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明星小学六年二班 张安磊
今年的十一真是个美好的十一啊!过完科技节, 又去乌托邦度假,接下来我想做的就是回老家——因为回去不仅可以见到亲人, 还能干许多农活。
我虽不止一次回过老家,但这一次回去,仍旧觉得那儿真得很美 —— 依山傍水,配着缕缕炊烟,靠着朴实的平房,我一下子就陶醉了。
婶婶听说我们要回来, 特地杀了一只鸡。我一到, 就被鸡肉香味勾引了进去。饱餐了一顿农家鸡后,还没等我开口, 婶婶仿佛就看破了我的心思,说道:'今天下午去拔花生,怎么样?''嗯,'我愉快地答应了。到了时间,我戴上手套,就兴奋地向花生地奔去了。不知道底细的人,乍一看,还以为我是个老农民了呢!在去的路上,我看见了一片又一片的麦穗和玉米波涛起伏,映着太阳金黄的光芒,显得格外的美。我一边看一边想,拔花生应该很简单,因为这片花生地是已经翻过的,土松松的,不用太费力气。而且我以前干过,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信心十足哦!到了地里,我就埋头干了起来。我抬起手,握住花生茎,用力一拔,花生就被拔上来了。之后,我拿着它,拍掉上面的土块,把它摆规整。就这样,干了不一会儿,就累得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可抬眼一望,才干了这么一点。这时,婶婶鼓励我说:'手是好汉,眼是坏蛋。只要用心干,一定会干完。'我听完后,仍是失望地又把头耷拉下去,坽起沉重的手,无力地把手放在花生茎上, 用力地拽着,终于又干完一棵。好不容易干完了一整列, 就已经筋疲力尽了。再想, 婶婶辛苦劳动日日年年,不由得敬佩和羞愧起来, 敬佩她干了那么多, 羞愧我自己却干得那么少。不过,干完一列,还是有些收获的。我坐在地里, 香甜地吃着新出土的花生, 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两天的时间里, 我拔过花生, 收过大豆,还摘过豆角呢!最后,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村。这一次回来, 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有了深深的体会。还有,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粮食,因为它们都是农民们春种秋收辛勤汗水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