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表演诗歌朗诵《理想之歌》。
A: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今天班会课的主题就是“心怀梦想”,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起“心怀梦想我们出发”吧。
B:理想是个诱人的字眼,理想是灯塔,指引着人生前进的方向,照亮着人生前进的道路。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就像船儿失去方向。 A:下面请欣赏“诗歌朗诵”《理想之歌》,朗诵者:
理想之歌
A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B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A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B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写一篇关于心怀梦想,热爱家园的作文,结合自身学习}.
A 饥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
B 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
A 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
B 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
A 理想如珍珠,一颗缀连着一颗,
贯古今,串未来,莹莹光无尽。
B 美丽的珍珠链,历史的脊梁骨,
古照今,尽照来,先辈照子孙。{写一篇关于心怀梦想,热爱家园的作文,结合自身学习}.
A 理想是罗盘,给船舶导引方向,
B 理想是船舶,载着你出海远行。
A 理想使你微笑地观察着生活,
B 理想使你倔强地反抗着命运。
A 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理想,
B 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
A 英雄失去理想,蜕作庸人,
可厌地夸耀着当年的功勋;
B 庸人失去了理想,碌碌终生,
可笑地诅咒着眼前的环境。
(合)AB 理想开花,桃李要结甜果,
理想抽芽,榆杨会有浓阴。
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二同学们想说出自己的理想吗?请同学们闭上眼睛,思考一个问题:“二十年后,我在做什么呢?”请大家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大胆说出来。学生自由发言。或读自己的短文《二十年后,我在„„》。主持人谈自己的理想。
A:听了两位同学的精彩朗诵,我想同学们的内心一定与我一样激动。
B:福尔摩斯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什么方向走。
A:罗勃朗宁也曾在他的《索尔》中说过:人类的伟大不在于他们在做什么,而在于他们想做什么。
B:同学们想说出自己的理想吗?请同学们闭上眼睛,思考一个问题:“二十年后,我在做什么呢?”
A:请睁开眼睛,大胆地说出的自己的心声吧!请XXX同学发言吧„„ B:(发言完后,主持人:谢谢我们未来的XXX,下面有请XXX)
A:(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
B:(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A:(只要努力,梦想就能成真)
B:(哎哟,真鼓舞人心)
A:(说得太好了)
三、小品《二十年后„„》。
A:同学们的理想都很美好,听了真让人振奋。
B:美好的理想,激励着美好的人生。下面请欣赏小品《二十年后》。
小品:二十年后
钱:(先是咳嗽一声)喂,您好,我是跨国企业公司的董事长——钱丽萍。
其他人异口同声的说:哦!您就是现在报纸、电视的头条人物,钱董啊!请问找我们什么事?
钱:呵呵,今天我想请你们到国际大酒店,来一次同学聚会,大家有没有空啊? 其他人:有,有,有,怎么会没有空呢!
钱:那就好,那就这么定下来啦,下午六点国际大酒店门口见咯,拜拜! 其他人:拜拜!
人陆陆续续都来了,首先是胡锦平。他一本正经的走了过来。
婷:咦?好眼熟哦,嘴巴旁边还有一颗痣,嗯~~~~~(沉思中)
胡:哈哈,我说你呀就把我名字忘了,我是胡锦平啊!
婷:没有啊!那么有才的你,我怎么会忘记呢?现在过得怎么样?做啥职业呢? 胡:(笑一笑)你肯定想不到,我现在可是个医生。
婷:哇,你竟然做了医生,还真是有点大材小用,记得小时候,大家都说你长大后会是第二个胡锦涛呢。
胡:当医生也是为人民做贡献嘛。那你呢?
婷:服装设计师,牛吧!要不下次我帮你设计一套衣服,保证够帅。 胡:好!好!好!(接着豪爽的笑声)
(突然一个人影闪过,显现出一个熟悉而又笔挺的背影,胡和婷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了,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突然异口同声的问道:你是杨雪芬吗?杨回过头:嗯---?)
杨:哇,你们俩也在这儿啊!几十年没见,还是老样子嘛。
胡、婷:是啊,好久不见。现在过得还好吗?
杨:挺不错的,我当上了警察喔。
胡:果然不出我所料,就你这样凶巴巴的,当警察再合适不过了。
杨:嘿,我说你什么意思啊!
胡:(紧张的表情,往后退两步)没有,没有,我说„„我说„„今天天气不错。
(一个瘦骨如柴的人,戴着一顶鸭舌帽,背着一个画板走了过来。) 黎、王、俊:耶!这不是大画家,APPLE吗?你画的抽象派画很有名嘛!
APPLE:那当然,这可是我的最爱,我正准备出本叫《香肠》的画集,你们放心吧! 钱:来、来、来,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开饭吧!
四小品《今天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学生评价。
A:二十年后,我们的生活真是太美好啦!
B:为了实现理想,人们付出着艰辛与汗水,也收获着成功与喜悦;但是,实现理想的途径绝非一帆风顺,几多坎坷、几多风雨。
A:每个人的理想都是很美好的,但美好理想,并不是虚幻的彩虹,还要从脚下一步一步开始。可是我发现啊,我们有些同学,讲理想也很辉煌,但却没有实际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学习不认真,怕苦怕累,学习跟不上去就灰心,这样是没法实现理想的。下面请欣赏小品《今天天气太好了》。
B:,在这里,或许还有你的影子哦,有请刘颖峰、古鹏!
小品表演:今天天气太好了
刘:今天我们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树立远大理想的课,我听了真是受益匪浅,看来,不树立远大理想真的不行啊。从今天起,我就要发奋图强,认真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闲话少说,马上学习英语。
古:(敲门)A在家吗?
刘:(开门)是你啊?有事吗?
古:今天星期六,不如出去玩玩好吗?
刘:不行!我现在已经有理想了,我英语成绩不好,我要复习英语。
古:行了行了,什么英语啊!天气又这么好,不出去简直就是浪费青春,走啦! 刘:(看看作业,又看看天气)哎,My kay!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好吧,出去玩一会儿吧!
古:我们先去打游戏机吧!
刘:好主意!(打游戏动作)„„两个小时了哟!
古:我们去玩滑滑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