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告别童年拥抱青春主题班会 文档》
主题班会教案
主题:告别童年拥抱青春六一主题班会
主持:
目的:1、在活动过程中,加深学生对不同年龄阶段成长的认识。。
2、在活动过程中,培养学生与他人交流、合作的能力。
3、在活动过程中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勇于面对人生困难与挫折的人生观。 形式:座谈、朗诵、讨论
活动准备:
组织班干部开会,确定班会主题、主持人。多媒体课件,环境布
置。
【活动过程】:
第一环节:告别童年。
请同学们畅所欲言对童年说GOODBEY
第二环节:拥抱青春。请听同学诗朗诵
第三环节:从名人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
第四环节:深化主题:请同学们上台在句子“我用?为青春添彩。”中填上自己答案。
最后|班主任总结
告别童年拥抱青春六一主题班会
第一环节
男: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我们已走过了十四个春秋。
女:今天,我们会聚一堂,欢度我们人生旅途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
男:站在青春茁壮成长的幼芽上翘首回望。回首十四年来的往事历历在目。
女:初临人世不久的蹒跚学步,幼儿园里稚嫩的身影,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 男:当淡淡的晨曦撒向大地,我们携手迈向青春,从童稚走向成熟。
女:当柔柔的微风吹在脸上,我们跨进了青春的门槛,学会理解、感恩和珍惜。 男:当生命历程的花季向我们绽开笑脸,我们以浪漫的憧憬拥抱青春。 齐:下面,我宣布,告别童年、拥抱青春-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女:让我们在歌曲《童年》的陪伴下,重温童年的美好时光。对童年说出你的不舍,你的怀念。如果愿意你可以用这样的句式“告别童年是告别天真,也是告别幼稚,告别童年是告别QQ果,也是告别单纯,
第二环节
男:当淡淡的晨曦撒向大地,我们携手迈向青春,从童稚走向成熟。
女:当柔柔的微风吹在脸上,我们跨进了青春的门槛,学会理解、感恩和珍惜。
男:当生命历程的花季向我们绽开笑脸,我们以浪漫的憧憬拥抱青春。 男:下面请听 同学的散文诗朗诵《拥抱青春》,大家欢迎。
女: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进入了生命的春天,在这美好的春天,我们该做些什么,请听诗朗诵《当你进入生命的春天》。
第三环节
女:我们已经拥有了温馨的昨天,我们就应该抓住宝贵的今天,去谱写光辉的明天。
男:青春需要奋斗,但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们难免会经历失败,下面就请一些同学告诉我们,那些杰出仕的成功路程,让我们从他们身上汲取一些力量。
第四环节
男:今天,当我们挥手告别天真烂漫的孩提时代,青春的花朵已悄悄地逐渐绽开。我们将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去谱写青春的壮丽诗篇。
齐:请同学们结合刚才所听的例子,上黑板写下你对青春的承诺。
参考资料
《告别童年》
我在阳光灿烂的的青春里向你真诚地告别:让我笑过哭过的金色童年;让我走过春夏秋冬的金色童年。 时间正如流水一般,已流过了十五个三百六十五天。现在你正要与我离别,我毫不伤感,我满脸笑意地感谢你给予我的一切。 我感谢你给予我的快乐。你给予了我忠实可靠的伙伴。清晨,我们看灿烂的红日在天边升起;黄昏,我们观绚丽的彩霞在云畔飞扬;夜晚,我们赏皎洁的月光在林间漫过。你给予我慈爱的父母,让我在他们的爱的沐浴下度过大雪纷飞的寒冬;让我在他们的爱的呵护下享受温暖和煦软和煦的春风;让我在他们爱的教育下学会唱出七彩的音符……别了,曾让我欢笑的童年。
我感谢你给予我的痛苦。你给予了我捏着低分试卷的难过,也激起了我奋发的动力;你给予了我在奔跑中摔得流血的疼痛,也赋予了我站起的力量;你给予了我在与朋友争吵打闹的烦苦,也告诉了我谦让的风度……别了,曾让我哭泣的童年。
告别童年,告别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地狂奔;告别河边无忧无虑的散步;告别林中无拘无束的看枫……
告别童年:告别十四个在草地上寻芳的春;告别十四个在河水中嬉戏的夏;告别十四个在树林边看枫叶的秋;告别十四个在雪地里滚雪球的冬…
告别童年,告别无忧无虑,告别无边的喜乐,但我 毫不想落泪,我想尽情地放歌!我要以欢乐的歌儿告别,感谢你给我的笑,给我的泪,给我的春夏秋冬。告别童年,我挥一挥手,感谢你还留给了我一颗纯真无瑕的童心!
我在阳光灿烂的青春里捧着一颗纯真无瑕的通信和让我走过十四个春秋的记忆向你真诚地告别:让我笑过哭过的童年;让我走过春夏秋冬的童年!
《拥抱青春》
青春像一首歌,唱出人生的酸、甜、苦、辣。
青春,放飞年轻的歌,追求远大的理想。青春是灯,照亮人生的道路;青春是舞,是灵魂跳动的舞;青春是粉笔,挥舞自己挺直的笔尖,直到生命的尽头。 青春是绽放的一朵花儿,把鲜艳与芬芳闪耀出来,把美丽留给世界。青春是飞翔的鸟儿,拥有自由,四处闯荡,翱翔于长空,遨游于大海;青春是草原上奔驰的马儿,在辽阔的草原上驰骋。
你我都曾在青春的十字路口徘徊。面对选择,犹豫不决;面对挫折,也感到沮丧。但犹豫沮丧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我们更拥有无限的青春活力和果断的钢铁意志。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拥有自信,我们拥有辉煌的理想,我们拥有对未来不变的执著发展,我们拥有奋斗的目标,我们拥有挑战的勇气。当我们用自信、理想、发展、目标、勇气撑起一把伞,不管路上有多少艰辛和坎坷,我们都无所畏惧!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夏天是细雨的世界;秋天是叶子的飘落,也是收获的季节;冬天雪满天的飞舞,让世界变成了透明的世界。我的朋友啊!不要再犹豫,也不要再执著了!有些东西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一生,就比如青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愿青春飞舞,精力充沛;我愿青春的梦境是五彩缤纷的世界;我愿青春的友谊单纯无邪;我愿青春的花开绚丽多彩。
人的生命本来就短暂,青春更是弹指一挥间。珍惜青春,释放你的热情去拥抱生活。珍惜青春,用心去感受世界的色彩,你会发现自然的景色是那么的美丽,花儿是那么的鲜艳,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鸟儿的歌唱是那么的动听。让我们用智慧理想为自己开辟一片崭新的天地,使你的青春绽放异彩。
流水年华,青春无价。让我们与青春同行,追随阳光,追随大地,体验年轻的梦想,让自己的青春不要留下任何遗憾,用我们年轻的心与青春紧紧相拥!
《当你进入生命的春天》
我喜欢明净的天空,因为它秀美如画;我憧憬大海,因为它碧波万顷;我向往广博的土地,因为它厚实深沉;然而,令我最最留恋的是春天,因为它是一年四季的开始!
当你走进生命的春天,世界开始对你明亮了,面对着柔和的阳光,你需要的不在是父母的宠爱,更多的是作为春天的你应有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心得人是时代的需要。有人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为何不以“天下兴亡,我也有责”而竖起新的目标呢?国家遇到了困难,学校出现了问题,家庭发生了矛盾,同学违反了纪律,自己考试成绩不理想……你是不是应当问一下:“我应当承担什么责任呢?”
当你走进生命的春天,童年的迷惑,天真,让位给勇敢的求知和探求。你需要的是虚度的享受吗?不,你更需要体验的价值。未尝饥寒之苦,怎知穷人艰难,未尝骨肉离别之痛,怎知战乱创伤之重。杜甫若不是有安史之乱的体验,又怎能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太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胸襟。李白若不是有离开京城的体验,又怎能有“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感慨。南唐后主若不是有亡国的体验,又怎能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情。
当你进入生命的春天,人生不在是一部童话,而是充满现实的酸甜苦涩,你是不是更需要陶醉呢?生活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上,每天少不了忙碌和奔波,因为生活在追随时间的脚步。陶醉不只属于某种满意的境界。陶醉是一种享受,是心灵的休息。它能让心重新充满能量,它能给心注入青春的活力,它让人忘记伤痛,他鼓励人奋然前行,它更让进入生命春天的你,拥有孙悟空的72变,拥有马良的神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