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雷锋的故事》有感
今天,我把《雷锋的故事》又看了一遍,我越看越想看,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收获。雷锋那种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深深地教育着我,鼓励着我前进。
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雷锋和几个战士在紧张的军训结束后,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就一块去买汽水喝。瓶盖已经打开了,雷锋却让战友们喝,自己买白开水喝,战友们看到后,就说雷锋是个“小气鬼”,可是,雷锋笑着说:“汽水解渴,开水也一样解渴嘛。”
雷锋平时省吃吃用,从不乱花一分钱,衣服补了又补,被战友们称为“吝啬鬼”,难道他真的“小气”、 “吝啬”吗?一次,他的战友王大力的母亲病了,需要钱治病,雷锋知道后,就用王大力的名字,把平时一分钱一分钱积攒下平的20元钱寄给了王大力的母亲。
当我看到这里时,激动得泪水夺眶而出,雷锋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别人最急需的时候,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是共产主义的精神。
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勤俭节约、乐于助力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