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创造奇迹》
爱创造奇迹
——生命得以延续,源于无私的爱
俗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似乎这个世界被这句话评判得如此的自我、自私,毫无真情可言。但是在众多的人群里有谁可以在一个“孤立的环境”中存在并能自由、快活地“成长”呢?答案似乎是否定的,茫茫人海里的每一员都必须是滔滔爱河中的一朵浪花,才有奔向大海的希望。生活在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世界里,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生活:只有用“爱”才能谱写生命的篇章,只有用“真情”才能感化恶毒的心灵,只有“她”才会在一个陌生的世界献出无私的汗水和真爱,也正是这种无私的爱拯救了我脆弱的生命,唤醒了我沉睡的灵魂,让我脆弱的生命得以延续。
记得那是在风高气爽、阳光明媚、莘莘学子充满希望并能展现自我的六月。一般情况下,每一个应考生都必须在高考前参加体检。按理说我不是06年应考生中的一员,但是由于学校的需要便从高二部分班级抽取几名同学去参加高考,而我班却只有我和班长。就这样我便成为06年高考体检生中的一分子。在众多的人群里,医院的空间显得那么的狭小拥挤,想要移动一下都显得十分艰难,而要从楼顶下到楼底的难度就不言而喻了。
随后在模模糊糊的睡意中似乎发生了很多事情:那时似乎只有她——那位年轻的妈妈显得非常的焦急,她尝试着用所有的“土办法”来唤醒我,但她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她用无助的眼神乞求着周围的旁观者,但是身边的冷漠、寂静让她失去了援助的念头。无奈的她只好背起我往一楼的急诊室走去,在这时她似乎忘却了等待她的子女,忘却了她自己来医院的目的,只顾拼命的往一楼走去。每下一个台阶,她都知道时间与死神在不停地和一条无辜而脆弱的生命搏斗,同时也在和她的体力竞争。体力不支的她为了避免撞到他人而大声的叫到“请让路、请让路„„”时间1分,2分„„过去了,终于背到了急诊室。医生却告诉她要把
药水拿到5楼的输液室去打点滴。这时早已身心疲惫的她、眼里溢满泪光和渴求,渴望他人的一点帮助,但是在这么匆忙的时刻有谁愿意停下脚步呢?
境况虽然如此无奈,她却没有放弃,依旧坚持着、忍耐着汗水和劳累的侵蚀。即使再也没有丝毫的力气往上移动了,但脸色发红,全身湿透了的年轻妈妈依旧背着我一步一步地往5楼移动。她苦苦与时间挣扎了20多分钟后,终于到了输液室。在那里她是那样的和蔼、亲切,我在潜意识中感觉到她边用力摇我的手边叫喊着“小妹醒醒”,额头上时而感觉到她温暖的抚摸,但那时我仍旧没有丝毫的力气睁开眼睛。过了很久班长才找到我们,医生也跟着走进来告诉她们:我没事了,不要太担心了。随着班长的到来也给年轻的妈妈带来了一个消息:有位小女孩在下面很着急的找妈妈。在那种情况下她仍旧镇定地拉着我的手,不停地叮嘱班长要好好照顾我。然而在她刚要离开、班长要她留下联系方式时她却摇头微笑着说:“不用了”,她带着微笑离开了。我觉得她似乎离开得太早,早得我还来不及说声“谢谢”。但我并没有责怪她,只是感觉到十分的遗憾并在心里暗暗地想或许她就是那种“只求付出,不图回报”的人吧!
当我清醒地意识到所发生的一切时,眼里溢满了泪光。心里已被遗憾占满的我却没有丝毫力气去寻找她,也就在那时我默默地在自己的内心里深处许下愿望——我也要做雷锋的“后继者”。我也要像年轻的妈妈一样:用真情去描绘人生美丽的画卷,用爱去谱写人生优美的乐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去拯救那些无辜而脆弱的生命。
陌生不是自私的代名词,也不是无助的休止符。在陌生的世界里,在陌生的人群中,同样可以拥有无私的爱,同样可以拥有亲切的问候和关怀。爱就是这样的伟大与崇高,爱可以拯救那些脆弱的生命,唤醒沉睡的灵魂。将无私的爱献给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