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诚信至上》
诚信至上
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标,那就是:美丽、金钱、诚信、荣誉、权力、健康和地位。我们可以失去美丽而粗陋,可以失去金钱而清贫,可以失去荣誉、权力和地位而平凡,却千万不能失去诚信而欺诈。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不歪曲事实,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光明磊落,处事实在。守信就是遵守诺言,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从而取得信任 古语有云:“言必出,行必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都是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做人要诚信。诚信二字重千斤。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它早已融为我们的血液中。一句名言说得好——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是的,如果一个想活出生命的精彩,就不可能不守信用,不守诚信。诚信,犹如一朵纯白的花,开在漫山遍野,没有一点儿的污点,迎者眼光,吮吸着雨露。她——象征着纯洁。
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大学生要肩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把诚信作为高尚的人生追 、永恒的行为品质、立身处世的根本准则。今日我们是校园的学生,明日就是国家的栋梁,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不讲诚信的人可以欺骗一时,但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识破就难以在社会上立足,其结果即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为人诚实,言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道德的升华
风吹过的夏天,自然神清气爽,人民如果没有诚信,也将变成一片荒芜。所以,点一盏诚信灯,给自己铺就一条成功路,人生将辉煌灿烂:给他人一盏诚信灯,幸福之花将绽放于人民的笑靥给社会,一盏诚信灯,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更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