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题作文:关爱》
关爱
金璐
关爱犹如夏日里的甘泉;关爱犹如寒冬里的阳光;关爱犹如沙漠里的绿洲;关爱犹如阴森森山洞里的火。生活到处都有关爱,生活到处都需要关爱,只需你拥有一双发现关爱的眼睛和一颗善于感受关爱的眼睛。
关爱父母,方知亲情之珍贵。
平日,父母是儿女的后盾。父亲不辞劳苦地工作,只为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母亲在黑夜中挑灯缝衣,只愿它能为儿女挡一丝风寒。为此,再苦再累,他们也毫无怨言。然而,你是否曾扪心自问过:我是如何对待父母的呢?是啊!平时,我们总以自我为中心,不理解和体谅父母,的确不应该。所以,我们应对父母多一些关爱和体谅,让他们在生活的困难中,得到我们的关爱,从而更加幸福、快乐。由此,我们也可以由体会到亲情的珍贵,关爱父母,快乐成长。
关爱老师,方知师生情之难得。
“老师是我们的再生父母”、“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诸如此类的俗语或名言早已在我们的心中生了根。是的,老师是可敬的,他不但教授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的方法,称他们一声“父母”的确不为过。而在老师那历经岁月苍桑的面容之后,又有一颗何等脆弱的心,他无时无刻不期待着学生的关爱。此时,一声简单得不能再简单,朴实得不能再朴实的“老师好!”就会让他们那干涸的心得到滋润。此时,我们亦可体会到那份难得师生情。
关爱朋友,方知友情这无价。
困难时,是谁伸出一双手来帮助你;沮丧时,是谁说贴心的话语安慰你;受挫时,是谁在一旁默默支持你,是朋友。他就像你的影子一样陪伴着你。但他亦是一个学生,他也有喜怒哀乐,因此,我们应关爱朋友,帮助朋友,如同他帮助你一样,只有这样你们的友谊才会深刻,才会天长地久。此时,我们也可体会到那无价的友情。
关爱犹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才会变得澄澈而又明亮;关爱犹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才会变得纯净而又宽敞;关爱犹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才会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关爱
许琴
风筝升天,禁不住丝丝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漫漫岁月中,不变的是生命依旧因关爱而变得美丽。
——题记
关爱就像茫茫沙漠上的一片绿洲,使濒临绝境的人重获生存的信念,关爱就像黑暗里的一线阳光,使孤独寂寞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关爱无处不在,生命因关爱而变得美丽。
在2005年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上,出现了一个身患癌症的中年男子,他就是丛飞。丛飞是农村长大的孩子,1992年他刚来深圳身无分文,但一个与他毫无关系的女孩将她一个月的工资交给身处异乡的丛飞,让他圆了歌手的梦,也正是因这件事,改变了丛飞的一生。在这之后,丛飞每次在赚钱以后,就去用工资帮助贫困的学生,他几乎耗尽全部家产去帮助贫困生。不幸的是,后来自己身患癌症,当别人为他捐款时,他却毅然将捐款献给了希望工程。
这样一个无时无刻关爱着他人,不求回报的好公民,他的一生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人曾说过,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的是在没有别人监督下,依旧不停止地做好事,我想丛飞绝对是这种真心去关爱他人的人。我想一个将生命置身于外,去关心帮助他人的人,他的生命也将会因他所付出的关爱而变得美丽。
宽人者,人宽之;容人者,人容之;爱人者,人爱之,像丛飞这样关爱他人的人,别人必定也会关爱他。
有人说,白求恩的生命是美丽的,他为中国的解放建下了不少的功劳;有人说,袁隆平的生命是美丽,他为中国能解决温饱问题作出了杰出贡献,我现在要说,丛飞的生命是美丽的,他为中国的爱心事业作出了榜样。
狡诈者丧失关爱,愚鲁者漠视关爱,聪明者则珍惜关爱。一个关爱他人的人,他必定有一颗善良的心,有着为他人着想的人生理念,有着帮助他人的行为,他的生命也将会是美丽的。
美丽的生命需要关爱的滋润,辉煌的人生需要用生命去构建。如果你献出一点关爱,你不反将会获得美丽的生命,还会收获辉煌的人生。
关爱他人,让生命更加美丽。
关爱
周瑶
生命无尽,关爱永恒。
——题记
关爱是一缕春风,让枯秃的枝头绽出新绿关爱是一泓清泉,给干涸的土地注入生机。
场景一:
细雨朦朦的黄山,宛若仙境,只见千嶂染翠,峰峰岭岭尽都浓浓淡淡的绿进去。突然看到雨雾中有点点红色,白色, 在移动——原来环保志愿者们披着雨衣有清扫深山。游客们游玩时扔下的塑料瓶,野餐时丢弃的一次性用具,都被细心的他们一一拾起,把这些破坏美丽自然的垃圾全部消灭掉。
环保志愿者们一定是怀着对大自然的关爱才会冒雨清扫深山。因为他们懂得,关爱自然才能延续人类的幸福未来。
场景二:
骄阳似火,在快要着火的空气里,人们却站在烈日下等待公共汽车。站牌下站了许多人在酷热中焦急地等待着。终于,车来了。车门刚打开,人们便着急地上车。一位老奶奶因腿脚不便上车慢了一步,没有了座位,她扶着栏杆艰难地站
着。身旁的一个青年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您坐吧!我快要到站了。”于是扶着老奶奶坐下。“
烈日炎炎的盛夏,青年因为关爱老师而放弃了舒适的座位。因为他知道:关爱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场景三:
凉爽的海风习习吹来,夹杂着大海的味道。海滩上的人们惬意地享受天然的礼物,躺在沙滩上沐浴着夕阳的余晖。忽然,沙滩上的一只乌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那是一只刚产完卵的乌龟离开大海会死的!“不知谁叫了一句。人们于是明白了怎么做,他们七手八脚地把乌龟送回了海里。
这只乌龟一定不知道它曾因为人类的关心而保住性命,而人类却知道:生命是宝贵的,关爱生命可以创造出和谐美好的明天。
关爱是对情感的珍视,关爱是对万物的眷念,关爱是对生命的热爱。 生命无尽,关爱永恒。
关爱
九(八)班 周咏梅
关爱自己的人会关爱他人,关爱他人的人会获得他人的关爱,充满关爱的社会是最富于发展的社会。
关爱自己,就多充实自己。吴蒙在听取孙权的建议后,发奋苦读,不顾春寒夏暑,通宵达旦,终于能在谋略之上有所 建树,付出“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佳话。可见只有勤俭自强、奋斗不止才是关爱自己,才能活出尊严,活出自知之明。且不谈过往,现今的大学者季羡林老师,活到老学到老,开创了东方语文系也开拓东方学学术园地,功德无量,不就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艰苦攀岩者吗?关爱自己,就该充实自己,让生命不断增值。
关爱他人,就宽容待人。古语有云:“得饶人处且饶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于仞,无欲则刚。”没有学会自我忍受的人,就如未经炼铸的生铁,不仅没有钢成熟而闪烁的光泽,更没有千锤万击还坚韧的韧性。生铁,终会在重击之下,粉身碎骨。不会忍受的人,是莽汉,不会宽容的人,未必不是愚者。死咬着狗尾巴的人,不是被疯狗反咬一口,至少会惹得一身臭味。适当时候,放别人一马,给别人一个改过的机会,耐心教化他人或是让其自省总会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自己堂堂正正、无怨无悔,他人潜心向善,拥有新的道德空间,新的人生观点,关爱他人,不需要莽撞的指责,宽容并委婉地对待,你会有新的精神境界。
关爱社会,就服务社会。想必大家听过2006年十大感动人物的事迹:爱心大姐林秀贞义务赡养孤寡老人,热心乡村教育事业,这朴素而博爱的林大姐正是以实际行动服务于乡野四邻;气象大师叶笃正将中国的科学技术带到了国际前沿,更将中国式的“一定要争气”的精神带到了国际前沿,本着民族自强的精神他为中国的崛起与发展不屑努力。以上两个人物身份实在相隔千里,然而他们的精神却都是紧紧熔铸于中华精神的熔炉。像他们一样,奉献自我,服务社会,将会带动国家自强、民族自强,新一代的少年们、青年们,就该这样关爱社会。
真正的关爱,无论是哪一种形式,都会提升自我精神境界,关爱,是最好的成长方式。让我们以关爱的心态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