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征文》
让我们荡起双桨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征文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啦„„”每当这首歌曲萦绕在我耳边时,我就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深深地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我们为什么要热爱祖国呢?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国人。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她在岁月蹉跎中穿梭,为我们营造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的美好生活。
热爱祖国,每个人的方式方法不同,医生救死扶伤,将病人从病魔手中夺回来;老师教书育人,培育祖国花朵成为栋梁之才;解放军叔叔守卫边疆,保卫祖国的安全„„。他们都是爱国者。
我们青少年怎样热爱祖国呢?我们不能把爱祖国喊在嘴上,而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我从小就想做一个有学问的人,但我明白这需要日积月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热爱学习做起。学习是固本之举,学习是源头活水。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怎样学习、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我们活着的每个人不可回避的课题,也是有识之士们时常思考的人生命题。很多人一生都碌碌无为、一事无成,就其主观而言,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他们一辈子都没有弄明白人应
该怎样去学习、去做人、去做事。一个人只有真正懂得怎样学习、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才会支撑起人生的精神支柱,激发前进的动力,才能生活得更充实、更有意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舒尔茨指出,人类的未来不取决于空间、能源和耕地,而是取决于人类智力的开发。知识就是力量,学习改变命运。应该以何种态度对待学习呢?胡总书记勉励青年干部时说,就是要下大气力地学,要只争朝夕地学,如饥似渴地学,持之以恒地学。
爱学习使我从目不识丁到钻进知识的海洋,爱学习使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谛、乐在其中。我们要学习匤衡凿壁借光、苏秦刺股、祖逊闻鸡起舞的刻苦精神,多看课外书,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我要钻研科学,开拓未知领域,把“问号”变成“句号”;多亲近大自然,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多贴近生活,向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让自己成长壮大„„
我们青少年要热爱祖国,还要从劳动做起。但以前我总觉得我们是学生,学生嘛,以学习为生,我们只要搞好学习就行了,殊不知,直到那一次我才明白劳动的重要性,全面发展的重要性。记得那还是在小学的时候,那天轮到我值日了,我四下环顾教室,“嗯,还挺干净的嘛,不用扫了”我见教室还算整洁,心中不禁想偷懒,就安慰自己教室蛮干净的,不用扫了,于是就安心的回到座位上开始早读。可是与我一
起值日的同学却不这么认为,她也没有因为我没有值日而与我争执理论,她只是默默地拿起扫把,默默地打扫着。结果经她这么一打扫在我看来干净整洁的教室却“凭空”出现很多垃圾,我只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心中不禁自我思索:如果她没有这样的品质,也是像我一样自私,不爱劳动,那我们的教室不就因为我们而变得脏乱不堪吗?而我,一个没有集体意识的、没有班集体的学生,还能算是好学生吗?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我也认识到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只有劳动才会创造价值,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况且我还知道了劳动有益于身心健康。所以我们在现在就要培养热爱劳动,舍弃小我,心存大我的良好品质,而我也要勇于为班集体做贡献,抛弃以前那种自私自利的想法。在家中,要用我们的小手帮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一次饭、洗一件衣服、洗碗、拖地、浇花„„减轻父母的负担,捡起丢在路上的垃圾、扶一把过马路的残疾人、植一棵小树„„奉献一颗爱心,这既锻炼了身体又服务人民,这两全其美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爱祖国。记得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的确,民魂是支撑整个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我们的祖国,正是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她点燃时空的火焰,光芒万丈。祖国母亲神圣而伟大,是她哺育了我们千万炎黄子孙。我相信,我们现在
只要做到了爱学习、爱劳动这两点就是爱祖国最好的方法,另外,我们还要始终对祖国的的繁荣昌盛抱有坚定的信念、理性爱国,正确表达爱国之情,坚决谴责反人类、反社会的残暴行为,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祖国的环境。并且在每周一认真参加升旗仪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荡起学习之桨,扬起理想之帆,用勤劳的双手绘制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