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作文》简介
美的事物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美,不一定要长久,也许有时那只是短暂的一瞬,却足以在你的脑际留下永久的印痕
《美丽的瞬间作文》正文开始>> 美的事物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美,不一定要长久,也许有时那只是短暂的一瞬,却足以在你的脑际留下永久的印痕。
枫叶的摇落,是一种火焰的坠落,有悲壮之感;梧桐的飘零,飒飒于风中雨中,令人萌生感动;夕阳的坠落,是一种轻松的坠落,它抚起了明日的朝阳。虽说,这些瞬间的景色让人感到一丝凄凉,但它们散发的短暂光芒何尝不是一种绝美。
美,我们追求它是自然的,而并非刻意的装饰;大自然的美景,谁人不爱,又有谁可以掩盖它的风采,朝霞晚霞、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之所以那么美,只因它在瞬间放射出无尽的光辉,当你回过神时,它早已逝去,你可以看到下次的来临,却无法将这次的逝去挽留,更无法使美在片刻凝固。 事物尚且如此,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总是将新生命的诞生,看作是美,将生命的逝去,看作是痛。面对死亡,人总是心生恐惧,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只要能在有限的生命中为人民做出无限的贡献,即使是英年早逝,又有何妨,因为你的美已经深深地烙在了人们的心坎上。烈士们那瞬间的逝去,不就铸造了永恒的灿烂吗?
那么,只要我们能把握生命中的美丽,铭刻那份永恒,并为报答那永恒的光辉尽力而为,也无须因为时间仓促而感叹人生。
让我们共同携手撒下美的种子,等待它静静地绽放,等待幸福悄悄地来临。
二:出身那年,爷爷家门前栽了五棵桃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每年,花开花落,美极了。纵然年幼的我不懂得这份美丽,只知道很好看。我和小伙伴们在满是花瓣的地上玩耍,在并不健壮的树枝上荡秋千,有时还残忍地折下几枝,将花瓣一点点摘下,洒落在地上。又一阵风吹来,又一阵花落下,飘落在我上,飘落在地上,就像一片小小的粉色的海。稍大一点,树也和我一样长大,开始结桃子。我并不喜欢这样,因为它们招来了虫子,使整片桃林都变得憔悴起来。我开始讨厌它,很少再去树下玩耍。
后来,我上学了,再没有看到那片粉色的海。假期偶尔去爷爷家,我能看到的也只是一片片不完整的叶子。我不再愿意接近那片小小的桃林。在我的印象中,它们一年比一年衰老,一年比一年憔悴,再没有了青春,再没有了美丽。
又是一年,我终于有机会在春天去爷爷家,我仿佛已经看见无数虫子在啃食树叶,凄凉之感涌上心头。还未来得及细想,一阵幽香悄悄溜到我身边。又那片粉色的海,又是那熟悉的枝干。这次的花似乎比以往更美。一阵熟悉的风像小时侯那样吹来,枝上一朵朵粉色的云被吹散,像小时侯一样落在我身上。我希望时间能为我停止,哪怕就一会儿,让我再享受一下这份久违的美丽,留住
这瞬间的美。可是我留不住。它又像小时侯一样为大地铺上了粉色的地毯,依然美丽。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来它依然可以美丽。还是那样的花瓣,还是那样的幽香,还是那样的感动,却有了不同,因为它开得太美了。
带者小时侯的那份眷恋,我走了,想象明年再来看桃花的景象。
那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冷。再次来到爷爷家,想看看冬天的桃树,可是什么也没有。它们因为
虫害而死去了,之前释放出了自己全部的美丽,让我最后看它一次,看到它最后的美丽。 眼前是随风纷飞的粉色,为了我而释放的美丽。
三:这一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出去玩,去青山绿水的地方看看。星期六早上,我五点钟起床,爸爸和妈妈也起来了,我门把事先准备好的东西搬上了车。六点,准时出发同时爸爸的同事也来。原来他们要和我们一起去啊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到了那里,那里青山绿水深深的吸引了我,吸引了我的灵魂、我的情,我仿佛成了这其中的一部分。你看那日出那么的美,先是一点点暗黄,然后是染红了半边天,慢慢的太阳升出了一半。半上午的太阳照的人们大汗淋漓,大人们已经开始做饭了。吃饭时,我有一种感觉,在野外吃饭比在家里乡,比在家里更有食欲,更好吃。
吃过饭后,我便一个人独自在幽静的小道上散步,没过一会儿,我便看到如仙境般的景象——油菜地。我连忙跑到那里去。
一棵一棵的油菜,连成一片一片的,那油菜花的颜色好象是被精灵的画笔渲染过的一样。黄颜色,使人陶醉其中,有风的时候,更是阵阵清香扑面而来,在花的清香中似乎夹杂着泥土味。也就是这种味道让我记忆深刻的。
这十几亩的油菜地,使我
烟花是美丽的,然而是短暂的。
难道说世上的一切美好都是短暂的吗?一直相信自己可以顺利地在学习的旅途中留下值得长大后引以为豪的成绩。然而却不知这过程是多么的漫长,多么的艰辛,而且并不顺利。眼前又闪现了烟花,也许,人的一生就像烟花一样。艰难地克服了阻力,一路上自己照亮自己前进的道路,在别人的指导和鼓励,绽放自己。
所以,在失落的时候,我总会想起烟花----总有一天会绽放自己!
一小时由六十个弹指间组成,一天由十二个时辰组成,一年由三百六十五个日升日落组成,一个世纪由一百个轮回组成,一段历史却仅有无数段美丽的瞬间组成。
飘渺的夜雾如一层灰蒙蒙的轻纱,漂浮在黑色的泥土之上。深青色的溪水如大地上的一条游蛇蜿蜒前行,所经之处留下一道浅浅的河床和摇曳的月影。塞上寒冷的风刺破雾气,哆嗦着,小河起了波澜。
营地是静静的,偶尔传来几声粗重的鼾声,可角楼里的哨兵却毫无睡意,手中的宝剑泛着金属清亮的光辉,映照在哨兵的脸上,那哨兵的脸上不仅仅是坚忍,还有一种无法掩饰的娇柔。雾气厚重,却挡不住她锐利如鹰的目光;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她赤诚如火的热血;征途遥远,却挡不住她急切如割的思念。若不是这场战争,她或许只是个“当户织”的普通少女;可正是这场战争,木兰为中国的历史抹上一笔美丽而坚毅的瞬间。
时光飞逝,沧海桑田,漫天的飞沙告诉我们这片土地的主人已几经轮换,只有千年不变的狂风仍在不知疲倦地号叫着,升腾着,奔涌着。一只孤独的队伍缓缓前行,当中的轿子上却贴上了红字。部从掀开帘子,对帘中人说:“公主,前面就是呼韩邪单于的地界了,要不要再回头看看?”那公主犹豫着,终于是没有转过头去,只是这一刻,本以为被狂沙吹干的泪水,再次滴落。若不是呼韩邪的朝见,她或许只是冷宫中的丫鬟,或许只是长江的女儿。可正是昭君出塞的佳话,为中国的历史抹上一笔美丽而隐忍的瞬间。
王朝的交替、征战,在钢铁般的青藏高原看来不过是弹指一瞬,在这里,水的柔美和山的坚毅完美地交织在一起,编织出世界上最醇美的蓝天和最宁静的水面。人们在赞叹之余,又有谁记得千年前的一瞬?文成公主入藏的时候,唐皇曾赠给她一面铜镜,于思乡之时便可从镜中看到长安。公主走到青海地界的时候,回望唐朝,想到今后不再会见到长安,不禁潸然泪下,可她却决绝地将宝镜抛出,落在地上,化作了今天的青海湖。正是文成入藏的传奇,为中国历史抹上一笔美丽而大义的瞬间。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晨昏,一段历史有无数个美丽的瞬间,而未来还有更多美丽的瞬间等待我们去发现
一片嫩叶,一滴秋雨,一声鸟鸣,一丛风中的芦苇„„都是那么撩人心旋,耐人回味。是呀,人间的美往往表现在那不经意的瞬间。
父亲在我8岁时就去世了,这给我和妈妈了一个沉痛的打击,可妈妈没有被吓倒,反而更坚强了,她学会了独立自主,不再依靠谁,倒变得节约起来,因此我觉得妈妈很“抠”,我想买些零食什么的都很困难。而那天我才明白,原来妈妈并不“抠”„„
那是六年级冬天的一个傍晚,上完晚自习的我疲惫的回到家,此时已经是8点10分了,我知道妈妈一定等了我两个小时。果然,我一回家妈妈就关心的问:“今天又是数学自习?”“是啊!数学老师每次都这么晚放学的!”“晚上作业多吗?”“还可以,不过数学作业有点多。”“哦,那你跟我一起去超市买点菜吧,晚上下面条吃。”唉!无奈,谁让我回来这么晚,做晚饭的早已收了摊。我最讨厌吃面条了,可是不得不跟妈妈一起去。走到街上,凛冽的寒风一个劲儿地往我脖子里灌,我不禁打气哆嗦,我这才发现忘记拿了手套。妈妈看见我没带手套急忙取下她的手套给我,而我却看见妈妈的手又冻伤了几处,又多了几块伤疤„„来到超市门口我看见有一个衣衫褴褛的妇女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在乞讨,碗里一分钱也没有,我才注意到周围的人根本不看她们一眼。咦?她们还在旁边写了一篇文章,好奇心使我继续看了文章的内容。看完后我才知道她们跟我和妈妈一样,孩子失去了父亲,没有钱被迫休学,相比之下我比她们幸福多了。
正在这时妈妈拿出身上仅有的五块钱给了她们,拉着我往家走。我对妈妈的做法很不理解,“妈,你怎么把钱全给她们了,我们不是还要买菜吗?平时我想吃零食都不行,今天却给陌生人钱,真小气!”“孩子,你错了!”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我们是穷,但比她们就强多了,她们的遭遇跟我们相同,都是体格地方的人,要学会互相帮助,我们少吃一顿菜却能换来她们一星期吃的饭,我是不图回报的!能让别人快乐我也快乐。”回到家妈妈做了面条,什么菜也没有,但我觉得这面条太好吃了,包括那句意味深长的话语„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中回经历许许多多件事,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人。其中有你的亲人,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同学,你尊敬的人,你崇拜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邱少云他不仅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还是许多人心目中的 英雄呢!邱少云十分命苦,6岁失母,11岁失父。他一直住在大伯家里,大伯和伯母对他一点也不好,只给他吃剩饭剩菜,要他干又脏有累的力气活,邱少云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湖南,邱少云便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他参加了自愿军,由朱德总司令带领奔赴朝鲜进行抗美援朝战争。
1951年的一天,敌人控制了391高地像一颗毒牙一样斜入我军阵地。我军准备在黄昏时分发动突击,拔掉这颗毒牙,把战线往南推移。那天,天刚亮,我军一个连的战士就悄悄摸进敌人的阵地,潜伏在里敌人的堡垒不到60米的草丛中,他们全部用野草来做掩护,等到了总攻,好好的打一仗。
正在离发起总攻还有20分钟的时候,敌人似乎发现了什么,利用飞机拼命的想草丛里放燃烧弹。有一颗在离邱少云不到一米的地方燃了起来,火很快烧到了邱少云的棉衣,邱少云依然一动不动,只要他打几个滚,身上的火苗就能扑灭,但是这样会让敌人发现我军的潜伏部队,整个计划都会破灭。为了大家,为了革命,邱少云像千斤般的石头一样重,一动不动。总攻开始了,经过战士们的努力仅用了一个小时就成功歼灭了战略391高地的所有的敌人,当战士们找到时,他以烧焦了。
如果邱少云还在世,我会对他说:"您这种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