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绿博园》
游绿博园 盼望着,盼望着,秋风来了,秋游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星期六,紧张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初中的第一次秋游。不过当大家听说是去绿博园时,兴奋的心情却有些失落,绿博园有什么好玩的,没劲!不过当我们听说是去绿博园新建的游乐场时,同学们又兴奋起来,什么激流勇进、鬼屋、摩天环车、太空漫步我们听着都觉得刺激,让我们赶紧去感受一下勇敢者的天堂吧! 一入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蜿蜒起伏的丛林飞鼠,看着盘旋翻滚的小老鼠,男生们吼叫着冲了上去。不过最挑战勇气的是摩天环车,有的男生故意在上面尖叫,吓的没有几个女生敢上去。它就像一个大圆盘,像大钟摆一样摇摆不定。不过它可比钟摆厉害多了,居然可以360度旋转两圈,在下面的我看着都觉得头晕,如果我坐上去,头朝下悬空时会是什么模样?一个字:晕;二个字:尖叫;三个字:不玩了!嘿嘿,那边也有我喜欢的项目——激流勇进,坐进船里,顺水而上,爬上最高点,再俯冲下来,那种迎风飞翔的感觉棒极了。当我还在陶醉时却一下冲进水里,激起的水花让我变成了落汤鸡!但如果可以感受到真正的飞翔,做一回落汤鸡又有何妨! 我登上了摩天轮,将整个绿博园的景色尽收眼底。同学们都在相互嬉笑着、追逐着、打闹着,尽情感受着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现出浓浓秋色,让我们感到了一种久违的放松。绿博之行,多么美好的感觉!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出活动的场面。要有开始、发展、结局。)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 4、古诗改写 忌讳:将古诗的翻译,随意加入几句话就完成! 第一段:开门见山(交代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或环境式开头(抓住诗里相关景物,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进行渲染)。 第二段:根据诗的意境、内容,抓住人物的肖像描写和不同的状物描写进行写人记事。 第三段:卒章显志结尾。 5、编写童话(给几个词语编故事) 注意:一定要将童话里的人物拟人化,要设置一定的故事情节,能表达一种感情或说明一个道理。 第一段:通常是环境描写(抓住相关事物进行联想,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渲染气氛,引出下文。) 第二段:编出一个有趣的故事,抓住童话里人物肖像描写和动作描写,将过程叙述完整。可分几层,每层都是一个新的自然段。 第三段:抒情或蕴含哲理结尾。 6、看图作文 首先:要弄清图画所给的内容,看清它要表达的是什么中心思想。 其次:将图画归类为写人记事的文章还是写景状物的文章。 最后: 写作方法可以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