定是携手到天荒地老。曾几何时,我们可以为了那个人倾尽自己的所有,因为你,所以相信爱情,因为爱情,所以相信你。后来,那些美好的故事和那个温暖的你一起随着记忆藏在了心底,不曾躁动,亦不再浮沉,只是,内心多了几许流年的怀念。
二十五六岁的时候,我们宁愿把爱当成是好感和喜欢,因为害怕拒绝,所以自己先拒绝了别人,因为害怕自己以后失恋难过,所以现在选择了错过,可是你怎么就确定那个人不是陪你终老的灵魂伴侣呢?然而,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因为你又将再一次错过了。
我们都在不懂爱的时候,以为自己爱了,我们也都在知道爱之后,选择了默默等待,只是倔强的等待让我们错
失了路过的幸福。
我们都在成长中告别,我们都在告别中成长。遇见的人来不及说一声再见,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了,相爱的人来不及好好缠绵,就已经在爱情的归途中相忘江湖各自天涯了。那些从前说好永不分离的誓言,早已尘埃落地,或许这是你我之间的爱情宿命,但是我从不后悔爱上了你,因为你我彼此曾经都用心爱过对方。
爱情,从来都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情。有些故事略带伤感,有些人其实也并不完美,我们都曾以为自己可以忘记,忘记旧时光的美好回忆。只是,在过了很多个夏天以后,走在那条熟悉的街道,眼前浮现的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我们的从前。
在自己懵懂的年岁里,总以为最好的爱情是自己愿意为了心爱的人倾尽所有,然而,经历了一些情伤,流过了一些眼泪,懵懂过后才发现,那是多么稚嫩的想法,因为既然是最好的爱情,那么同样深爱着我们的那个人,又怎么舍得眼看心爱的人为了他抛弃一切,那并不是最好的爱情,而是最自私的恋爱罢了。
开始,我爱你爱得一塌糊涂;后来,你伤我伤得痛彻心扉。在历经红尘的爱情沦陷后,慢慢明白了,一个人再努力的维持都抵不过两颗心的分离,不在同一平行线的时空,爱情注定从此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我们的爱情在你转身离去的那天起,就已经没有了最终的归宿。没有归途的爱情,或许我们也就没有走到最后的理由,惟愿挥手各自安好,彼此互不亏欠。
走过了红尘的陌路,受过了爱情的创伤,流过了痛心的泪水,我们都要学会在岁月的流逝中治愈自己内心的情伤和不安,因为我知道,在往后的美好岁月里的某个转角,终会有那么一个人来到自己的眼前跟自己说一句: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能不能让我喜欢你喜欢得更久一些,也不需要太久,就这一辈子好了。
那个时候,我们早已不再是那个容易在爱情里受伤哭泣的懵懂小孩,而自己也有足够的底气说一句:你怎么才来?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幸亏等到了你。
或许,这样的结局,才是我们值得向往的美好爱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