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梨园
春天,百花争艳,春意盎然,梨园里更是一片生机勃勃。站在一个小土坡上向梨园望去,宛如青龙披雪。
它没有泰山的雄伟,没有桂林的秀气,没有庐山的俊俏,也没有黄山的惊险,但我却对它充满的无限的爱。它就是我们家乡的梨园。
春天,百花争艳,春意盎然,梨园里更是一片生机勃勃。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那时梨花清淡的香味。站在一个小土坡上向梨园望去,宛如青龙披雪。走进梨园,那一朵朵白得似雪的小花更是惹人喜爱,金黄的花蕊,周围一片片花瓣簇拥而上。这美丽的小花招来了无数音乐家小蜜蜂和舞蹈家小蝴蝶,它们翩翩起舞,为梨园增添了一份生机。
春天过去了,夏姐姐来了。梨园里早已没了那白色的影子,换上了一身绿油油的盛装。仔细一看,这才发现,一个个青色的淘气的小脑袋从绿叶下探了出来,新奇得张望着这个美妙的世界。
夏姐姐一走,秋姑娘便拿着她的生花妙笔来到了人间。梨园里一片金灿灿的景象,那小小的青色的小果果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黄澄澄、胖乎乎的胖娃娃,这时的梨子才是成熟后的梨子,摘下一个,咬一口,香甜的梨汁便顺着嘴角流下来,真是香在嘴里,甜在心中。这时的梨园里也随处可见在摘梨、买梨的农民伯伯,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是啊,谁见到这么好的丰收不会为此高兴呢?
秋天一过,冬天便来了。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梨园好象又到了春天。
这就是我家的梨园,亲爱的朋友,来吧!我和家乡会张开双臂欢迎您!
家乡的风景
朋友们,现在我们来到了明城镇坟典村的村口了,下面让我这个小导游来让你们大饱眼福。
现在我们来到了村口,在村口的右边是一棵饱经风霜、古老的大榕树,这棵大榕树可是我爸爸的爷爷的爸爸也就是说爸爸的外公那时候已经有的。到现在已经一共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这棵榕树粗壮高大,主干粗得由两、三个人才能抱得过来。春天,它长枝发叶,枝条仍然是那么的粗大,新叶是那么的嫩绿,那么的柔美,那么的多。这些孩子在这个季节很喜欢到这玩耍。夏天,枝条稳固了,叶子越来越多,非常茂盛,从远处看,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太阳猛烈,天气炎热,大家都可以到这儿躲紫外线,而且还有一种清凉的感觉。秋天,这枝条变弱了,那叶子也开始脱落了,再也看不到夏天的样子了。小孩子最喜爱在大榕树下玩耍、捉迷藏。冬天,枝条变老了,叶子落没了,看上去就像一副撑开的伞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