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代表着流行、时尚、质量,但是日本制造源自1868年的“明治维新”,学习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国门,结合本民族的实际特点,适当取舍,一举奠定了日本近现代的强盛以及当代的经济科技强国地位。
日本民族学习中国的汉字,选择部分汉字或汉字的片偏旁部首作为自己的文字,又吸收部分罗马字,结合本民族特点创造出假名,形成了自己本民族的文字——日文。
偏题{写一篇关于心怀梦想,热爱家园的作文,结合自身学习}.
不要盲目模仿、照抄照搬别人的经验,有选择的拿来。(侧重于向别人学习,忽视了自我个性) 我就是我,与众不同,强调保持个性。(强调自我个性,忽视向别人学习,)
总结
全面理解材料:保持自我,是在向别人学习的过程中,坚持自我;坚持自我,不是不用向别人学习,而是选择性学习,为自我个性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