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久都没有好好的反省以下自己了。
以下是我对自己的反省与对朋友的提醒,但愿都有所获。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都在感觉自己在成长呢?
你是不是还具有当初一样的好胜心,不管什么,你都想要自己做得最好。我一直在追求完美,尽管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尽管活得很累。这就来自于好胜心的驱使,好胜心能让你更接近成功。如果一个人连好胜心都没有了,他的生活其实也就没有了意义。
你是不是还在为很多小事斤斤计较或者耿耿于怀呢?你放不下,你想不通,你搞不懂。其实很多的东西都不用想通的,很多的东西你都可以看得很淡。因为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也不同,也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其实没有什么不可以看淡的。红尘一笑解千愁,看过了,摇摇头便可以了。何必多想,何必过得那么累呢?有些人,有些事,其实你根本就不用计较。
你有没有感觉得到你在有些人的面前很透明呢?如果你曾想过这些,而且答案是肯定的。那我会为你感到悲哀。因为胸无
城府的人,永远不可能做成大事。你应该学会思考,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如果你很多的想法和周围的人相同或者说相似的话,那你就该有危机感了。
你是否已经形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那就是揣摩对方的心理?如果你对别人的话语或者说你们谈话的趋势没有一点的感觉,甚至说你连别人说话的言外之意一点都不了解。那么你应该有危机 那些城府深人相处太多,没准你被利用了。其实你没有发现,身边的利用与被利用很多的。
你有没有一些朋友,或者说一个朋友,和他谈话你感觉你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上面的。他思想的高度,远远地超过了他的年龄,或者说你感觉他就像你的长辈?其实,他的年龄段和你相当呢?如果有,那么你要多多的向他学习。这样会让你受用终身的,不信你看看。
想想你自己,是不是你每天都过得都一样。从来,从来你都没有自己去反思过自己。总结一下自己的过去,想想你的未来。如果没有,那么你应该改变自己了,从今天起,多反思下自己。人,都是在不断的反思中让自己的不足越来越少的。
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在这里,我只是打个比方,其实很多的处事哲学都靠自己去思考。
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投资?投资其实分为很多种,股票投资,房地产投资,股票投资…在这里我要叫你的是要学会人情投资。因为它决定着你能走多久,能走多远。能帮助别人的,伸出你的手吧。其实握着别人的手,你也会感觉到很舒服。不是吗?-
我想问你,你的朋友是不是是仅仅限于学生?或者学校的同学,甚至仅仅只限于你的同班同学,甚至你小时候的玩伴。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应该有很深的危机感了。因为,我们都是面向社会的。你应该和不同年龄段,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人打交道。那样,你会收获很多的。
关于爱情,你会把它排在第几位?是不是失恋了你就不想活下去了?作为一个男人,事业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没有了事业,你和空气谈恋爱去吧。爱情,亲情…它们同等重要,没有真正的第一位。记住,你不仅仅属于你自己。
是不是你现在和我过去一样伤感?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令你伤感的事。很多时候,只是你自作多情罢了。有些东西绝对属于你的,有些东西你永远都不能得到。
现在的你与过去的是不是还在一样?没有一天你感觉到,其实你肩负着责任。如果从来都没有,而且你的年龄都超过二十了,我会为你伤心。
你是不是有那种感觉,你身边有人很优秀,他的身上有很多的优点值得你学习?如果没有,那你应该多去发现了。因为优秀的人很多,在你身边的其实真的很少。你自己不仅仅可以当伯乐,其实你也可以做千里马的。去好好学习他人的优点,你可以比他优秀,真的。
现在的你和过去的你是不是一样?你可以对别人很好,但是就是不知道爱惜自己。你,应该对自己好一点。照顾好自己,让自己变得壮一些,少些黑眼圈,多些结实的肌肉。少花一点用在娱乐上的钱,吃饭的时候要多吃一点。多休息一点,少些用身体去拼命做一些东西。记住,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好的身体,也就没有了一切。
朋友,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守着诚信?无论如何,决不食言,竭尽全力去做你答应过别人的事情?记住,别人拿不拿你当朋友,这点绝对是一个标准。
你是不是有过这种感觉,你说的话很有分量。也就是你有核心领导能力?如果从来都没有,那你一样也应该有很深的危机感了。去改变自己吧,让你能征服身边的人,不然你怎样才能有大的成功?
你是不是还像过去一样犹豫不决,在处理事物的时候?甚至,面对有些事的时候,你会乱了手脚,甚至不知所措?如果一直都这样,我想你该去找个人学习学习了。你,不能一直这样。-
你是不是在有压力的时候会显得自己处理不好任何的事物。也就是你一点的抗压能力都没有?不应该这样吧,虽说抗压能力与人的精力往往成正比。但是,你要记住,事情往往有他发展的客观规律,压力其实压不死人的。
刚二十出头的你,是不是一点经验都没有,缺满脑子里想着创业?我自认为做过一点东西,就以为自己很行。其实我们真的没有那个能力,你不知水深水浅,你从没有真正的做过它,你没有一点点的人脉,你没有一点点的经验…踏进去,过早的踏进去,你只会被别人踩在脚底。先放一放吧,你可以,但不是在今天。-
你有异性知己吗?如果没有,赶紧去找吧。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一个人,他并非自己的另一半。但是他属于可以交心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