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绿博园之感》
游绿博园之感
二轴为“绿色宣言”景观轴和“山水中原”景观轴。二轴线交汇于枫湖,形成全园视觉中心。三环为三个景观环,内景观环体现湖光山色的“绿博”美景。中间景观环主要为各类展园,为“绿博园”精华荟萃带。外景观环为背景森林带,是整个园区的绿色大背景。八区:全园分为入口区、枫湖区、展园区、湿地区、背景森林区、绿色生活体验区、休闲娱乐区和苗木花卉交易区八区。十六景:指外八景和环湖八景。外八景是指内环以外八景,包括挹秀亭、桃花源、多彩大地、果林花溪、森林剧场、科普园、北入口、东入口。环湖八景包括枫湖半岛、阳光沙滩、生态浮岛、观景台、演艺中心、东码头、西码头、南码头。中心湖水具有流水环绕、碧波荡漾、水绿交融、坡岛交接的水系特征。以修规布局为基础,强化结构、明晰功能、落实景点,提升景观。形成绿博园“一湖、二轴、三环、八区、十六景”的布局形式,使园区功能分区明确、空间结构清晰、景观特色鲜明.
园区“一湖,二轴,三环,八区,十六景组成。”荟萃了近百个植物观景,各省市馆,各有特色,每个馆都汇集了当地名胜古迹,人文景观,让人心驰神往。我们高兴极了!
我们进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假山,山上贴着几个大字:“绿博园欢迎您。”我们绕过假山,我们便走入了绿色的世界,草地中间有一条细而幽长的小路,把我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我在这中间观察大自然。看!这里的花朵长的多么美丽,黄色的,白色的,红色的郁金香。一阵阵微风吹过,迷人的芳香扑鼻而来,香味引来了一群小蜜蜂,它们在郁金香上“载歌载舞”,看着它们无忧无虑的生活让人心生羡意,原来动物对生活的追求是这么的简单朴实。
紫色的熏衣草,绿色的草坪,无不彰显着春的魅力,生命的多姿与神奇,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咦?这边草坪上怎么会有一朵朵这么巨大的紫色郁金香呢?哦,原来这是用熏衣草摆出的造型,真是别具一格,“风味”独特呀!再向前走,便看到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花,有水仙,“丘比特”等等,我们沉浸在这里的花海中,与它们一起绽放着青春美丽的笑容,忘记了生活的忧愁与烦恼,显现的只有自己内心深处最朴实天真的一面就像一名赤裸的幼儿面带着稚嫩的微笑在阳光下左右摇摆的奔跑,拥有的只是那一尘不染、褪去浮华的心灵
不知不觉走到一片小竹林,一看表已经13点了,我们便坐下休息,吃自己带的小零食,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又上路了。在路上我们又逛了许多各地名胜的园林。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便是古埃及园,只见那里有用砖头搭建成的金字塔,我们争先恐后的跑过去拍照,有人索性爬了上去,在上面观看环顾四周,观看这园内美丽的风景。这次看到了不同风格的建筑,感受到了不同的人文魅力,不仅使我们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愉悦了内心,而且了解了不同的地区文化和人文魅力。
在说笑中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大门口,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花的天堂,草的世界,这美丽的“世外”桃园。
生活中的我们也有许多不同的人生经历;也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带来的是不同的文化习俗,接受的是文化碰撞式的交流,这不仅仅增加了我们的人生阅历,更检验着我们的接受能力,生活本就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旅行,在意的不是自己最终的目的地,而是沿途自己的经历。生活中我们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世界,走出那里去体验不同天地的风景,浏览不同的人生画卷才会有一个更好的对比,选择;不会让自己迷失在旅途中。生活有时就是一种机械式的重复也会让人厌倦,如何放松自己也是一种学问,抛弃自己心中的抑郁,走出自己的家门去领略自然的神奇与伟大,面对高山、面对海洋、面对那未知的神秘区域,你也会有心灵上的震撼,感到人的渺小以及在面对自然时的无能为力,才会让自己浮躁的内心平静下来,去真正的思考生命的真谛,或许这就是如今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褪去尘世的浮华,让自己回归,对比一下儿时的自己现在你还曾保留几分,社会,生活,工作的压力无时无刻不在紧追着自己,它们让我们不再童心不泯,让我们更加的现实少了憧憬。走出那一片困扰自己的世界,让自己放下生活中的压力,等待一下自己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