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一缕春风》
信任是一缕春风
教师:徐永华
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信任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信任又像绽放的花朵,它需要友爱作空气,忠诚作阳光,关切作雨露。
我们经常会听见这样的话:这个年头,我谁也不相信就相信我自己! 不知道这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还是人类文明的“结果”。孩子信任父母,学生信任老师,员工信任领导,妻子信任丈夫,这些似乎都是天经地义的,可是,我们往往忽略了一点,信任是相互的!在你要求别人信任你的同时,你也要给予别人同样的信任。
我们小区门口,有几个买零食的小摊, 我们经常去买东西时忘记带钱,和他们说一声,他们总是赊给我们,我们一有空就马上将钱送过去,因为他们信任我们,在这信任的氛围里,我们也经常去照顾他们的生意,他们也对我们很实在,从不缺斤短两,我们融洽地相处着。如果说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 只有猜疑和冷漠,那么也就没有今天和谐美好的社会了。
人被信任也是一种幸福, 同样被别人信任更是对自己的人格的一种赞誉与肯定。朋友之间可以因为互相信任吐露心声, 同事之间可以因为互相信任共同举杯, 爱人之间可以因为互相信任减少好多争吵和矛盾,很难想象一个没有互相信任的单位怎样发展,一个不相信别人的人是否能有真正的知心朋友,一个没有信任的家庭怎能幸福!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黑人小孩子在一艘货轮上掉进里滚滚的大西洋里,求生的本能使他拼命的游着,眼看货轮越来越远,正在他绝望的时候,他想起了老船长那才慈爱的眼神,他想,老船长一定会来救他的,所以,他奋力的继续挣扎着,而这位老船长也发现了失踪的孩子,命令返回寻找,所有的人都反对,为了一个黑人小孩子不值得,老船长也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回去寻找了,终于小孩在生命奄奄一息的时候,被老船长救起来,他跪在地上感谢老船长时,老船长问他为什么能坚持那么久的时间,他回答说相信老船长会回来救他的,老船长却跪在他面前,只为了那一刻的犹豫而感到耻辱。虽然只是一则故事,却让我难以忘却。 能够被别人信任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但愿我们同事之间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疑,多一些关怀和爱心, 少一些自私和冷漠,让我们彼此信任、和睦相处,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信任是人与人沟通的必要条件,人生之幸,莫过于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过于失信别人,“信任”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