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的表妹回到家里,姨妈告诉她:“妈妈病了,不能为你做晚饭和帮你洗澡。”“没问题。我能行!”表妹信心十足地回答。接下来的6个小时里,昔日的小公主竟没有一次去打扰姨妈。每次姨妈从昏睡中醒来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弯身问她是否要点儿什么东西。一块清凉的毛巾拭过姨妈的额头;一个铜铃让姨妈在需要什么时就叫她。一次,表妹上楼看姨妈,姨妈告诉她,要去上厕所。表妹连忙双手扶姨妈坐起来,帮姨妈穿上毛衣,甜甜地说:
“这样您会暖和一些。”接着,表妹将姨妈的鞋移到床前摆好,扶姨妈下床,一步一步、安安全全地走下楼梯„„
[巩固疗效]
读下面一段话,试着修改。
夜深了,爸爸还在写稿子。键盘的敲击声伴随着一阵阵哈欠,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慰劳一下爸爸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别人都说喝茶能提神,我赶紧为爸爸泡上了茶。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女儿长大了,快去睡吧!”
[温馨提示]
同学们,读了上面这段话,你觉得内容充实吗?事例感人吗?请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动笔修改,把小作者的动作、语言等细致地描写出来,让这段亲情故事更感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