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
古人云:“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是的,当你还沉醉在夏日的阳光里,或许是很不经意间,秋已悄悄地走近了你,你也已经走进了秋。(引用开头,引人入胜)
走进秋天,你不必为秋叶的凋零而痛惜,也不必为秋天花的孤悬而孤独,更不必为了大雁的离去而忧伤„„看,天更高了,地更阔了,水更绿了。我躺在秋的怀抱里,看秋的色彩,听秋的密语,感受秋的心跳。(排比句抒情,节奏和谐,感情洋溢。长短句交错,用语灵动) 路过乡园时,走在小径上,这边棵棵相思树依然昂首挺胸的姿态,那边丛丛翠钻依然的精神。瞧!那是谁那样赶躺儿似的给杜鹃花换上了红的新装?你瞧她似羞非羞地涨红了小脸,真是所谓的“霜叶红于二月花”啊!(拟人手法,使景物具体生动)
走近树林,远远地传来了斑鸠们的低声演奏;偶尔,你还可以偷听到秋蝉支支动人的心曲;到了夕阳西下时,你会惊奇地欣赏到一曲优美的田园笛声,蓦然回首,骑在牛背上的牧童便穿过树林,出现在你跟前„„也许你还意犹未尽吧,那你更幸福了,在每一个角落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虫子们不约而同的会合奏名典《秋日私语》,声声流入心田,此时此刻,你是否已融入了大自然呢?(听觉感官的调动,多角度的观察,全方位展示)
轻轻地趟过了那小溪,轻踩着岸边的青春草儿,悄悄地走到这田野。这里,泥土的芬芳伴着清风扑鼻而来,细闻着,还带着丝谷穗清甜,远处,几个农民伯伯找扛着锄头,略弯下腰,轻轻地托起一簇金黄的谷稻,沉甸甸,霎时间,农民伯伯舒展开了他那古藤一样的脸,像展开一幅百年的画卷。啊!秋天到了,又该丰收了,心里怎能不甜滋滋呢? 秋天,是一个收获季节。走进秋天,收获秋天,收获希望吧!
【高分亮点】这里有秋声、秋色、秋味。玲琅满目,尽收眼底。作者从多种角度观察描写,用语洗练,给人以全新的享受。第二人称“你”的运用,更拉近了作者和读者的距
离,使读者的心情也随之澎湃起伏,共同感受秋所带来的美景。方位的移动表现出秋景的远近层次,景随人移,使文章富于动态美。排比、比喻、引用等修辞手法的运用使文章内涵丰富,文采斐然。农民形象的细节描写,更显秋的韵味。
春夏秋冬的表演
春、夏、秋、冬,像四位神奇的演员,在自然这个大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的绝招。
瞧,翠绿的大幕拉开了。春姑娘穿着五彩的霓裳,轻盈地走上了舞台,她把长袖一挥,大地上的草丛树木都被染上了绿色。春姑娘又从身后拿出一只漂亮的花篮,用纤巧的手从里面拿出一束束五色缤纷的鲜花,向台下撒去。鲜花飞向绿色的大地,飞向绿色的树木。立刻,嫩绿的翠叶间缀满了朵朵鲜花。鲜花在万绿丛中开放,恰似在绿色的锦缎中,用五色相间的丝线绣出了怒放的花朵。春姑娘红艳艳的面颊上浮现出醉人的春天微笑。她笑着,轻轻地退下台去。
翠绿的大幕拉拢了。
台上翠绿的大幕,慢慢变成了深绿,然后缓缓拉开了。啊,夏出场了。夏似一位生气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台来。夏的眼睛灼灼发亮,环视着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顿时出现一片火热的阳光。大树张开无数的臂膀,遮住夏火热的目光,洒下一片荫蔽。夏的目光到达那里,那里就是一片酷热,一片骄阳。
夏施展过自己的绝技,满意地收起了目光,退下台来。深绿的大幕也随之闭拢了。
深绿的幕布很快变成了金黄色,这预示着美丽的秋将出场了。幕布缓慢地拉开了。美丽的秋,身着金黄色的衣衫,出现在舞台中央。秋用细细的手一指,大地立即变得金黄一片。秋从身边拿出一只小口袋,变戏法似地取出一只只丰硕的果实,向台下抛去。那只袋里像有无穷无尽的果实,拿也拿不尽,取也取不竭。沉甸甸的果实飞向大地,坠满金黄的枝头,好一派硕果累累的金秋景色啊!
秋像一位满含羞涩的少女,害羞地笑着,款款步下台去.
冬天来了!冬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连幕布也由金黄而变得雪白了。冬
戴着雪白的绒帽,浑身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着一双白皮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挥着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除那里的污垢。雪花们顺从地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冬看着大地上的变化,高兴地笑了,胖胖的小脸上出现两个小小的酒窝。她蹦着、跳着、拍着小手,如一个快活的小绒球,滚下台去。
白色的干净的大幕也随着冬的退场而闭拢了。
就在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演员表演各自的绝招时,时间老人的步子也飞快地迈动着。当冬表演结束后,一年过去了,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大地上的景物随着春夏秋冬的更替而不断地变化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魔术师,在自然这个大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的节目,表演着„„
祝愿他们的节目能越演越好,使人们更加热爱绚丽多姿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