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认为,一个人的尊严是无比珍贵的,可看见了今天的这一幕,我才呆滞了…
中午,爸爸带着我和妹妹去吃饭,也就是在酒店宴请他的朋友。等我们吃完了饭,正打算走的时候撞见了这一幕:一位身穿绿色衣裳的中年男子向我们走了过来,他走路颠颠倒倒,好像随时可能摔在地上。中年男子乞求道:“各位叔叔阿姨,给点钱吧!给点钱吧!”实际上,我们并不比他大,反倒比他小许多。旁边的一位阿姨劝道:“不要理会,那是骗人的!”随着,那位中年男子见苗头不对,竟然冲我们跪了下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才把兜里仅有的一元五角给了他。那位中年男子拿了钱,迅速的放进包里,然后又到别的地方去乞求。
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涌起一丝酸楚。
不是他的“貌似残疾”,而是因为他自身的败坏,因为他出卖了自己的尊严!他虽然脚站不稳,但还有手啊!他最坏也可以去街上当清洁工啊!把自己的尊严拿去给别人践踏,拥有了再多财富又能怎样?人生还不是了然空虚。实话说,我讨厌那些堕落的人。他们明明还有生存的能力,但还是选择放弃,选择堕落,丝毫没有羞耻之心的去找别人要钱,这样得到的钱也是肮脏的呀!
我真想对所有的残疾人说:不要以为你们就一无是处,你们还有生存的能力啊!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尊严拿去给他人践踏!每个人的尊严才是最大的财富!
我呆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