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在独裁路上还能蹦跶几天
王贵成/文
出乎世人的意料,金正恩把一手将其捧上北朝鲜世袭皇帝宝座并保驾护航的朝鲜“第二号人物” 张成泽,心狠手辣地肉体消灭——“犬决”了。张成泽是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一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且被视为朝鲜“第二号人物”。 想不到这样一位位高权重的“摄政王”说倒就倒了。2013年12月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宣布解除张成泽的一切职务并开除党籍。12月9日,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电视画面公布了张成泽在会议现场被几名军人带走的镜头,这是非常罕见的。12月13日朝中社报道,张成泽于12日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
这样看来,金正恩的独裁道路又可以通畅地走下去了。然而,只要看一下金正恩的内政外交,就不禁让人疑惑了:金正恩在独裁路上还能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吗?金正恩的独裁路还能走多远?
金正恩自接掌权力两年以来,各种巩固权力的阴谋诡计无所不用其极,大量清洗不同政见的官员。因为朝鲜中央领导层的多数人来自金正日时期,年龄都在六七十岁,疑神疑鬼的金正恩不相信这些人会效忠他,所以把至少40%的高官都替换成更为年轻而且效忠于他的官员。金正恩的“替换”用的是中世纪的恐怖血腥手法,株连九族,祸及很多无辜。据报道,此前朝鲜劳动党前中央书记处书记黄长烨叛逃至韩国以后,有2000多名被牵连的党政官员遭到清洗或杀害。而此次张成泽落败可能遭清洗和杀害的关系人将达2万多人。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朝
鲜此举旨在表明金正恩愿意与他的政敌们公开对抗,并警告敢跟金正恩叫板的朝鲜官员,表明即使是亲属关系也保护不了他们。
更让人发指的是,张成泽不仅仅是金正恩的姑父,还是其父亲金正日的“革命同志”,更为他顺利继承朝鲜共产专制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金正恩要拿下他不是不可以,权力斗争从来是不讲什么亲情的,只要解除他的权力,让他苟且偷生就行了。可金正恩为了巩固自己的最高统治地位,不但把张成泽拉下马,并当众羞辱地把他绑走,又迅速地对他进行所谓审判,判处他死刑,立即执行。而且毫无人性人伦地用最残忍的所谓“犬决”来处死他及其5个同党。即将六人剥光衣服关入铁栏内,然后放入120只饿了三天的东北猎犬撕咬,直到吃光,历时1小时。为了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金正恩、李雪主还率300多名高官观看,借机还可考察一下这些高官的革命立场是否坚定。
我很是奇怪,难道金正恩熟读了中国古代历史?因为只有中国历代宫庭中的王位之争才是完全不讲人性和人伦的,才是残酷无情残忍至极的。否则,就无法解释这种肉食动物中的弱肉强食遗风,为什么在人类进入21世纪文明社会的共产专制政权中仍然会风行不止呢?
除了血腥清洗政敌以外,金正恩还借助媒体宣传,铺天盖地地渲染他那伟光正形象。2010年1月7日,朝鲜政府通过把金正恩生日(1月8日)及当日下午定为“民族最大节日”外,并通报由2011年起把金正恩生日定为国定假日,显出朝鲜政府确定金正日接班人为金正恩。不久,朝鲜青年同盟机关报《青年前卫》也在报纸头条刊登了赞扬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文章《传奇伟人金大将高举先军旗帜》。
而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就可笑了,报道说,从一位消息人士手中得到的朝方文件显示,朝鲜目前为树立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军内形象,正在大力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并极力称赞金正恩的光辉事迹。这份文件中写道:“金大将(金正恩)3岁学会了开枪,9岁时可以射中移动的目标。另外,他从3岁开始就学会了开车,在未满8岁那年,驾车在大型货车大量通行的弯曲而倾斜的土沙道路疾驰约120公里,平安到达目的地。”文件中还写道:“金大将没有不会的运动,尤其是篮球,胜过一般职业选手。从6岁开始学会骑马,骑术比骑手还要厉害。”该文件还介绍道,曾有一位外国著名预言家见过金正恩后说:“至今,我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人物。透着大将风范,将来可以成为统帅一个国家乃至全世界的大人物。”乖乖!金大将简直就是神人转世,如此不世伟人,怪不得而立之年就能君临北朝鲜,不管世界人民怎么看,反正北朝鲜人民是信了。 由于北朝鲜几十年来完全封闭了人民的信息接受渠道,实行完全的愚民教育,因此,在经济和人权状况都非常糟糕的情况下,成功地创造出了人民对领袖的诚挚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崇敬。贺卫方曾在一篇文章中写过,一位在中国演出的北朝鲜的女演员突然哭了起来,人们忙问她怎么了,她说,她想念领袖了,她现在呆的地方离慈夫般的领袖是如此遥远,所以,她感到孤独无依。不但如此,北朝鲜还创造出了人民深刻的幸福感,那个国家的人民深信自己生活得比谁都幸福,以致于全世界的人都在羡慕他们。在一只无处不在的权力巨手的操控扭曲下竟然产生了这样普遍的荒诞,这极权恐怖与愚昧的统治造成的病态也太疯狂与荒唐了! 今年8月份金正恩动用手中的大权修改了相当于统治规范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
恩一家的政权世袭制。将统治理念从“金日成主义”变更为“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并将金正恩与他们列为同级,重点就是金氏家族世袭的正当化和规范化,把金正恩一家称为“白头山伟人”。规定要把领袖(金日成)的训示、将军(金正日)的语录、党(金正恩政权)的路线和政策视为事业和生活的方针与信条,将其作为衡量一切的尺度,随时随地按照那些要求思考和行动。并在条款中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这意味着比起共产主义理念,金氏一家唯一领导体系更为重要。有分析说:“朝鲜提到全国性胜利,这表明朝鲜将继续维持‘对南赤化统一’路线。”,“新十大原则表面上是提高金正恩的地位,但实际上意味着将要强化金正恩支配体制的意图”,“最终朝鲜不会放弃首领唯一独裁体制,反而会强化”,“超越了单纯升级其父亲的意义,是积极活用金正日式思想统治和独裁经验的决心”。
张成泽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朝鲜政权中的一名经济改革人物,曾来中国考察经济特区和自由贸易区,在朝鲜建立多个经济自贸区。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张成泽等人也许正是朝鲜共产专制制度中某种开始醒悟的力量,他们开始意识到,长期维护和维持这种专制制度对国家对个人都没有好处,更没有出路,因而,开始考虑改革这一制度,准备寻找新的出路。这可以从朝鲜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宣布张成泽的某些罪状看出来。
张成泽被指控“在自己周围拉拢信息糊涂、献媚取宠的人,恶毒地企图在党内形成派别。”“削弱党对司法检察、人民保安机关的指导”,是“旨在投降敌对势力的反朝扼杀攻势,放弃阶级斗争,麻痹人民民主独裁职能的反革命反人民罪行。”“用巧妙的方法掌握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部门和单位,使内阁等经济指导机关无法发挥作用。”这简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了!这些所谓的“罪行”进一步说明了张成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改革和创新力量。他试图在党内形成一个朝向民主自由、反专制独裁的改革派别;可能还主张让司法权力摆脱共产党的某种控制,实现某种独立的意图和行为,这是朝有利于司法独立,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迈出的可喜一步;张成泽清醒地认识到,共产主义的计划经济是人类的一条死胡同,更是朝鲜的死胡同,只有自由市场经济,才是人类进步和发展的唯一动力。因此,张成泽试图通过学习中国经济改革经验,在朝鲜启动某种自由经济实验。这些改革举措绝对符合人类社会发展潮流,是进步的而不是反社会反革命的。只有那些妄图永远独裁专制、阻碍经济改革、固守死路一条的共产计划经济体系的人,那些无端指控张成泽的人,才是真正反社会、反革命、反人民的。
可以这样说,张成泽事件实际上标志着金正恩专制政权已经走向穷途末路。
更重要的是,金正恩面临的国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国际力量是不会任由他一直胡作非为下去的。
据凤凰卫视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接受访问时表示,“看到他(金正恩)姑父当众被捕的画面,真让我想起萨达姆·侯赛因同样所作所为的片段。”在美国眼里,遭其出兵推翻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独裁者!萨达姆因挑起战争、滥杀无辜而面临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三方面的指控,终在其政权瓦解逃亡半年后亦被美军掳获,并于2006年11月5日被判绞刑。 克里为什么要把金正恩与萨达姆相提并论呢?这难道只是美国国务卿随口说的一句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