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发言稿》
亲爱的小朋友们、同志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少年儿童的节日。首先,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的少年儿童朋友致以节日美好的祝愿!向今天受到表彰的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三好学生和好宝宝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少年儿童事业,支持少儿工作,关心少儿成长,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区教育局、关工委、团区委等相关部门着眼于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素质,积极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争当四好少年、诚信教育进校园、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实践活动,教育启迪广大少年儿童,进一步坚定信念、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我们欣慰地看到,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正在茁壮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少儿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打造海峡西岸一流教育强区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儿工作,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均衡教育,关注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用正确的言行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切实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亲爱的小朋友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衷心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乐观进取,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不做温室里的花朵,争做勇搏风雨的雏鹰,早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我们相信,这个时代必将因你们而更加绚丽,未来的鼓楼必将因你们而更加美好!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发言稿二:
各位同学、各位教师:
大家好!今天我们大家又欢聚在一起,共同度过这美好的节日。首先,我代表学校全
体教师向你们表示节日的问候!祝你们节日愉快!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历史上许多伟人、名人都盛赞儿童。毛曾说过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斯大林说过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是什么让他们对儿童如此厚爱?为什么童年的回忆总是让人们难以忘怀?是因为儿童有着花样的年华、幸福的时光和美好的未来。
我们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儿童的成长和教育,不断出台法律法规,制定措施来更好地保护你们的健康成长和享受优质的教育。月日国家主席胡致信给七名小记者。对他们也对全国少年儿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学好本领,将来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穷不能穷学校,再苦不能苦孩子是我们所有成年人共同的心声。同学们,从国家主席到学校教师和你们家长,有这么多人在关心和呵护你们。你们会珍惜吗?你们懂得报答吗?你们一年来的学习和成长告诉了我们:你们是合格的而且是优秀的新时期青少年。有许多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有的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一年来,我们学校工作紧张、忙碌。学校领导和教师们齐心协力、勤勤恳恳创造了喜人的成绩。德育检查名列全市第五(去年是第四),也就是说,两年来我校德育工作在全市所有农村中学中排名第一。还有其他如创安、教学常规等都被为优秀。前几日,长乐市预防非典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他们高度评价并表扬了我们学校,还让我们在全市推广经验。可以说我们学校正逐渐成为我市农村中的优秀学校。我们也正在申报文明单位。这里面很大一部分有我们全体同学们的努力。你们每日清扫校园,服装整洁、仪容端庄,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学习用功,赢得了许多赞誉。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在这美好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的非典型肺炎已基本得到控制。月日首次出现零增长,月日首次出现零死亡。这是全国人民抗击非典的阶段性成果,是十分不容易的。然而,我们不能盲目乐观,工作丝毫不能放松。稍不注意,病情就有可能反弹。尤其是我们青少年儿童,卫生习惯不好、身体免疫力差,更要注意预防和锻炼。此外,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雷电、防台风、防溺水、防食物中毒、反对吸毒等也要长抓不懈。另外,学校里有个别学生不认真学习,行为习惯恶劣,干扰破坏良好的学风、校风。学校将严厉整治这类事件。望同学们向好的榜样学习、看齐。
同学们,你们将要肩负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后,祝同学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发言稿三:
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全校师生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热情参与,我校组织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获得了圆满成功。今天,借这个时间对活动进行简单的总结,并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班级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学校主要组织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我诚信,我自豪,我诚信,我成功,我诚信,我快乐师生签名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师生代表讲话和签名活动,同学们对培养诚信品格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开展了走进书法世界,传承优秀文化第二届硬笔书法展,很好地展现了近一年来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写正楷字活动成果,同学们的写字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有些同学的正楷字已经相当漂亮,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三是各班围绕金色童年,精彩无限这一主题办了一期高水平的黑板报,各班级还对教室进行了精心的美化设计,装饰了墙面,悬挂了气球、彩带,增添了花草,从而营造了欢庆六一的喜庆氛围。
四是举办了团结就是力量师生拔河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道德风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空前提高。
五是以班为单位举办了你唱我跳大家欢,快乐童年我做主庆六一联欢会。在活动中,各班同学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人人登台献艺,个个踊跃参与,展现出每位同学的风采,表现了不凡的才艺。
六是举办了潍坊千惠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和童心向党文艺汇演。5月31日,六一前夕,镇街主要领导、潍坊千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帅叔叔、办学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和家长委员会代表与我们会聚一堂,共庆六一儿童节。徐叔叔为我校全体同学捐助了漂亮的校服和安全帽,县妇联的领导为我校三年级同学捐助了书包、为学校捐助了部分学习用品,还对部分同学进行了爱心帮扶。5月31日,成了我们全校师生最难忘的日子,是我们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学校举办的童心向党文艺汇演,全校同学以红歌献给党大合唱开头,同学们出色的表现震撼了每一位在座观众的心灵,来宾纷纷表示:听到这久违的歌曲,振奋了精神,重新拾起了他们多年失却的记忆,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同学们表现出的才艺令领导师生赞不绝口。整台节目形式多样,内容活泼,充分展现了我校素质教育成果。所有参与的演员全心投入,节目纷彩异呈,受到所有来宾的高度评价。通过活动,展现了我们上庄联小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此,我代表学校对师生的出色表现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六一儿童节虽然过去了,但这期间有很多感人的事让人久久回味。这几天听郭校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动,真的,当我回顾六一活动时,溢满心中的也是感动。被我们老师的奉献所感动,被我们同学的团结和热情所感动,正是因为有了我们全体师生的默默奉献,精诚团结、热情参与,我们才有理由相信,我们上庄联小会越办越好。我们付出了,受累了,但我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