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清凉的、含着桂花香味的风拂过我的脸颊,我知道,雨即将来临。 “哗啦啦”,仿佛是老天爷不小心打翻了巨盆里的水,瓢泼大雨直接从天而降。
“啪啦啦,啪啦啦”树叶和花朵好似无数个奇妙的琴键,雨点变成了手指,弹奏出优雅的小曲。一眨眼的工夫,远处的山,不见了踪影,邻家的小院也变得模模糊糊,我似乎已经看不见一点儿景物,只有满眼从天上飞流直下的水幕,落到地上,溅起了一片片雪白的水花。地上的水汇成一条小溪,“哗啦啦”地唱着歌,流进了水塘,流过了农家。这时候光着脚丫,冲进雨中,洗去一身的污垢,精气神也会好了许多。
沙啦啦,沙啦啦„„
雨渐渐小了,雨声变得动听,像大自然献给我们的一首首优雅的歌谣。眼前的景物若有若无,如同梦幻一般。雨,拍打着树叶,“嗒嗒嗒”;风,吹过草地,“沙沙沙”;水,滴进水洼,“丁冬,丁冬”。大自然谱写着多么好听的音乐,多么美妙的音乐!田间的水稻,也随着这优美的乐章上场了:从欢快的街舞,到优雅的民族风;从刚劲的迪斯科,到柔和的桑巴。
雨停了,雨后的空气清新得像一杯柠檬汁,气温也较先前下降了许多。大雨洗净了每一根小草,每一片树叶,到处一尘不染,扑入眼帘的都是耀眼的绿! 不知什么时候,蜘蛛又爬上了树梢,要赶在日落之前,编织出它又一天的梦想。树上的小鸟,又开始叽叽喳喳地唱个不停。雨后的世界,到处都是一片生机。
音乐的世界真是太丰富、太迷人了!风吹草地,雨落水洼,小桥流水,莺燕催发。各种不同的音符组成了大自然,谱写出了一首动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