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发言稿1
特邀同学代表发言稿
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今天最热的词就是五十年,入学至今五十年、阔别学校近四十年里,如果说天天想你,那一定虚假,但可以肯定一刻也不曾忘记。纵然跨越了半个世纪,度过了一万多个日夜,也从未抹去那深深的记忆。 同学的情谊,不会因贫富贵贱而改变,也不会因时过境迁而降低。那是前世修来的缘分,才有那小学六年半,中学四年半的共同经历,正是那些的经历,才有了今天的相聚。经过离开学校近四十年的沉淀,那青涩、纯真的情谊就像那陈年的美酒变得更加幽香、浓烈。
来前准备了许多话语,可见面后一激动,一时又不知从何说起。
五十年过去,那些幼稚而朦胧的孩子都已步入了老年,时光像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年轻时的模样。秀发渐白日渐稀,皱纹额头眼角起。自然法则,我们无力抗拒。岁月可以改变我们的容颜,但不能带走我们年轻的心,更不能带走我们彼此的深情厚谊。
五十年过去,轰轰烈烈的年龄渐行渐远,我们已经为这个世界释放了自身最强劲的动力。时光永是流逝,生活还将继续,平常的心态取代了激昂的情绪。六十花甲啊,未来的生活我们会更加从容而自信地面对。 五十年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再过 五十年、四十年、三十年就不会那么容易了,但至少有在座的同学们见证了,这个世界上曾经有他、有我、有你。仅此而足矣,也就无所谓人生是有意义还是无意义。 其实这次来有一个
再简单不过的心理预期,只要能见上一面,看到这么多往日的同学,我就早已心满意足。不必感天动地,也不一定长谈促膝。只要眼神相
对,心灵就已沟通;只要相逢一笑,就蕴含了千言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