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家乡的春天,春花烂漫,遍地芳香;家乡的夏天,绿树成荫,碧波万里;家乡的冬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而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秋天,它那累累的果实,遍地的野菊,茂密的树林,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家乡秋天是丰收的原野。你看,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农民伯伯们在地里忙着收割,那丰收的喜悦,从脸上一直流到心里。秋天的果园是丰收的果园。那一棵棵梨树,果实累累,它们脸贴着脸,肩靠着肩,挨着,碰着,猛一看,还以为开灯会呢!农民在果园里忙碌着,那些个儿大的梨都抢着伸过来,好像在说:“摘我,摘我„„。”放在地上的筐儿,不一会儿,就满满的了。
家乡秋天的树林是梦幻的海,是欢乐的洋。走在林间,秋风吹过,落叶纷飞,犹如一只只彩蝶在翩然起舞。置身其间,心情的惬意,感觉的朦胧,让你浮想联翩,像幻觉,更像进入了优美的梦境。地上厚厚的一层落叶,踩上去软绵绵的。这时,这里成了我们孩子们的天堂,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追逐打闹,不必担心大人们的唠叨。跌倒了,没关系,地上的落叶就是一层厚厚的垫子,保护着我们。我们尽情地享受季节的赐予,整个树林充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家乡的秋天,瓜果遍地,野菊傲霜;家乡的秋天,飘溢着五谷的清香,传送着丰收的喜悦;家乡的秋天,流下了我们童年的欢笑,流下了我们成长的脚印。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镇,那里风景优美,绿树成阴。
春天,树枝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懒洋洋地睁开眼,花儿们也纷纷盛开了,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儿们发出阵阵醉人的芳香,引来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树叶更绿了,还去河里摸鱼,那一棵棵树像一些战士一般。花儿们也更加芬芳诱人。荷花也开了,荷叶是绿的,荷花是淡粉红的,真美啊!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到荷塘采莲藕吃,一条条鱼在水中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一被我们捉上来,就“活蹦乱跳”,看它乞求的样子,真可怜!
秋天,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蓝湛蓝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黄的景象,麦子是黄的,树叶也是黄的,一片一片的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独自一人“旅行”。农民伯伯在这个季节可乐了,也很忙,因为他们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麦子成熟了,他们都忙着割麦子呢!
冬天来到了,一颗颗雪花从天上飘落到地上,整个世界一片洁白,雪花是花状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莹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