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闻作文)》
菜市场见闻
今天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我们一进菜市场,就看见购物的人们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络绎不绝。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混成一片,真是人声鼎沸。只见菜摊上有碧绿的黄瓜,水灵灵的西红柿,火红的辣椒,大大的南瓜„„海鲜摊上有活蹦乱跳的鱼,新鲜的小虾,十条腿的螃蟹„„肉摊上有新鲜的猪肉。
我们经过水果摊,这里的水果有很多,看得我眼花缭乱。而我一眼就看见了我最喜爱的水果——蜜橘,它旁边有黄澄澄的桔子、金灿灿的香蕉、红彤彤的苹果„„真是数不胜数。
我们来到了蔬菜摊,这里可真像一个绿色的王国,有绿油油的韭菜、长长的波兰豆、红红的胡萝卜„„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和一位卖菜的摊主讨价还价,一位中年妇女拎着刚买的满意的蔬菜笑盈盈地走了。我和妈妈买完菜,这时看见菜架上,有一包东西,旁边有一位阿姨说:“是不是刚才那个人忘带走了”。卖菜的摊主急忙跑上前去,大声喊道:“刚才那位买菜的阿姨,您有东西落在我这儿了。” 那位妇女发现东西少了,赶忙回头取走自己的东西,非常感激的道谢! 摊主说:“没关系,只要在我这里都不会丢。”他们很快乐地互相道别。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现在的菜市场真是越来越漂亮,货物的品种也是越来越多了,商贩服务的态度也不例外越来
越好了,市场的文明繁荣,真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超市购物见闻
星期天下午,我与妈妈一起去超市进行购物。
进了超市门,我便急忙跑到存包的地方把包存好,然后又迅速的跑到了取购物车的地方,取好了购物车。我刚想推上购物车到食品区去买零食,不料,我被妈妈给逮住了。妈妈笑着说:“你是不是又想跑到食品区去买零食?”我连忙为自己辩护道:“不啊、不,我不是想到食品区买零食。”妈妈说:“你这孩子想干什么,我都一清二楚。”我不禁笑了。
我和妈妈开始购物了。哇!东西真是琳琅满目啊!妈妈正在选择化妆品时,突然我的眼睛停在了一个儿童油的上面。我正看的津津有味时,妈妈突然叫了我一声说“琳琳,你快来闻一下哪一个油的味气好一些。”我匆忙的随便选择了一种,然后我又拉着妈妈到了我刚才看好的儿童油跟前。哪瓶油的形状是一个小女孩拉着一只小狗狗,而那条绳子和小狗里面都装上了油。油的气味不但很香,而且很便宜,只卖5.9元。妈妈看了这瓶油后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穿过化妆品区后,我们径直到了食品区。我和妈妈共同挑选一些小食品,有方便面、薯片、牛肉干等。到了结账的地方一结算,我们共花去了198.1元。妈妈付过帐后,我们一同朝出口走去。我拿着牌子跑到了取包的地方,取好了包后,我和妈妈
就回家了。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尤其是我表现的十分高兴,因为今天我得到了我最想要的东西。就这样,我和妈妈满载而归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