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儿歌》
植树节儿歌:留住小鸟 小鸟飞进小狗的院子里, 小狗想留住小鸟,为它搭了一间漂亮的积木房子。
小鸟看见了,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植树节小诗 就在三月 就在今天 风是绿的 小鸟飞进小猫的院子里, 小猫想留住小鸟,为它编了一只精美的小笼子。
小鸟看见了,扑扇着翅膀又飞走了。
小鸟飞进小兔的院子里。 小兔想留住小鸟,为它栽了一棵小树苗。
小树苗慢慢的长大了,长出了许多绿叶。
小鸟扑扇着翅膀说:“谢谢!谢谢!”
小狗和小猫明白了:树是鸟儿的家,有树才能留住小鸟。 瞧,他们拿起铁锹去种树啦!
笑声是绿的 歌声是绿的 用心植一片草 就会翠绿一片大地 用爱种一棵树 就会留下一片绿荫 曾面对荒芜的沙漠 听肆虐的风沙 埋葬了多少执着的梦想 曾面对贫瘠的山头 看无情的山洪 冲毁了多少美丽的希望 当缠绵的春雨在眼中湿润 当惊蛰的雷声在天空炸响 于是— 一个绿色的梦想
又一次在三月酝酿 一个绿色的希望 又一次在今天启程
植树节小诗一首 植一个生命
我也无法选择这土地的肥沃与贫瘠
阳光和风雨给了你 从此你就要承受磨砺 挣扎 你把根钻进缝里 希冀 你把梢向着天际 你或许枯瘦 你或许丰腴 历沧桑有多少辛酸 你却是默默无语 谁能解你百年千年的屹立 在今天请种一棵树吧, 仅为证明你曾来过这个世界.
既然没有曹雪芹的才华, 既然没有爱因斯坦的大脑, 既然没有则天皇帝的胆魄, 既然没有居里夫人的勤奋. 平凡的你起码可以种一棵树,
一棵在你百年之后, 仍郁郁葱葱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