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作文》
完成宇宙給予的神圣使命。人们绽放着笑容,我却不停奔跑着,奔向万物信仰的太阳。日落西山,我收起最后的回望,一路追赶月亮,坐在星星旁,月亮看到我滿足的微笑。乌云挡住了我的脸,我如闪电般降落人间,停留在大地之上。我知道黑暗帶給世界的可怕,我化身无数利剑,在寒夜,劈射人间,我看到制造黑暗的巨大影子向我哭喊,于是,我成了莫名的眼泪,洒向世界的每个黑暗角落,取走人心的迷惑与恐慌。我为火苗写下跳动的音符,她用闪耀的热情回报我的畅想,于是,她谅解了我的多情与辛苦。夜深人静时,我被阅读美妙诗篇的可爱孩子们所感染,于是,我用完成他们的梦想来回报他们幻想。灯红酒绿下,我点化了一群挑事青年,照亮了他们的生命的殿堂。所以,宇宙信任我;天使景仰我;日月爱戴我;黑暗诅咒我;大地赞美我;人类感谢我。我还要继续工作,神又下了一道新指令。从此以后,我便于日月合为一体,我们被叫做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