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作文》
我的座右铭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那天下午,正好是课间休息,我去找朋友玩,没想到朋友正在看书,我便悄悄地走到他身旁,一把夺过书说:“别看了,走,去玩跳格子!”也许是朋友看得太入迷了,还没反应过来,书就已经不在了,便说:“原来是你呀,把书还给我,我正看到精彩部分呢!”看着朋友用渴望般的眼神看我,我心软了,把书还给了他,没想到他立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又问了一句:“那你什么时候出去玩?”“现在不行了,下次吧。”朋友只从嘴里迸出几个简单的语句,我看他看得这么入迷,就不再去打扰他了。
放学了,我跟好朋友一起走,我问他:“书有那么好吗?”“当然了,不看书就不会进步的,我考考你,《红楼梦》里面有哪些人物?”“林黛玉、贾宝玉。”“还有呢?”“不知道了。”朋友笑着说:“就知道这些,里面的人物可多了,不光是林黛玉、贾宝玉,还有宝钗、湘云、凤姐、刘姥姥„„看来你得多看书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变得很爱看书,名著、漫画、童话、小说,这些我都看,还央求妈妈给我借书、买书,我只要一有时间就看。我从里面认识了很多人物,也品了故事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