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自己文章的题目,尤其是议论文,题目观点不严密不准确或直接出现跑题偏题现象,题目不要出现错别字。
开篇尽快入题,不要大讲故事,结尾要点题。
尽量避开熟悉的材料,比如“不做下一个谁,做第一个自己”。
说话要得体,比如,我们90后,不需要向70、80后学习。记住老师的忠告:年轻人总是误把自己的毛病当做自己的个性,那些不是个性的毛病在时间面前总会显得很滑稽。 阐述观点要准确,尽量避免一些绝对的词语,比如,要坚持自我,不要向别人学习。 不能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作文,不能抛开材料谈“保持自我”,“坚持个性”。
运用材料要准确,如,“择其善者而从之”“见贤思齐”都是不适合这次作文的正面素材。 卷面要整洁,不是十分必要,不要进行大规模修改,字的书写要规范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