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吃过晚饭,爸爸带我去人民路和观前街看节日夜景。
到了接驾桥,我看见马路两旁各有一排兰花灯,随着街道伸向远方,像一条闪光的长龙,把宽阔的街道照得通亮,就像白天一样。远处,还显出由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彩灯构成的一幢幢大楼轮廓,楼顶上还有一排一闪一闪的霓虹灯,真是好看!
我们来到察院场。忽听有人欢呼起来:'你们看,那是什么!'啊!原来是人民饭店门厅上在放宽银幕电影呢!一会儿几匹马在奔跑,一会儿几只骆驼在行走,一会儿又变成各种各样的广告。成千上万的行人停下脚步观看,连交通部堵塞了。爸爸告诉我说:'这不是宽银幕电影,是才安装好的‘电子图像广告’。'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感到很新鲜,在那里观看着,议论着。爸爸接着说:'你看,每隔几分钟,就会自动变换一幅广告。像里面有个魔术师在变戏法似的,怎么样,小曼,你开眼界了吧?'看了电子图像广告,我真佩服科学家的才能。正是他们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采,使我们的祖国面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