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是女儿第一次给您二老写信。而此次写信,这还得感谢我们校园举行的“感恩父母”的主题活动。要不然,这封信还不知何时才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我展开这张叫情感的纸时,满脑子只有两个字:感恩。
在这个世界上,在芸芸众生中,我可以没有朋友、没有同学、甚至没有兄弟姐妹。但是,我不可以没有你们。在我的血脉里流动着你们的血,世界再也没有比这更伟大的了。
你们辛辛苦苦培养我,教育我,从我知道哭,到渐渐有了笑声。从不会走路,变成亭亭玉立的站在你们面前,女儿知道,你们耗费了你们的美丽,精彩的青春,换来我健康的成长,女儿今天我用我心底的声音说:“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今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走进成长岁月中父母为我们撑起的那片天空,听到、读到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我相信,感动,此时此刻已经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其实,不是不知道父母对我们的好,不是不懂得父母对我们的爱,只是有时我们常常在他们的严厉、刻板、唠叨中遗忘了亲情——这个心底最柔软的角落。也许要直到有一天,我们为人父母了,回首往昔,才会明白自己今时今日的任性、
叛逆与父母为我们的付出比较起来,是多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所以说,请记得这一刻你心中的感动,好好地呵护你心底那个柔软的角落,亲情的可贵需要我们和父母共同的爱与理解来浇灌,才能盛开出美丽的花朵。
你们借给了我“还不清的债”,可这些“债”却是不经意的“杰作”。我还是非常的感谢你们,如果没有这些“债”也就没有今天的我。
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回报的。父母的亲情是人生一笔受益匪浅的储蓄,这个储蓄是患难中的倾囊相助,是迷途上的忠言逆耳,是跌倒时轻柔的挽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春风,真正的亲情是不可以单向支取的,而是通过彼此的积累加其分量。
在生活中,父母是我们依赖的对象,父亲对我们的爱像一座大山,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阳光,给我刚烈和热情,让我的灵魂得到洗礼。但是父母的爱还给了我们不同的理解。父母不仅给了我们这些关爱,还给了我们的生命和他们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关爱的我们 ,现在是,将来也是„„现在我们看着他们,两鬓都已挂满了银色的发丝,眼角多了很多鱼尾纹,脸庞已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双手不再是以往的光滑有弹性,都是充满了老茧。他们的眼光中虽只有严厉但更多的是温暖,是爱护。沧桑的岁月,侵蚀着你们的额头,无情的把皱 纹一道又一道的刻上去,女儿我看的清清楚楚。感受的明明白白。
女儿在一天天的长大,慢慢地明白了你们的用心良苦。以前,你们对我的唠叨,我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现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以前,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我摔跤时,你们总是让我自个儿爬起来,现在才知道不扶我是要我学会坚强;以前,我抱怨你们没能给 我山珍海味,绫罗绸缎,现在才明白你们给我的是无私的爱,只有你们的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你们的爱,就像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的用心良苦。
你们的爱――太阳般温暖
你们的爱――百花般美丽。
爸爸您是山,您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的。您使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妈妈您是海,您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您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是你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
爱包含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的送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让我伸展双臂。是你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是你们给了我鲜活的生命。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
撑起一方晴空;感谢你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无私的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用我的懂事为你们少添白发,用我的成绩带给你们欣慰,用我的孝心带给你们快乐。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佛经上说,花开花谢几度秋,滚滚江水向东流,人间世代新换旧,唯有那父母对子女的爱,天长地久至死难休。自古潮起又潮落,白云千载空悠悠,少年不识亲恩重,唯有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亲情无边,寸草心永远难报三春晖啊。
通过此次班会我们倡议,我们要在每一件小事中体谅父母,同时也要从小事做起,帮助父母洗一次碗,洗一次衣服,扫一次地,做一件力所能 及的事,以减轻父母的负担,增进彼此的感情。
羔羊跪乳 乌鸦反哺的故事
羔羊跪乳
相传,小羊对它妈妈说: “妈妈,您对我这样疼爱,我怎样 才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呢?”羊妈妈说: “我什么也不要你报答, 只要你有这片孝心,妈妈就心满意足了。小羊听后,情不自禁地 流下眼泪„„小羊为了报达母羊的养育之恩, 每次吃奶都是跪着 的。它知道,是妈妈用奶水喂大它的,跪着吃奶是感激妈妈的哺 乳之恩,这便是“羔羊跪乳” 。
据说, 乌鸦小时侯, 都是由它妈妈辛辛苦苦地飞出去找食物, 然后回来一口一口地喂给它吃。渐渐地,小乌鸦长大了,乌鸦妈 妈也老了,飞不动了,不能再飞出去找食物了。这时,长大的乌 鸦没有忘记妈妈的哺育之恩,也学着妈妈的样儿,每天飞出去找 食物,再回来喂妈妈,照顾老乌鸦,并且从不感到厌烦,直至老 乌鸦自然死亡,这就是“乌鸦反哺” 。
据记载, “反哺”是乌鸦的习性。乌鸦的雏鸟长大,必衔食 饲其母。 《本草纲目》中称乌鸦为慈鸟: “此鸟出生,母哺 60 日, 长者反哺 60 日,可谓慈孝矣。 ”后来人们便将反哺比做子女孝敬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