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小桔灯作文张粤卓》
我很感激她
鄢陵县实验小学四、 班 张粤卓 邻居家的陈阿姨,白白的皮肤,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善良而美丽。
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准备敲门,突然抬头看见门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粤卓,今天爸爸妈妈临时出差,明天早上回来我看完之后就想:完了,惨了!我没带钥匙,今晚得在门口睡觉了!我拿出作业,开始趴在门口写作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作业终于做完了,天也快黑了。这时,突然从肚子里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摸摸小肚子,我自言自语地说:“哎,小肚子呀,今天我们吃不到妈妈做的饭了,怎么办呢?” 这时传来一个很熟悉的声音:“粤卓,妈妈没在家吧?来,到我家吃火锅吧!”我扭头一看,原来是邻居陈阿姨。陈阿姨告诉我,她早上上班时看到了妈妈的留言,就特意去买来菜,等我晚上回来一起吃。饥肠辘辘的我高兴的跟着陈阿姨一起回家了。
我走进陈阿姨家,阿姨先让我换上拖鞋,然后对着房内喊:“陈璐阳,张粤卓今天晚上在咱们家住,你先出来和粤卓玩,我做饭。”陈阿姨说着就到厨房开始做饭。过了一会儿,饭做好了,我们津津有味的吃着,
阿姨做的火锅很好吃。吃完饭后,我和陈璐阳一起回房间睡了。
后来,每当爸爸妈妈出差时,我就被陈阿姨请到她家去,再也不觉得孤单了,我很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