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夏天》
栀子花的夏天
我现在来到这座城市,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就连我自己也会时常以为自己会忘记。
(一)
我叫陈思远,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休学在家。最近,我总会做很多很多的梦,梦里有些什么?不知道,泪水打湿了枕头,浸染枕头下苍白文字堆砌的日记本?或许是汗水吧。醒来的时候,我会搬一张椅子,坐在阳台上,抚摸暗黄的纸页,看着清秀的字迹,想很多很多,我会想自己孤身一人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沿着海边建一座小屋,种很多很多的花,然后静静地坐在海边,静静地发呆,思考。
“我想我得了抑郁症。”吃饭的时候,我喃喃自语道,于是,我被带到了一个被刷成了绿色的房间,像是突然变成了一只不知所措的青蛙,青草汁液的味道从鼻腔,气管,蔓延到我的每一个细胞,窒息的感觉。
“说说你最近的情况吧。”一个胖胖的男人微笑着对我点了点头,我看到了他黑黄色的牙齿。“微笑是最好的伪装。”我在心底默默地说道。 “我很好,吃,睡。”
“说说你的故事吧。”
“我没有故事,只有现实的经历,”我平静地回答道,我能看到微笑在他的脸上凝固,“我很好。”我缓缓地说,扯开了衣服的领子,窒息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对不起。”我站起身,逃难般逃离了那个房间,瘫坐在门口大口大
口喘着粗气,隔着门,我能听到微弱的交谈声。“打击太大了,慢慢就好了。”
打击太大?我摇摇晃晃站起身来,尖锐地嘲笑,模模糊糊,我笑得泪流满面。
(二)
时间是静止的,而我们一直在奔跑着向前…
(三)
我叫陈思远,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我所在的市一中是一所省重点,有着厚厚的镜片,厚厚的卷子,还有厚厚的围墙。围墙那边是一所职业中学,打架,早恋,不学无术是这座城市给它贴上的标签。每天上学,放学,一座围墙,两扇门,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不知道什么时候,那堵厚厚的围墙中间塌了一块,于是中间塌掉的那一块被一道狭长的栅栏代替了。栅栏正对着职中的花坛,我喜欢他们洁白的栀子花,很美,很香,于是,每天放学之后我都会靠着栅栏,闻一闻那花香。 或许这个世界上真的巧合太多了,第一次见到莫嫣然就是在那栅栏边上。一个下晚自习后的晚上,“咚”她翻过围墙,落在我的身边,像一只断了翅的蝴蝶,惊慌失措。我怔怔地看着她,来不及说什么,耳边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粗暴的叫骂声,我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嘴唇翕动的姿态马上被她的小手捂住,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双腿居然顺从地随着她手的方向弯下,跟她一起蹲在了围墙边。
“妈的,人呢?”围墙那边的脚步声停了下来,我听到了一个男人粗暴的声音,接着是金属碰击厚厚的围墙发出的沉闷的声响,“莫嫣然,
你再不给我酒钱,老子打断你的腿。”这是一个酒鬼男人在歇斯底里,他就站在栅栏的那一边。莫嫣然?挺好听的名字。我静静地蹲着,沉重的呼吸听得很清楚,刺鼻的酒气拂过耳边,流入鼻腔。渐渐地身后踉踉跄跄的脚步声越来越弱,渐渐地似乎没有脚步声了,我们躲在围墙边上离栅栏不远的地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她紧紧贴着墙,不时紧张地向栅栏那边张望着,月光柔和地洒在她的脸上,我承认这应该是一张好看,小巧的脸,如果没有她非主流的爆炸头,不符合她年纪的眼影,口红。
“还有人追过来吗?”我压低了声音问。
她转过头来,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没事了,谢谢你啊,哥们儿~”说着,好像跟我熟了很久一样,伸出手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厌恶地把肩膀往一边歪了歪,却清楚地看到了她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瘀痕。
“你受伤了?”
“嗨~没事儿,过几天就好了。”她缩了缩手,往上拉了拉衣袖,手臂就隐藏在她宽大的t恤衣袖里了,她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潇洒地朝我挥了挥手:“没事了,你快回家吧,再见了。”说着,她站起身来,朝一中校门的方向走去。
我缓缓从围墙边站了起来,揉了揉酸痛麻木的大腿,一瘸一拐地跟上她,和她肩并肩走着,“唉~你是职中的学生吧?”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
“不然呢?”她停下脚步,脸上浮现出一股鄙夷的神色。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脸“刷”的就红了,却不知道如何辩解。 她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学霸,你就不要在这里秀优越了。”她轻描淡写地说道。
围墙离校门还是有一段很长的距离,我们就这么尴尬地走着,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我像是想起了什么,随口问道:“对了,刚刚那个男人是谁啊?”
“是我爸。”她静静地回答道,没有停下脚步,留下目瞪口呆的我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一中门前的小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