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长在树林里的一棵树,生活一直很平静,直到有一天——
我被一对夫妇选中,带回家里,作为客厅的门。
一天,我正睡午觉,小主人带着满脸怒气“砰”地一脚踢开门,然后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哎哟,拜托你下次轻点好不好?”我想着想着,想到了以前在大森林里的美好生活。
在那里,鸟儿歌唱着,蝴蝶飞舞着,树木在一起讲故事,讲笑话,别提多美妙了。可是,以前的情景,对我而说,也就是回忆罢了。
“咚咚咚!咚咚咚!”小主人的爸爸回来了,小主人看电视看到了精彩处,不想去开门,小主人的爸爸等急了,从用手敲变成用脚踢门,小主人的妈妈也回来了,他们俩“男女混合双打”,妈妈拍门,爸爸踢门,小主人终于开门了,爸爸妈妈生气地“砰——”把门关上,我疼得大声痛哭,几乎晕过去。
晚上,我是含着泪水睡着的,我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我梦见了我的主人一家都变了,他们总是轻轻地敲门,开门关门时动作轻柔,并且常给我擦清身体,使我整天干干净净、神清气爽。当我在早晨醒来时,我是多么留念梦里的生活啊!
又是一天中午,当小主人回家时,他居然轻轻地开门和关门,并且及时地给爸爸妈妈开门,我很惊讶他的变化。吃饭的时候,我听见他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学校以后每个星期都要评选‘阳光儿童’,我要按照‘阳光儿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每个星期都能被选上。”听了小主人的话我高兴地笑了,我的梦终于要变成现实了!
现在我的小主人常常佩戴着“阳光儿童”的徽章高高兴兴地回家,我呢,干干净净地站在门口迎接他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