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致辞》
马蹄镇平坝小学2013年六一活动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六月的阳光是梦幻的,六月的阳光是多彩的,我们怀着阳光一样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代表全体师生向出席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学校发展和关心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小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快乐的节日。用你们美丽的舞姿,洪亮的歌声尽情的跳吧、唱吧。
“六一”是一个成长的日子。小朋友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你们的健康成长,就是家庭的希望,就是学校的骄傲,就是社会的未来。你们的全面发展,就会使我们的伟大祖国充满力量。
“六一”是一个感恩的日子。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养大;感恩老师,是他们给予我们理想,教会我们思考,引领我们成长;感恩祖国,是祖国的繁荣昌盛给我们带来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恩对手,在竞争中让你更加智慧和坚强。一句关爱的话语,一次善意的微笑,不经意间的小小帮助,恩怨释然,和谐来临,要学会感恩一切!
“六一”儿童节也叫“六一国际儿童节”,每年的6月1日举行,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 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你们是新世纪的少年,祖国的未来靠你们去开创,愿你们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学习,学习,再学习,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预祝庆六一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