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往昔
告别往昔,走近那杏花春雨的春日江南,只可欣赏,不可永久驻留;
告别往昔,远眺长河落日的广袤沙漠,只可惊叹,不可尽收心间;
告别往昔,登上人杰地灵的滕王阁,只可凭吊怀古,不可殆尽精华。
逝者如斯乎,放下对往昔的迷恋与憧憬吧!
往昔,如飘飞的落叶,让人总是对它翩翩起舞的优雅身姿而神往,可当它亲吻地面,最终被尘土掩上面纱,依旧尘归尘,土归土,成为原始生命的常态。我们不禁哀婉它曾经的绚烂与翩然,我们也感伤它往昔的美丽与安详,可是怎奈何,树叶是放
下昨日的繁华,当洗尽铅华,它微笑地选择了用另一种方式换得重生,即使在纵然飘落的一瞬,也要用它的方式来向昨天道别。 康桥再幽美,我们也不能只凝望那一片斑斓的星辉;荷塘再宁谧,我们也要勇敢地追寻另一种超然。世界的本质是生命的生生不息,没有朝着明天眺望的目光,就永远只能驻足仰望那前方微澜波涛的美好。
林妹妹的眼泪,如西施的颦媚,让人生怜。“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黛玉的眼泪只为了还前世宝玉的甘露浇灌之恩,今生化作女儿身以泪报恩。纠缠过往的心扉,是谁在擦拭着眼泪?放不下往昔的情缘深深,此生只能痴喃自己的卑微。当香消玉殒,谁还会记得谁?
纵然“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又如何,刀光剑影的生活,你的生命里没有失败一说,握住往昔的辉煌久久不放,只能仰天大啸,歌一曲荡气回肠的《垓下歌》,悲怆地让人扼腕叹息;忠君爱国的屈原又如何?曾经是峨冠博带的歌者,现在形容枯槁,衣衫褴褛,流连汨罗江畔。你放不下昨日与楚怀王畅谈国事的美好,你舍不弃“与天地兮齐寿,与日月兮齐光”的圣名,“天日昭昭”,是你抱石投江一瞬的铮铮誓言,何等悲壮!才美兼备的周公瑾又如何,雄姿英发,羽扇纶巾,铸就了美女配英雄的传说,可是“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你的曾经只留给了过去,你的风流,你的倜傥都将随着大江湮没,何等苍凉!
庄周梦蝶,美好恍如昨天;大江东去,弹指一挥间,没有再向西流的瞬间;日落草间,地平线只会为明日初生的太阳而显现;告别昨天,你才能放手拥抱美好灿烂的明天!
告别昨日
对于过去,我们总爱回忆又总想忘却。那些曾经的快乐与忧伤,毕竟那样真实的存在过。
——题记
蝴蝶飞了
童年时代特别喜欢蝴蝶,羡慕他们那双美丽的翅膀,随风起舞的样子让人心醉。难怪李商隐写“庄生晓梦迷蝴蝶”。难怪梁祝要化蝶。常常想,其实我就像那只怀揣着梦想的平凡的蛹,也许现在我很丑陋,我是一只会惹得小女孩惊叫的毛毛虫。但我的身体里酝酿着一个美丽的梦。我在经历破茧而出的过程,我很诗意的生活,因为我有期待。
蝴蝶飞舞,梦圆时分。
星星醉了
地上有一个人去世,天上就会有一颗星星坠落。我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相信这个美丽的传说。天上属于他的星星也坠落了吧,但一定是当它醉了的时候,才会摇晃着摔下。要不然它怎么会带走我的姥爷呢!可我相信,姥爷从不曾离我而去,他一直鲜明的活在我的记忆里。就在他走的那个冬夜,冷风拼命的吹,吹得满布泪痕的脸硬生生的疼。我听到了唢呐的鸣响,那忧伤的曲调就这样飘进了我的记忆。至今想起来,仍会在半夜里哭醒。疼爱我的姥爷就这样去了另一个世界。可是那儿离我太远了。远的只有无形的思念能够企及。我不会在轻易哭泣,我知道您期待我的笑脸。
星星陨落,忧伤时节。
花儿谢了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也不凋零的花”。梦想总是很美丽,现实总是很残忍。年少的我们总是渴望光芒万丈,远行离家去闯荡,然后带着一丝沧桑回来,只为了证明我们的成熟。张爱玲说这是“非走不可的弯路”。谁都想让自己的生命成为一场华美的演出,可主角注定寥寥,大部分人只能做观众。在这情形下,埋怨吗?愤怒吗?不,我们该欣慰。平凡的做自己,每个人只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够了,何不苦苦追寻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呢。回头看,窗外阳光灿烂。园中的花儿谢了,那一片片美艳的花瓣回归大地,也将我稚气的梦想和忧伤一起埋葬了。这未必不是一个好的结局。
往事归宿,花落时刻。
我们无法走在如今还牵挂过去,就像我们不能同时欣赏日出的壮美和夕阳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