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他让我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一个充满着母爱的世界。
小时候,都在重复着一个场景:“妈妈,我回来了。”“回来啦!快,去洗洗手准备吃饭。”我扔下书包,坐下来,等着妈妈端来香喷喷的饭菜。什么也不懂的我,兴致勃勃的打开了电视机独自欣赏着却浑然不知妈妈的苦与累。
懂事了,在一篇篇文章下,第一次听到母爱这个名词,感到很陌生。我们都是在母爱中成长的。可是,我真的懂吗?上小学时,数学练习册上有着各式各样的奥数题。一看到妈妈在旁边因为帮不上忙而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只好咬咬牙,30分钟、60分钟、90分钟地思考、画图,计算下去,这样做下去练习册上的难题越来越少,我的耐心却越来越大。妈妈也没有放弃,在旁边跟我一起思考。他辛苦的下班回来还在为我的学习操劳着。我的心震撼了,原来母爱一直在我的世界里,就像严冬里的一缕阳光,融化了我冰冷的心,是我温暖心扉,也让我的世界充满着温暖的气息。
妈妈的爱让我知道小时候自己是有多么的任性同时也让我明白在未来的日子里该如何对待这份爱。有一天,妈妈推开家门疲惫的躺在了沙发上。我走了过去说:“妈妈,我来给您捶捶背吧。”妈妈欣慰的笑了。虽然我站在她身后,但是仿佛可以看见妈妈那张洋溢着灿烂微笑的脸和他那惬意的脸上泛起的岁月的痕迹。我的世界因为有了母爱不孤单,在属于我的世界里,过着最平凡的日子感受着最温暖的真情。
妈妈的一生都是在操劳。她忘我的工作,只为满足我小小的私心。她不辞辛劳的唠叨,只为我的健康着想。她不知疲惫的做家务,只为我有一个舒适的家。在这个属于我的世界里,我会用自己的一生来回报妈妈。
我的世界可能并不完美,可能太过平淡。可是在属于自己的世界,我能感受真实的自己,就像一团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在属于我的世界里,充满了母爱,这里的一切都很美好。
入境教育
在成长这条漫漫长路中,有快乐、有忧愁、有痛苦、有无奈、有挫折。只有经历了痛苦的磨练,才能收获成功的快乐。就像蛹羽化成蝶,必会经历4次痛苦的蜕变。
军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仅仅3天时间,我们进行了稍息、立正、齐步、正步以及长达16公里拉练活动。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16公里拉练。
第一圈我们很轻松的走了下来。走第二圈的时候,我的脚被石子磨的有些痛了,真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是看着别的同学都在坚持不懈的走着,我心想:“加油!不能掉队。”刚走到一半,杯子里的水就喝干了,同学们互相分享着自己杯子里仅有的一点水,即使很少,也仿佛感觉到水是这世界上最好喝的东西。我看到路旁的野枣真想吃一口,但是又怕野枣不干净,所以只好望“枣”止渴了。第三圈,有的同学不免抱怨起来“还有多远的路啊!”“好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啊!”“好想喝水啊!”…我们前面的同学决心要超过前面的班级,眼看就要超过去了,但是好景不长,由于我们的队形太乱,女教官多次让我们停下,是啊!走得太快,后面的同学就会跟不上,我们是一个集体,缺少谁都不行。第四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有些支持不住了,但是心想:“这是最后一圈了,不能半途而废。”我忍着脚疼,大步的走着,同学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的走完了最后一圈。是的,我们成功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老师为我们祝贺着,其实最累的就是老师,我们应该用好的成绩和认真的态度回报老师!
即使16公里拉练真的很累,但是只要有走完全程的意志和决心就能成功。我痛苦,我快乐!16公里拉练是我走出的一小步,却是我迈进初三大门的一大步。
十天荒漠奇遇记
来到荒漠第一天就与同伴走散了,也许是今天没看黄历出门而倒霉吧。唉,可怜目前背包里只剩下3件物品了,该怎么办好呢?
突然脑海中生出一个想法,仿佛黑暗中的路灯,令人豁然开朗:是啊,我还有手机呢!这可是最新款的,搜索信号功能一定很好!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背包拿出手机,按了一下,可惜看到“无信号”这三个字时心情顿时一落千丈。我无奈的摸了摸脑袋,叹了口气浑身无力的坐了下来。事实告诉我一个难以置信的消息—我与世隔绝了!
树林中,透着寂静,抬头仰望,阳光正透过树叶间的林荫照射下来,想繁星在天空中闪烁,有些刺眼却十分美丽,透着不可捉摸的静谧。我用胆怯的眼神张望四周,无尽的绿色又显得有些空洞。太阳已经下山,天空顿时落下了灰色的帷幕。肚子唱起了空城计,首先应该解决食物问题。我心想找几只野兔应该不是难事,我带上打火机和枪一步步摸索前进,黑暗中的森林显得更加阴森恐怖,不时传来几声长臂猿的嘶叫,我紧张的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手心也渗出了一丝汗珠。
狭窄的灌木丛道路,弯弯曲曲,阴森恐怖。月亮被涌出来的黑云遮盖,只从厚厚的云层后面透出一层暗色的光晕来。风在高高的树顶摇晃着,发出一阵阵庞然缓慢的沙沙声。顿时,脊梁骨上一股冷气往上窜,我的心快跳到了嗓子眼。突然,一阵声响,一小团黑影窜过,直觉告诉我晚餐有着落了。我咬咬牙,凭感觉开了一枪……尖锐的枪声划破夜空,我下意识的跑过去,只见一只野兔躺在那儿,我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提着兔子往回走。
夜色越来越浓了,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回到原来的地方,我弄了一根木棍,把兔子插上,用打灰机把树叶点燃……吃完食物,我的体力恢复不少,便背上行李包,借着月光看着北斗星继续赶路,希望能找到出口。
第三天午夜,我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实现越来越模糊,我不得不坐下休息一会儿。突然感觉不远处好像有东西,我用打火机一看,一只老虎睡得正香,我差点没叫出来,此地不宜久留,我蹑手蹑脚的起来,经过老虎时,它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吼声,“完蛋了”我心中暗想着,整个人定在那儿了,过了一会儿,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它翻了个身,虚惊一场,我松了口气。走过崎岖的泥路来到小溪边,我不由得捧起一手喝了下去。进入口中有一种甘甜和凉爽直沁肺腑全身有说不出的畅快。
现在已经是被困的第九天了,正当希望渺茫时,我瞅见了一双幽灵般的绿色双眸。当时我真想哭,刚刚虎口脱险又身陷狼群中,看着凶悍的狼向我逼近,求生的本能是我转身就跑。我边跑边往后开枪,这是狼群往后退了我也侥幸脱险。
春日正当时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照耀着大地,鲜艳的红花绽放着,树上的枝头已经发芽。春天到了,到处可以闻到花的香味。春天仿佛像一个摆动着裙子的少女翩翩而来。
记得去年春天的一个周末,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崭新的滑板。下午,我对妈妈说:“我的作业做完了,走,我们去学滑滑板吧!”我一看见滑板,就脚痒痒迫不及待的想立刻开滑。我和妈妈来到院里的操场,操场上有很多人在轻松自如滑着滑板,我心想:“我一定会像他们那样滑的非常好!”可是……现实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扶着妈妈小心的站在滑板上,由于重心不稳向前仰了一下,差点摔下来。我的手放在妈妈手上,妈妈拉着我的双手,慢慢向前滑,可没过一会儿,妈妈就拉不动了,她说:“你一直把重心放在我的手上,应该放在你自己的脚上。”听到这句话,我好像领悟了点什么,调整了重心滑的时候不再弯腰驼背,速度加快了而且更轻松了一些,慢慢的脚下也有了感觉,从一只脚上下翘动到双脚同向翘动,脚下变换着。妈妈从两只手扶变成了一只手扶。忽然,松开了手,顺势轻轻的推了一下我的后背,我竟没有摔下来,居然向前滑了起来,妈妈在身后拍着手说:“太棒了!太棒了!注意平衡。”我又兴奋又紧张,不小心就掉了下来。“妈妈,再扶我一把!”我大喊到。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反复的练习了十几遍,就差不多能轻松自如的滑起滑板来。
我顺着顺风滑行着,她是那样的柔和,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她用她那双灵巧的双手染绿了树枝,染红了桃花,染黄了簇簇的迎春花。
天萌萌的黑了起来,滑板的飞轮闪闪发光,我感觉自己像哪吒,脚踩着风火轮,小风微微从身边吹过,有感觉自己像小飞侠。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春日正当时!
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瀑布从悬崖上本写下来蔚为壮观,令人赞叹。如果小溪没有勇气从悬崖上奔泻下来,又怎么会有那气势磅礴的瀑布呢?雄鹰展翅,无拘无束的在天空中飞翔。如果巢中的雏鹰没有展翅试飞,又怎么能翱翔于更高远的天空?这是因为他们迈出了那一步。
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如果我们不迈出勇敢的一步,又怎么能进取向前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和多彩的人生?记得去年的一场运动会,炽热的阳光照射在跑道上,空气中翻滚着热浪,滴滴晶莹的汗珠从额头上流淌而下,燥热使人感觉自己快要融化在跑道上。面对眼前的跑道,我咽了口唾沫,心里有些发怵:“我能行吗?我能跑到终点吗?”曾经的我是个胆小的人,我惧怕与其他对手激烈追逐时的紧张,我担心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甩在身后的窘迫,我更害怕比赛失败时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议论,然而好朋友鼓励我:“加油!相信自己,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吧!”是啊!人生旅途中有数不清的拐角在等着我们,只有我们勇敢的迈出这一步,成功才会属于自己。
“请跑800米的同学到检录口检录。”这时,远处几道充满希望的目光向我投来,给我注入了充足的力量和信心。我双手有力的撑在地上,身体前倾,屏住呼吸,双目注视前方,心扑通扑通的狂跳不止,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地,我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砰”一声枪响,我如箭一般冲了出去,一咬牙,右腿猛地一蹬猛跑了几步双臂前后摆动着,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飞了起来。转眼间,快跑完两圈了,难以置信我用勇气和信心征服了一圈又一圈。最后飞一般地冲过终点,胜利的喜悦顷刻间包围了我。我坐在草地上,抬头仰望天空,是那样的安宁、蔚蓝,仿佛代表了我此刻的心情。
此时,每每遇到了困难,我总会想起这次经历。人生路上充满坎坷,如果犹豫不决,害怕失败只能止步不前,蹉跎一生。只有不畏艰难,勇敢迈出那一步的人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