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诗中“雪花”和“她”的象征意义(以“雪花”自比,运用借代手法,以那潇洒飞扬的雪花为意象,“她”是诗人想象中的情人,更是升华了的神圣的爱情,巧妙地传达了诗人执着追求爱情和美好理想的心声。)
(3)从新月派诗歌“三美”追求的角度分析徐志摩这首诗的艺术之美(这首诗共四节,每节五句,而且每节的字数基本相同,给人一种“建筑美”;诗人运用反复的手法连用三个“飞扬”就不乏轻快的韵律,给人一种“音乐美”;这首诗也富于绘画美,不仅那“清幽的住处”、恬静的“花园”等构建出了一幅幽雅秀丽的画面,给人一种“绘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