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伟大》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我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在小舟里,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淡淡中渗透着严厉的气息,这就是母亲给我的爱。 迷惘的双眼无辜时,母亲的关怀是最多的回忆。知识的担子是如此的沉重,而在深夜中,挑灯的是妈妈伴我学习的影子。
母亲的爱是深红色的,是一片深红色的大海。虽然偶然澎湃,但却是爱得太深。平静时,总是缓和的,等你触摸到海水,你会深深地感觉到一股滚烫的浆液,无时无刻都是温暖的。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涓涓的母爱如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一生,当我们走进学堂,拿起笔,记述爱的音符时,母爱是最真切的爱。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每唱起这首歌,心中便会涌起无限的柔情、无穷的思念、无尽的怀恋。母亲的影子便会跃到眼前,温柔慈祥地望着我,目不转睛,充满爱意。 人们常说,母爱是无私的,是不图任何回报的,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这话确实说得没错。我的妈妈对我的爱,就是这千千万万个母爱中最伟大的一个。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外出春游的最好时节。星期天下午,妈妈正在辅导我做奥数作业,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妈妈单位的工会组长小惠阿姨打来的。她告诉妈妈,单位要组织年龄40岁以上的女职工去南方春游,费用单位全部报销,如果要去,必须在明天下午之前报名,三天以后出发。接完电话,妈妈显得非常兴奋。要知道,妈妈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还从来没有外出旅游过,这次对她来说,是一次多么好的机会啊! 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爸爸说:“去吧去吧,机会难得,前两次是因为孩子小,你不放心,现在孩子大了,你就放心地去吧!”我也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就放心地去吧!这次机会你说什么也不能再错过了!再说,家里还有爸爸照顾我呢!” 妈妈拉着我的手,慢慢的坐了下来,脸上刚才那兴奋的神情渐渐消退。半晌,妈妈摇摇头说:“不行不行,你爸爸经常开会,说走就走,别说管你学习,说不定到时候你连饭也吃不上。”爸爸说:“你别担心,如果忙了我们就在外面买着吃,再不行就把他大姑从乡下请来照看几天。”妈妈说:“不行不行,你根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我不能因为这个而耽误了孩子的学习。” 尽管我和爸爸费尽了口舌,妈妈还是没有答应。三天以后,妈妈单位的十几个阿姨,
都背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的坐着火车去南方旅游了,可是妈妈没有去。我知道,她是为了她的儿子。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的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一片苦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要带您和爸爸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还要带你们到国外去旅游。今天的损失,儿子明天一定会给您补回来!”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人了。
我从呱呱坠地开始,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为了把我抚养好,一个母亲能做到的她都做到了。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颓废失意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我是在母亲微笑的甘露浇灌下茁壮成长起来的一株小树,我是在母亲微笑的春风拂煦下绽开的一朵小花。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九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一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
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当一次次考试卷发到手中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总会从心底涌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学们看到。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告诉了我一切。当母亲看到试卷时,久违的微笑又写在脸上,她微笑着对我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这句话伴着我走过十几个春秋,它给我力量,促我进步,我由衷地感谢母亲。
在阳光下,我仿佛看到母亲背后升起了一个绚丽的光环,那是古代传说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环,这便是最圣洁、不容亵渎的母性之光!对这光,唯有仰望!
小时候的一件事令我一直不能忘却。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躺在床上晕晕沉沉头好难受。
妈妈晚上下班回家,外婆就马上告诉妈妈我发烧了。妈妈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好烫,连忙出门拦了一辆出租车送我去市一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先给我量了一下体温39。8度,同时让我张开嘴检查了下我的喉咙。原来是扁桃
体发炎了很肿。医生对妈妈说还是挂盐水。妈妈陪我去挂盐水,只见妈妈一个人跑上跑下去付钱去拿药忙忙碌碌,这时我忽然感到妈妈的身影特别高大。我从小就怕进医院由其怕挂盐水,一听要挂盐水连忙对妈妈说妈妈还是吃药吧,我不要挂盐水。在妈妈的一再说服下我同意挂盐水了。妈妈一面鼓励我一面给我讲故事听,不知什么时候针头插进了我的手里,我一点也没有感到疼。盐水要挂很长时间,不知不觉我迷迷糊糊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只见身上盖着妈妈的外套,身边摆放着一些吃的东西。“饿了吧,妈妈喂你吃稀饭。”看着热气腾腾的稀饭,看着妈妈一口一口喂我的样子,我心里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滋味。就这样盐水足足挂了1个多小时,当回到外婆家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妈妈立刻给我洗脸洗脚让我休息,可她自己还不休息洗我换下来的衣服。
妈妈你对我太好了,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顺您的。您真是一个慈爱的妈妈。
我的母亲是一个幼儿教师,她的脸黄里带红,红里带黄。她平时工作很忙,每天4点多回家,煮饭,洗衣服,每次看到她那个熟悉的背影,我的心就燃起一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