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
母爱似一条长长的线,无论你走到哪里,它都会将你牵挂;母爱是一棵大树,在人生路上为你遮风挡雨,在你疲倦时,它是你温暖的依靠。
“呼呼呼”,一阵阵风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看看桌上的钟表,已经七点钟了。“糟了,要迟到了。”我急忙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跑到楼下。“饭菜都准备好了,快吃点吧。”妈妈说道。“吃什么吃?也不早点叫我。”我匆匆背上书包,便去上学。刚推开门,一阵寒风扑面而来,打在我的脸上。这鬼天气,昨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怎么又刮起了大风。“天太冷,穿上这件衣服再走吧。”妈妈追上我,边说边为我披衣服。我夺过她手中的衣服,扔在地上,愤愤的说:“我就不穿,冻死算完,都这么晚了,还啰嗦。”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凄厉的寒风拍打着我的身体,放肆的钻入我的衣裤,冻得我瑟瑟发抖,双手不自觉的缩进衣袖。看着同行的同学都穿着棉衣,我感觉浑身上下更冷了,还好,快到学校了,我咬紧牙关,顶着寒风,努力的走完了这段艰难的路。
进了教室,我的双手已冻得不停的发抖,再也无法握住笔杆。我低下头,胡思乱想起来。“哎,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话今天真的应验了。
下课了,我猫着腰,瑟缩着身子,走出教室,想用蹦蹦跳跳驱除寒冷,可刚到门口,寒流霎时向我袭击过来,我整个人有一种虚脱的感觉。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妈妈!只见她的手上正拿着今天早上的那件棉衣,双颊冻得通红。我的心中涌上一股暖流,顿时热泪盈眶,跑上前去紧紧的抱着妈妈。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啊,没有妈妈无私的、自我牺牲的爱,一株刚刚冒出嫩芽的幼苗,又如何能长成参天大树呢? “妈妈!”世界上最美的称谓。是您始终陪伴着我成长、进步,您的爱将伴我一路前行……
我的妈妈样样都好,她对工作兢兢业业,操持家务辛辛苦苦,对我关心无微不至,可就是有一样看不惯,那就是太“抠”了。
说起妈妈,她可真“抠”。每次我向她要钱,她总是刨根问底:“干什么用啊,不买行不行啊……”,如果理由不正当,甭想从她手里要一分钱,就说今年夏天,天热的要命,同学们都带零花钱,买冰淇淋吃,可我就是要不来钱,只好用白开水解渴。有时我背着妈妈向爸爸要钱,如果被发现,她不但全部没收,还埋怨爸爸,滔滔不绝地说什么:“小孩子要从小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花惯了钱……”这些话,我耳朵都听出茧来了,心想:就你什么都懂,别的家长都不如你! 使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四岁那年,在幼儿园里,看见别的小朋友都带橘子,唯独我带苹果,在妈妈接我回家的路上,我向妈妈要橘子,妈妈说家里有一大堆苹果,还买橘子干什么?我哭着闹了一通,妈妈看不能说服我,回家就揍了我一顿,到底没给我买橘子。现在我想起这桩往事,感到即可笑,又觉得妈妈太抠了。总之妈妈的“抠”,在我头脑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妈妈不得对我“抠”,而对自己更“抠”,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家里有点好吃的,总是留给我和爸爸,连自己花一分钱也要算来算去,一拖再拖,总是和自己过不去。
然而,今年春天青海玉树发生了震灾,居委会组织捐款捐物活动,妈妈二话没说,翻箱倒柜,把爸爸的中山装,我的毛衣毛裤,还有她自己的衣服,都捐了出去,同时还捐了300元钱。妈妈如此大方,使我目瞪口呆。妈妈对自己“抠”可是她的心胸能装满天下!更使我难以相信的是,今年四月份,妈妈专程到银川,用省吃俭用“抠”出来的钱,给我选购了一架最好的钢琴,满足了我多年的心愿,这可是妈妈多年的心血啊!这里凝聚着妈妈对我的殷切希望,现在,每当我弹起妈妈亲手为我选购的钢琴,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口的感觉。
啊!我的“抠”妈妈,您抠的多么令人羡慕,多么令人敬佩。我多么想奏一曲赞美您“抠”的歌啊!
时间过的真快,一眨眼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还没有进校的时候就时常想,我在中学会遇见一位怎样的班主任老师呢?还会和小学的班主任一样疼我、爱我、关心我、帮助我吗?
分班那一天,我与其他二班同学站在操场上等待老师的到来。当我们班乱乱哄哄的时候,走过来一位,矮矮的,严厉的男老师,“这大概是学校主任吧!”我心想。这位老师却真的是主任,班主任!啊!遭殃了!
报到那天,发书,排座位,领校服,在这过程中,男同学们却把书发的乱七八糟。可严厉的冯老师并没有发火,只是耐心的统计我们少了哪些书,慢慢的发给我们。我紧张的心才算是安定下来。
九月一日,开学的日子,老师强调千万不能迟到,没想到,我却因为堵车,到晚了。本以为是堵车,有原因,老师多少会留点情面吧!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教室里,“出去!”强忍着要掉下来的眼泪默默的走到了门口,心里嘀咕着“这老师怎么这么不近人情?不就是迟到了一会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开始学习了,冯老师认真的教我们读课文,认真的教我们讨论课后题,顿时,我的心中对冯老师燃起了敬佩之情。
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我们在老师的浇灌呵护下健康茁壮的成长,不管这颗种子将来是否能丰收,园丁都会竭尽所能的给他营养,给他水分,给他氧气,给他所有他需要的……
我难道能让园丁徒劳而无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