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嫣然的日记
六月二日 天气:晴 爸爸又打了我,他跑到学校里,当着所有同学、老师的面打我。我不恨他,我知道他只是喝多了,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亲生女儿都比不上苦涩恶心的酒精。
晚上我见到了你,你也许不知道我一直默默关注着你,我会看你骑着单车穿过人群,我会看你穿着白衬衫温柔地微笑,我会看你一边走在路上,一边塞着耳机叽里咕噜的背英语。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你坐在栅栏边,看栀子花的样子,安静得像一弯清泉。我跟你一样也喜欢栀子花。我到底是该感谢命运,还是埋怨命运让我在你面前出现得如此狼狈。我明白,我那么卑微,像是卑微到尘土里…
(四)
黑云压城,大雨欲来,上完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我骑着单车沿着一
中前的小巷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小巷的路还保留着原始的一块块高低不平的青砖,一路颠簸我简直是要眼冒金星。
“哎呀。”猛然抬头,眼前飘过一个人影,想要刹车却已经来不及。“咚。”我连人带车摔在了一边,心里一紧,来不及多想,从地上爬了起来,连忙扶起被我撞到的那个人,她一抬头,我便愣住了:是她。 “莫嫣然。”我低声嘀咕着,却也暗暗惊奇自己居然记下了她的名字。 她抬起头,小巧的脸上带着愠怒的神情,我赶忙低下头,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你没长眼睛啊。”她一把甩过我扶着她肩膀的手,我的脸“刷”地就红了,只好尴尬地把一只手插进了裤子兜里,在裤兜里轻轻拭去手心的汗水,过了好久,才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话:“你没事吧?”
“没事!”她先是瞥了我一眼,接着跺了跺脚,然后我能看到她的膝盖渗出了点点的血珠,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叮了一口:“这样吧,我带你去这儿附近的诊所包扎一下吧。”
“不用,又不会死,多大点事。”她大大咧咧地摆了摆手,依旧是满不在乎的神气。我的心里像是堵住了一块湿润的棉花,说不出的不自在。不知道是歉疚还是怜惜,我下意识地从地上扶起单车,拍了拍后座:“快上来,我带你去包扎一下免得化脓。”她愣了愣,眼里闪过难得的迟疑,“好吧。”声音低得快要听不见,她磨磨蹭蹭地磨到了单车的后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