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好自己的书桌
发表时间:2013-04-18 11:27:22 [查看原文]
周末了,风信子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姑姑家做客。刚一坐下,风信子就给姑姑讲起了在学校发生的种种趣事:彩蝶儿上次又考了100分,丁呱呱误把语文作业夹在了数学作业里„„听风信子讲的这么有劲,坐在一旁刚上大学的表哥也开口了,给风信子介绍起大学的美好生活,最后竟然还要送风信子几本书看看。
跟着表哥来到书房,风信子顿时眼前一亮,天啊!表哥的书桌可真干净,一本本书摆放整齐,没有多余的杂物,各种学习用品都放在合适的位置。风信子暗暗地在心里想起了自己那乱七八糟的书桌,那些被他扔成一堆的书本、文具,还有满满的杂物,顿时羞红了脸,没再多说一句话。
回家后,风信子给妈妈介绍了表哥的书桌,并问道:“表哥把书桌收拾的那么干净,对学习有帮助吗?”
妈妈说:“当然了,书桌是你每天学习的地方,只有给自己准备一个整齐、干净的学习环境,你才能够更加专心的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啊!”
“那我也想有一个干净的书桌,妈妈,你教教我该怎么整理吧!” “其实你早就应该开始学习自己整理书桌了,今天就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首先,书桌上一定不要放与学习无关的东西,比如零食、玩具;书桌表面要保持干净,你的书本要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摆放整齐;把你常用的学习工具准备齐放在笔筒里,便于你随时找到文具;
风信子听后告诉妈妈:“你放心吧妈妈,等我把书桌收拾好,请你来检查,肯定比表哥的还干净!”
风信子提醒你:书桌是你每天看书学习的地方,一定要把它收拾干净噢!
家教直通车:整理书桌可不是一件小事!除了上面提到对书本文具的整理,还包括其它的杂物和玩具等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东西,它们也需要一个地方收纳起来。最好让孩子给每样东西都找一个“家”,每次用完后还把他们送回去,从小养成东西从哪拿就放到哪的好习惯。这样不仅可以保证桌面整洁有序,还可以避免孩子学习时分心。 好长时间都没有整理书桌了,今天我在家闲着没事干,于是就把自己的书桌好好的整理了一下。
早上,我看完书,仔细的看了一下书桌,发现上面的东西实在是太乱了,书本东倒西歪的。桌面上还有灰尘、纸屑、糖果纸......哈哈,你们知道吗?这些都是我的“杰作”。只见桌子上的钢笔、铅笔、自动笔......一团糟。首先,我把书桌上所有的东西都搬下来,书本、字典、台灯、笔筒、胶水等等,还有很多小玩意乱七八糟的一大堆,没想到我的桌子上有这么多东西啊!接着,我找来抹布把所有
的灰尘和垃圾都扫进垃圾桶里,把干净的毛巾擦了一遍又一遍,只看见桌面被我擦得发亮,好像新的一样,我才肯罢手。
然后,我将书分类,放在桌子的一角。有童话书,有小说,还有作文书等。再按照从高到底的顺序摆放好,收拾好这些书。最后,我把笔分类装进笔筒里,因为我有好几个笔筒,我又把桌子上的笔筒依依排整齐,还有一盆绿色植物,也被我打扮的漂漂亮亮。
今天,我把我心爱的小书桌整理的干干净净,爸爸妈妈看见了,笑着对我说:“你真棒!”
我看了看自己劳动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12个小技巧使你的书桌整齐有序,学习更加高效 1. 拿走你不用的钢笔和铅笔 一般写字只用一种钢笔,但是笔袋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笔(油笔、钢笔、记号笔、铅笔、自动铅笔、中性笔„„)其中有很多都重复了。如果你不准备用它们,就把它们清理出来,不要难以割舍,只留下有用的,这样可以使你的效率更高。 2.找一个地方放你的零碎物品 你的钥匙、手机、PDA、钱包、蓝牙耳机等等,是不是因该有个家呢?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个专门的抽屉放它们,这样你就不会因为找不到东西而浪费时间了。但是,如果你的书桌没有抽屉,那么为什么不找一个纸盒呢?纸盒上写上“小零件的家”,这样不是既温馨又方便么? 3.按使用频率来整理书桌 如果你经常使用某个东西,那么这个东西肯定放在离你很近的地方,比那些你一周只用一两次的东西要更容易拿到。这是个共识,但是按美观来
整理书桌却比按使用性更容易操作,两者皆可,随你喜好。 4.让电子产品离开你的视野 你的路由器、电源、充电器等等是不应该摆在桌上的,即使你的桌子足够大。因为那些交错纵横的电线会让你的心情变得不好,快点把他们搬到桌子下面吧。 5.把文件放到伸手可及的地方 不移动椅子或者起身,你就可以取到需要的文件,最好给文件贴上标签,并把它们放到文件柜里。这样你就不会为寻找一个急用的文件而在一堆资料里翻找半天了。建议每周都整理一下你的文件柜,使它们整齐有序。 6.扫描文档 学习资料太多时,我会为一时找不到我需要的东西而发愁。于是,我把它们用扫描仪扫描下来存成PDF格式。并且我用OCR标识,这样搜索我需要的东西变得简单易行。这个方法对于那些经常旅行携带大量资料的人特别有用。 7.必要的清洁工具 如果你用纸巾来擦桌面,那么最好桌上摆放一盒抽纸。这样不仅可以鼓励你及时擦桌子而且可以帮助你应付突发事件,如咖啡洒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你有一个舒心的工作学习环境,提高效率。 8.备一个草稿本 在一天的工作当中,你将会有电话号码、名字、地址、任务等信息需要及时记录。如果你把它们都记在一处,那么当你需要查阅它们时会变得很方便。 9.整理那些电线 我们的桌子经常被各种电线所占据。USB数据线、MP3充电器线、手机线、网线、音箱线、电话线、鼠标线、键盘线„„当它们缠到一块,想想都头大。你可以用细线将过长的电线都绑到一块,将不用的线整理到抽屉里等等。 10.如果你的抽屉不够用 你可以买一个储物柜来放东西。也可以用纸箱,如牛奶箱放上书和杂物,节约了不少空间。当然,这仅限于放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若是贵重物品还是放到抽屉里比较安全。
11.充足的光线 要确保你的书桌有充足的光线。不仅对你的眼睛有好处,也易于发现和清理看不见的灰尘,保持学习环境的清洁。 12.离开时记得整理书桌
当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时,把你杂乱的书桌收拾一下。这样不仅让别人看到你的好习惯,也使你第二天的工作学习更加充满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