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三(3)班
“来吧,来吧,小女孩,到我们这里来过幸福的生活。”我怀悲伤的心情一次又一次阅读了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笔下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不断从心里发出呼唤。
一次又一次的幻想,是快乐,是失望。幻想着有个火炉,是因为寒冷,渴望得到温暖;幻想着有只烤鸭,是因为饥饿,渴望得到食物;幻想有棵圣诞树,渴望得到快乐;幻想有奶奶在旁边,渴望得到关爱和呵护。最后,小女孩什么都没得到,冻死在大年夜里。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呀!她和奶奶一起飞向那没有痛苦、饥饿、寒冷,只有快乐的地方,没有人知道好看见了多么美好的情景。小女孩推动了小小的生命,宝贵的生命。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与故事中的小女孩比起来,真是幸福极了!我们能得到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帮助,这是小女孩想也不敢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