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春天一直在我身边
夏日的中午,骄阳似火。一辆老旧的摩托车在路上慢慢地前行。我一眼就看出来,骑车人是我的父亲,他把车骑得很慢,几乎要停下来。他一边骑行,一边左顾右盼,在放学的学生潮中焦急地找寻着我的身影„„
昨天晚上,收拾行李和书籍,装满了两个大包,家又离得远,怎么将这些东西搬回去呢?我一时犯难了。我给母亲打电话:“妈,明天中午能来接我回家吗?我东西多!”母亲说:“我不会骑车,去不了,我看看你爸爸能不能从工地上请假来接
你„„”“他?你不能来就算了!”没等母亲说完话,我就愤怒地挂了电话,眼泪夺眶而出。
一提到父亲,我心里就有气,因为他从不在乎我的感受。前次回家,我跟他吵了一架,原因是他总当着我的面表扬弟弟,说弟弟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将来必成大器;而对于我,他总是淡淡地说,“我对你的要求不高,只要你尽力就行”。他的言行挫伤了我的自尊心,我很生气,于是和他理论起来,他就对我大发雷霆。我愤然离家,独自一人回到学校。我觉得,我的家庭生活中,根本就没有春天。
现在,顶着烈日,托着沉重的行李,我无助地站在学校大门口。放假了,我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看着前来接子女回家的家长以及被接子女脸上的喜悦,我心如刀绞。
终于,看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我故意将头扭过去,不想理睬父亲。终于,父亲还是找到了我。他急忙把车停在路边,匆匆奔到我面前,说:“儿子,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没有理他,他急了,说:“还在生爸爸的气吗?那天是爸爸不对,我给你道歉,爸爸错了。其实,在爸爸心里,你和弟弟一样,都是我和你妈的心肝宝贝,我希望你比弟弟更有出息„„”他一边说着,一边扛起我的行李,这时我发现,父亲的脊背佝偻着,白头发清晰可见,额头上还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他的表情里流露着谦恭、真诚和自责。
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也就在这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身边,只是我从未用心去阅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