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作文》
春天,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一个香气弥漫的季节,一个桃红柳绿的季节。
种子·萌发
一颗种子,先天不全,随秋风入土,熬过一个寒冬。春来之际,暖意来袭,它便悄然破土,抽出三片爱心状的嫩叶。它与几个朋友立在一起。我历经一个孤独、寂寞的寒假,那熟悉的铃声再次回响在耳畔。兄弟,你可安好?入学考试,次次期待,等来失败。这是为何?如是玩多,也有可能。蓦然回首,我的寒假以娱乐为主打调,学习为伴奏,得不偿失,以至退步。草丛中,刚刚露出头的它,叶子上颜色一深一浅,且有一片长出了三个瓣儿,朋友们排斥它。
下一步,我们该如何?
嫩芽·成长
它不卑不亢,心中有一个梦:成为一株四叶草。可是,此话一出,朋友们不但不帮助还去嘲笑它。笑声中夹杂着它的不安,他渴望奇迹。排名出来以后,老班找到我,告诉我,我只考了两百多名。三天之后,老班再次找到我,,对我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我下一次月考还考不进年级前一百二十名的话,就让我父母回来陪读。我一听,吓坏了,立即发奋了起来。它每天都努力汲取泥土中的营养,接受雨水的洗礼。
努力了,我能成功吗?
四叶·成熟
成功了,她依然还在。
春花虽已谢,花香犹还在。活力在,春一直在,不论何时,春天常在。
2 吹面不寒杨柳风,朱自清为我们描绘了怎样一幅温暖的春风图啊!
时值三月,我们刚刚开学,进行了验收考试,那个悲惨的分数怎么也让我感受不到春天的温暖。走在回家的路上,试卷上那低低的分数令我伤心,试卷上那红红的火钳让我羞愧。为了这次考试能考好,我整个寒假都没有虚度,先是制定寒假学习计划,再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最后针对薄弱学科还进行了辅导。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这是为什么呢?是我学得不扎实吗?是我答得不认真吗?是我……
我百思不得其解,心里凉凉的。“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唱着歌从我身旁跑过。她头戴红帽,身穿白色棉服,清脆的歌声被她甩在身后。我的心头一热,多么动听的歌声啊!像一缕春风吹走我心头的雾霾,我的烦恼一下子消失了。
我反思自己这次没考好的主要原因是学习态度不端正,于是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主动请教,还买来练习册强迫自己做,渐渐地对学习有了兴趣,可有时也会觉得累,不过,小女孩的歌声总会在这个时候想起,“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这勤奋的努力里……”一下子又让我有了动力。
又一次考试到了,这次我的成绩果然有了提高。啊,小女孩的歌声给了我自信!小女孩的歌声给了我温暖。
原来春天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这个冬天,出奇地冷。
在整个季节的漂泊中,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安身的地方,一处土壤不算肥沃但足够养活我的地方,我跳进了那片黑色的泥土里。
黑暗的泥土压得我几乎无法呼吸,身体越来越沉重,脑袋越来越麻木,我渐渐睡过去。醒来时,四周仍是一片黑暗。我忽然感到强烈的不甘:“难道我就这样过一辈子?”“怎么可能!”我下定决心:我要汲取养分,赶快发芽,冲出这片黑暗! 渐渐地,我的胚芽越来越大,种皮被硬生生地撕破,我感到无比疼痛,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喊:“不痛,你就只能在黑暗中结束一生!”对疼痛的胆怯消失
了……“啪”,种皮爆开了:我发芽了。看着破裂的皮肤,我更加坚定。
想来该是春天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吮吸着甘霖,顶了顶头上湿润的泥土。“今天,我要出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从泥土中一点一点探出头来,“雨啊,再大些吧,风啊,再猛些吧!让我用最坚毅的枝芽来迎接阳光!”雨停了,我感到有一丝温暖洋溢在周围的空气里,这就是阳光吗?离家之前妈妈曾说过:“春日的阳光是世界最美的东西!”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用力向上一顶——呵,我出来了!
本想好好享受阳光的我,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应该空旷的土地上,突兀地耸立着一面两米高的墙,恰好把我与阳光挡在了两面。原来,根本就没有阳光;原来,之前我感觉到的温暖仅仅是幻觉!忽然有一种想钻回泥土里的冲动…… 雨,又开始下了!
雨点打在我弱小的身上。耳旁,想起了妈妈的声音:“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你脚踏实地,只要你积极上进,你就会享受到阳光……”可是,现在面对那么高的一面墙,我该怎么办呢?“我们本身就是藤蔓植物,有东西拦住你,你就应该越过它!”妈妈的话语再次响起。越过它,可能吗?它可是比我高出百倍千倍啊!“不要放弃,会出现奇迹!”耳边不断响起妈妈的话……试试吧,毕竟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来掌握。
我开始爬那面墙,但它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光滑了。不止一次,我刚抓住一丝缝隙,可一用劲,就掉下来。耳边是妈妈的鼓励,在她的支撑下,我一步一步向上爬。 不知过了多久,在我上方透进一缕亮光:啊!是阳光,一定是!我拼尽了最后的一丝力气,终于,趴在了墙顶上。闭上眼,我贪婪地享受着阳光带来的温暖和惬意……
一枝美丽的“山花”,翘首在这!
她是一枝纯洁、秀丽的“山花”。她活泼,可爱,善良!
春夏秋冬,日月轮回!她努力地挣扎着,即使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她依旧不停地挣扎着。她根本没有“时间”浏览春花,她把一切都寄托在了希望上,而一切希望终将是她的失望,一切失望带给她的是绝望!
她无法像以往一样面对现实!她病倒了。
记得上期她有过同样的症状,可谁又意料到后果竟如此地严重!她是个坚强而倔强的女孩。她将事实隐瞒着所有爱她的、关心她的人!她一个人忍受着病魔的折磨,她努力地挣扎着,忍受着!
俗话说:纸是包不住火的。的确,被她隐了许久的事实,终于被现实捅破!
她无法行走,因为她的腿不听话了!尽管她使劲地挣扎着。由于她的脆弱,失败的总是她!这一切都是她往日的沉默带给我的困惑。
“我现在很吃力地活着。”她有气无力地告诉我。我告诉她一句极其简单又意味深长的话――坚持就是胜利。她似乎领略到我的意图,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认真地接受医生的治疗。由于家庭背景,她又意识到这笔医药费的巨大,她说自己宁愿放弃生命也不让家中负债累累,小小年纪竟说出这样的话。多少次她躺在病床上昏了过去,多少次她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多少次她又醒悟过来„„
伴随着时间的脚步,她逐渐意识到“活下去的必要性”。她的乐观情绪,家人的细心呵护,医生的精心治疗,她的病情逐渐减轻,又给了她生的希望和信心!
一次次的成功带给她勇气和希望。她现在可以慢步行走了!这一切,让我看到了生命的火花,生活的希望!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她是最漂亮的花朵,是希望的火花,是生命之花!
是爱给了她勇气与希望!让她能够放射光芒。春和日丽,乡村生活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让我感受到春的气息!青春的活力!
春的脚步是那么的轻,那么的柔,给人的感觉又是那样的坚韧,那样的“倔强”! 春天,蕴含着丰富的哲理!
风儿捧起花瓣,乘着阳光,带着芳香,牵手蓝天,滑入云彩。 ——题记
中考一天天逼近,那份沉重与日俱增。而我也一反常态,时而 在题山中疯狂地寻踪觅迹,时而在娱乐中流连忘返。失衡的生活秩 序,使我不得不每天晚上都披星戴月、挑灯夜战。
直到一个声音撩拨我的心弦,扫开了一切烦乱,我仿佛看见了 春暖花开。
点点墨色铺展开来,日积月累的努力,作文纸早已堆积一旁, 静静的散着淡淡的墨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 以成江海。”原来,我的汗水正慢慢的汇聚成江流,激流勇进;汇 聚成大海,包纳万千。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 ”
曾几何时,我一直沉浸在“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于是,
孤独时,自己支撑;伤心时,自己拨开;快乐时,自己品尝;受挫 时,自己爬起。直至那杯灯光角落下的热牛奶,团团热气缭绕心间 ,滑过丝丝温馨。我这才发现身边温暖的春天。
风,送来了绿叶的气息。路旁的大树枝繁叶茂,伸长着枝干, 点点翠绿闪烁着银色的光芒。即使这颗大树来自地里,即使它没有 鸟儿强健的翅膀;当它依然执着地去追求,向着阳光去触摸那可望 不可即的蓝天。
阳光穿越蒙蒙阴霾,洒满窗台,泛起点点白光,氤氲着淡淡的 青草香。云开雾散,我看到了那片春暖花开。