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李亚鹏离婚原因分析》
王菲李亚鹏离婚原因分析
昨晚,王菲与李亚鹏宣布离婚。随后,关于两人离婚原因引发热议,有人说是因为双方性格不合导致分手,还有人爆料称因李亚鹏早有“外遇”。而传得最让人惊讶的“原因”则是王菲与李母关系长期不好。
王菲13日晚在微博中发文:“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引发网友猜测两人已离婚。 随后李亚鹏在微博上发声明证实两人离婚。他说,“我要的是家庭,而你注定是传奇。”“我爱你如初 很遗憾 放手——是我唯一所能为你做的。”
央视官方微博也引述接近李亚鹏的消息人士透露,李亚鹏王菲昨天是在新疆办理离婚手续的。 原因猜测一:“性格不合”说
关于李亚鹏与王菲离婚原因最早的说法就是“性格不合”。
一位王菲身边的知情人士昨日告诉中新网记者,其实王菲与李亚鹏本来就是两路人,完全不搭。两人感情在一年之前就出现裂痕,王菲将自己家的地下一层改成佛堂,在里面专心修佛。
该人士还透露,虽然与李亚鹏的婚姻早名存实亡,但她似乎看的很开,一年来虽然甚少出席商业活动,但有关嫣然天使基金的活动还是会积极参与支持。
不过在今年香港举行的嫣然天使基金晚宴上,王菲与李亚鹏两人的摩擦被广泛报道。当时李亚鹏去拉王菲到媒体前拍照,被天后当场黑脸甩手,引发哗然众人才开始怀疑王菲和李亚鹏离婚。
原因猜测二:李亚鹏“外遇”说
在两人宣布离婚后不久,有媒体就称收到知情人爆料,称李亚鹏早有新欢,并提供了疑似李亚鹏与新欢的照片。
该报道称,知情人还爆料说李亚鹏与该女子早已在一起,圈内人共知,这位新欢是开花店的。
而李亚鹏在9月9日自己的微博中曾发布了一条鲜花店开幕的微博,称“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公益品牌‘嫣’和鲜花第一品牌roseonly合作推出大爱之花‘嫣之花’正式推出。每
一束‘嫣之花’的固定销售利润都将捐赠给嫣然天使基金。”而网友间盛传这家店的店主极有可能是李亚鹏的新欢开的。
王菲李亚鹏离婚后刘嘉玲接受香港媒体电话访问时予以否认,她说:“我知道李亚鹏没有第三者,他不是这样的人,大家不要捕风捉影,对他不公平。他对人很投入,做事好认真,我知道他好努力经营这段婚姻,性格不合没办法。”
原因猜测三:李母与王菲关系长期不好
另外,有人随后也在微博透露,一位熟悉李亚鹏母亲的朋友,跟他说,王菲李亚鹏离婚的一大原因是因为王菲与李亚鹏的母亲婆媳关系长期不大好。
简单概括,说李亚鹏的母亲希望儿子找一位有知识、有修养的女孩做儿媳。“李亚鹏的母亲,是一位受正统教育又很传统的知识分子。从李亚鹏与王菲谈恋爱开始到结婚,李亚鹏的母亲就一直不大喜欢王菲”。
昨晚,王菲发微博称:“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暗示已与李亚鹏离婚。李亚鹏在王菲微博发出一个小时后,也发微博写道“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证实了王菲李亚鹏两人已经离婚的消息,并解释了女儿李嫣归自己抚养,两人财产独立因此不存在财产分割的问题。同时,有网友爆料,两人昨日已在乌鲁木齐办理离婚手续(李亚鹏籍贯是新疆),并附上图片。由于事发突然,圈内外一片震惊。
两人身边好友早已知情?
“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昨日晚七点半,王菲率先在微博发声,短短半小时内此微博转发10万余次。一个多小时后,李亚鹏发微博证实了此事,称“放手是唯一能做的事”,并就女儿李嫣抚养权和财产分配的情况作了说明。离婚原因更是扑朔迷离。早前还计划出席前日刘嘉玲在香港的新店开业,不过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两人身边密友,其实早就知道此事。刘嘉玲昨日接受港媒电话采访时透露:“我知道他们的这个决定有一段时间了,作为第三者很难调停,他们中间有很多问题存在,外人很难可以插手的。”
昨日记者还是联系到了一位王菲“六一班”(王菲朋友圈名称)的好友,听闻二人离婚的消息,对方只说了一句“缘分尽了呗”,并未表现出意外。
5月嫣然晚宴已露不合?
据李亚鹏的微博内容看,“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此句话似乎是对二人婚变原因的解释。事实上,两人在今年5月时仍显“恩爱”迹象。5月21日,李亚鹏在京出席某慈善活动时,还透露他和王菲确实想再生个儿子,并表示“人都会追求完美,但也要接受遗憾”。5月27日,王菲李亚鹏齐赴香港出席“嫣然天使基金会”筹款活动,两人的摩擦被广泛报道,当时李亚鹏去拉王菲拍照,被天后当场黑脸甩手,引发哗然。当晚,刘嘉玲在微博中晒出了李嫣庆生的照片,除了王菲李亚鹏夫妇外,刘嘉玲和老公梁朝伟,那英夫妇均出席了庆生聚会,“甩手”一幕似乎并没有被媒体解读为二人情感破裂的迹象,也因此离婚消息一出,震惊娱乐圈。
刘嘉玲:他们再见亦是朋友
此外,据台湾媒体引据一位接近王菲的口径称,两人婚姻一年前就出现问题,王菲专心修佛,看淡离婚一事。就在离婚前几天,王菲还在微博上晒去西藏的照片。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王菲与李亚鹏本来就是两路人,完全不搭。王菲将自己家的地下一层改成佛堂,在里面专心修佛,虽然与李亚鹏的婚姻早名存实亡,但她似乎看得很开,一年来虽然甚少出席商业活动,但有关嫣然天使基金的活动还是会积极参与支持。同样也有媒体据王菲近段时间以来的微博内容猜测,虔诚佛教徒王菲离婚后很可能出家。
昨日刘嘉玲被问到王菲心情如何时表示:“她是冷静和理智的人,她很坚强的,可以熬过去。”对于李亚鹏传有小三这件事,刘嘉玲代为澄清:“我所知道,李亚鹏没有第三者,他不是这样的人,大家不要捕风捉影,对他不公平。他对人很投入,做事很认真,我知道他很努力在经营这段婚姻,性格不合没办法。”至于李亚鹏和王菲现在的关系,刘嘉玲说:“他们的关系,再见亦是朋友。”
周边
嫣然基金未受影响
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势必会影响到两人共同创立的嫣然天使基金,据刘嘉玲透露双方暂时还没有商谈如何处理嫣然天使基金,相信会继续,而嫣然天使基金昨日也发声明会继续运作。“今天,我们尊重李亚鹏先生和王菲女士选择了各自的人生轨迹,嫣然事业作为他们与千千万万爱心人士的共同事业将不会停歇,我们将更加努力地为中国儿童的未来而工作,嫣然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向前行!谢谢所有人的关心。”
谢霆锋现场遭围堵
昨晚,湖南卫视“快男”进行6进5决赛直播,身为评委的谢霆锋一露面便被现场记者和观众围住,不过谢霆锋全程戴着墨镜快步走向直播室,并未回应记者提问。快男一开场,主持人何炅说“今天是个唏嘘的日子,很多人说不再相信爱情了„„”此时镜头转向谢霆锋,由于此前有一期比赛中有选手选唱“前女友”王菲歌曲,谢霆锋在现场也被李宇春调侃十分尴尬,此次网友也认为这个镜头意有所指。之前王菲曾在这位“前男友”参加节目时发微“都不忍心提醒你注意左眼”,十分暧昧,当时还被传两人有意复合。
汪峰 同日“离婚宣言”无人理
继王菲宣布离婚后,汪峰也在微博发了一段分手长篇感言。据悉,汪峰成名前认识第一任妻子——四川主持人齐丹,这段恋情持续四年终修成正果,然而结婚一年不到,却传出两人离婚的消息。汪峰34岁时,曾和18岁嫩模葛荟婕未婚生下女儿小苹果,怕影响事业,两人未婚,也没报户口,后来两人分手。去年媒体曝汪峰再婚,生下小女儿,但他拒透露妻子身份。昨日,汪峰在微博透露已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再度恢复单身身份,稍晚其经纪人确认离婚消息,对于离婚原因经纪人称不便透露。
与王菲离婚引发的舆论大爆炸不同,汪峰显得悄无声息,有网友笑侃王菲离婚,最难过的应该是汪峰,“人家写了图文长微博,咋就没人关心!”
王菲情史
窦唯 四合院情侣遭遇插足
王菲与内地知名摇滚歌手窦唯的爱情,是最为人知的一段情。初去香港的王菲事业发展不是很顺,这个时候窦唯适时地出现了,一个写词一个作曲,收获爱情的同时,王菲也迎来了自己音乐上最出彩的时期。
1996年,王菲秘密到北京待产并与窦唯登记结婚,当时整个娱乐界为之震惊。之后,王菲淡出乐坛。甚至还被拍到为爱情牺牲,宁愿抛弃香港的物质生活,在北京四合院上公厕的画面。1997年1月,王菲产下窦靖童。
1998年巡回演唱会,王菲演唱《末日》时,窦唯在背后打鼓,让许多粉丝激动不已。但在王菲事业攀向高峰的同时,他们的婚姻也宣告结束。因为高原的介入,两人1999年离婚。
谢霆锋 姐弟恋高调始高调终
2000年3月,王菲与谢霆锋酒吧亲热,热恋曝光。此后两人一直高调约会。
同年6月10日,梁朝伟在香港庆祝凭《花样年华》获戛纳影帝,王菲、谢霆锋也受邀出席。派对结束后,王菲面对门口一众港媒镜头,首次主动牵起谢霆锋的手,高调公布了恋情,当晚谢霆锋便被目睹与王菲一起返回她的宝松苑寓所过夜,俩人公然过起同居生活,还一同文了情侣文身,也相互写了爱的歌。
期间两人一度因为张柏芝介入而分手又复合,几番折腾后,这段“姐弟恋”于2003年底结束。不知道这个事件是否和王菲李亚鹏离婚有关联
李亚鹏情史
瞿颖 “江湖”爱侣仓促收场
2000年5月瞿颖秘密前往《笑傲江湖》剧组探班,两人恋情曝光。次年3月李亚鹏公开恋情,并称自己是“可乐”,瞿颖是“雪碧”。
同年10月,瞿颖赴桃花岛《射雕英雄传》剧组探班,二人出双入对十分亲密。但两个月后,李亚鹏与瞿颖公开分手。
有消息称,两人分手正是因为周迅介入。事后瞿颖谈到这段情时直言“我不后悔”。
周迅 假戏真做终难成眷属
李亚鹏与周迅合拍《射雕英雄传》时,传出两人假戏真做而陷入热恋。2002年11月在拍摄李亚鹏投资的《海滩》时,李亚鹏和周迅住某酒店同个房间里,两人的关系正式曝光。
周迅表示:“拍《射雕》遇到李亚鹏,我才发现他居然满足了我小时候对于一个男性的所有幻想。”2003年2月,二人一同飞往马尔代夫过情人节。
这段感情于2003年10月宣告分手,有媒体曝光原因,称是“李亚鹏不愿这么早结婚”。从时间上看,李亚鹏和周迅分手之际,也正是李亚鹏猛追王菲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